重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也許...是一份使命感吧
人都該擁有第二次機會,車也該是一樣。
2021/04/16 紀錄下新面貌的夜晚
度過了那段自我懷疑的時光,漸漸能體會何為共存,並非征服。
駕馭SAAB,不全然在體驗速度領域的貪婪,延伸出來的穩定與安全感,才是這部道路戰機的靈魂,深深著迷在悶騷中帶點孤傲的性格。
都說開這車的人怪,卻怪得讓人稱羨又可愛
欣賞車尾最美的角度
沒什麼是比端詳自己親手打造的作品更幸福的事了(至少此刻是如此)
耗時兩年多的心血,無數次的挫折與重來
那一天任性倔強的決定,如今竟成了鼓勵周遭珍愛此車的同好們,賦予信心繼續馳騁的動力
造型充滿力度卻極簡不浮誇的O.Z.18吋五爪輪圈
Saab御用升級品牌Hirsch 所打造的經典蜂巢水箱罩(絕版品)
用現代感的素材編織,交錯兩個時空
保有原創之餘,再給予畫龍點睛
靜謐,不慍不火的能量蘊藏於每處細節
火紅上蓋代表重生的炙熱, abbott racing 鋁製進氣管蠻橫盤踞大半座引擎室
復原過程的艱辛歷歷在目,每每握起方向盤,總笑自己的瘋狂與執拗
「其實你大可不必這樣救它,車況好的車比比皆是,為何非它不可?」
沿路遇見的你們總這麼說
確實,我也曾質疑過 「也許...是一份使命感吧」
我想,除了性格上的偏執、鐵齒,證明自身能夠做到以外,最大的原因,還有當年默默對祢許下的承諾支撐著我走到這一步...對吧.......
換上2004年的肅殺面容,一掃滄桑老態
自然散發的睥睨氣勢
手工燒製雙出排氣管,平衡動靜之間
不信邪? 老實說心裡依舊有陰影...
剛毅的腰線,堅實的C柱,安全的代名詞
Ready to take off !
光影交疊,力與美的呈現
曾想過要鉅細靡遺去描述關於重生的種種,又不願落為流水帳般的平鋪直敘。
這段路走的曲折緩慢,過程中除了幾度萌生想放棄的念頭之外,又遭逢家中失去摯親的變故,一直處於極度壓抑的心境。
或許某部分的任性曾差點擊潰我,但因著這部車的重建,不願屈服自己的懦弱,就當是重新定位自我的契機吧。
黑夜盡頭的曙光
重生的,不只是車,也是重新塑造一個人
拋磚引玉,只為讓傳奇延續
本文照片 誠摯感謝
攝影與影像後製:vikingrimage
謝謝一路走來邂逅的每一位愛車朋友
願每部Saab都能在旅程中寫下屬於自己獨一無二的故事
    0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llen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初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重生之前重生,這句話,獻給32歲的我。 但在重生前,我想告別32年歲月以來的我。 人們說著三十而立 人們主張自主權 在過去的32年頭裡,我並沒有任何一件事情,為自己安排過。 小時候,由父母的安排,穿著、讀書、想法、未來的對象,透過一連串的體制教育 也把我變成體制內的人,但我知道我的內心,總是有一處掙扎點 但
    avatar
    Vera
    2021-09-04
    重生與拔河 2020.6.19 我的好朋友,禮拜一做了開顱手術,在加護病房觀察了兩天,由於術後病情狀況趨於穩定,轉進了普通病房,一連三天,都去探望她。 非常非常虛弱的只能發出小小聲的單字,眼皮也非常無力偶而睜一下,那咱們也只能在病床旁陪伴她, 陪伴,是病人最最需要的安慰 正在與生命拔河,向天討一點公道,自認這
    avatar
    蔡米亞
    2021-06-01
    重生上個月底經歷了自己半夜哭著衝進急診,被貼上自殺企圖的標籤後, 挨了沈重的點滴,睡到根本消失了兩晚, 緊接著溯溪的穿瀑、跳水、垂降一一挑戰成功後, 整個人彷彿重生了一般,也背著全身瘀青戰利品。 這次的鬱期跌得好重又狼狽,其實在瀕臨崩潰邊緣根本不在乎什麼是狼狽, 只知道要嘛讓我死,要不就讓我暫時變成「空
    avatar
    溺死在夢裡
    2021-02-24
    重生在心灰意冷的空間裡, 我的眼神堅定, 只有我自己能讓我自己重生, 而不是一再的深陷情緒的流沙中爬不出來。 一天天慢慢丟東西, 我要丟到哪天我可以輕鬆地帶著貓咪,離開這裡。
    avatar
    喵文
    2020-03-24
    重生某個角度不知道為甚麼害怕著,我害怕對於你而言這些對我的好與溫暖,是種勉強。但卻又深深地感受到你的回應,總覺得無論是友情、還是愛情都不該太有期待。 但我覺得必須要有真心與善良,尊重與負責。  那天早上聽著音樂,一遍又一遍梳理內心。 “叮"收到你的訊息,我竟然又止不住的大哭。 不知道多年後的我,看到此
    avatar
    Lala Wan
    2020-02-20
    重生這種大愛,來自愛他的親人斷離捨之後的忍痛決定;沒有經歷過至親過世,難以想像這決定的困難萬分! 沒有在醫院臨床照顧過一個個絕望的眼神,被一次次「想留全屍」的觀念給束縛、拒絕,難以理解在台灣有多麼難推動器官捐贈!
    Thumbnail
    avatar
    小劉醫師
    2018-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