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生之前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重生,這句話,獻給32歲的我。
但在重生前,我想告別32年歲月以來的我。
人們說著三十而立
人們主張自主權
在過去的32年頭裡,我並沒有任何一件事情,為自己安排過。
小時候,由父母的安排,穿著、讀書、想法、未來的對象,透過一連串的體制教育
也把我變成體制內的人,但我知道我的內心,總是有一處掙扎點
但我並沒有真實的反抗,任由這些看似【為我好】,繼續過生活
我並不是一個在平凡環境下生長的人
反而在我這年紀,遇到的事情並任何都多
我看似有兩對父母,但只要談到錢,兩對父母,把我當作皮球踢來踢去
而這樣的生活,我早就習以為常,見怪不怪了,只能說:老天的安排,各有用意。
我從來不逆來順受,也不是一個任人擺佈的個性,或許我的基因內早就安排好一個反抗的因子,準備面對這樣從未公平的生活
在成長的道路上,不會有人教你,該怎麼做...於是你懵懵懂懂地聽了長輩的建議
因為成長在兩個不同的環境下成長的我,對於家庭的渴望,比誰都深。
以為自己只要組織了家庭,我也會有幸福的一天
於是,我在24歲那年,選擇了奉子成婚,對象在當初的我而言,談不上真正的愛,或許那時候的我,對於怎麼愛一個人,都還是問號吧?
結婚的對象,是父母滿意的竹科工程師,有穩定的收入,看似穩定的家庭
因為父母的滿意,我也沒有其他的想法,組織了家庭,把孩子生了下來
說到這裡,婚姻是什麼呢?好像有了孩子、有了愛,就必須結婚
對這個孩子負責,對這個家庭負責,對長輩一個交代,對自己的里程碑留下紀錄似的
但看似人人的祝福及羨慕底下,沒有人知道的是,婚姻的背後,是酸甜苦辣聚集而成
每個人或許會羨慕,你早婚了,你可以提早退休,你有個傑出的丈夫,你有個很棒的家庭
但沒有人知道,在這段婚姻內,我用了多少努力去維持.........
先回來談談婚姻吧...
一個由法律體制下,兩個人被法律約束著,履行著身為丈夫、太太的義務
但在法律約束底下的人們,哪些人是真的幸福的過每一天?
我相信,一定是有的。但這必須很努力才能讓人看起來毫不費力
我們在電影、電視、漫畫情節底下看到的每一個畫面
大多數講述婚姻的故事,有些是真的,而有些是編織一個夢想讓你作夢
婚姻這條路,很長.....但也是門學問....
有人說著:嫁個有錢人就好了,以後過上好日子就好了
有人說著:寧願嫁個永遠疼自己的人,就算窮也沒關係
有人說著:嫁個有錢又疼自己的人,更好啊
有人說著:我永遠要當著頂客族,為什麼需要被婚姻約束著呢
每一個想法,都沒有錯....
每一個想法,都來自於小時候的教育或者後天環境影響,而對婚姻的看法各其所好

記得前幾天,看著某平台網站討論著,老公每個月給家用50萬,但不回家
引起好多人的回應
有人回應著:很好啊
有人回應著:可以離婚了
但不管是哪一種回應,應該問問自己想要什麼樣的日子
而這樣的日子足以讓你支撐每一天的生活
物質的需求,人人都想要
富裕的想像,人人都追求
浪漫的愛情,人人都渴望
但要滿足所有條件,似乎對於現實生活中,條件只能在電影情節內出現了。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與死亡重逢之前我想記住你,我的老朋友   我已經忘了自己是在什麼時候養成這個習慣。   閒暇的時間就會翻開「死亡名錄」,一遍又一遍的,確認有沒有那個既再想見一面,卻又不想那麼快出現在書冊上的名字。   微黃的紙頁以黑墨記下死者的一生,還附上了死時的模樣姿態,今天我再次為她的消聲匿跡鬆一口氣。   人間好像有句話叫
    avatar
    夢遊不醒
    2021-04-11
    《重生之糕點大師》|不落俗套、打臉極品親戚的主攻美食小說一篇讓人看得肚餓、開心想像自己逆襲、打臉討人厭親戚的主攻向美食小說
    avatar
    蠑螈
    2020-12-14
    披荊斬棘的重生之路-《所以,你也要活下去!》–《下》接續上集人生丕變到重新來過-《所以,你也要活下去!》–《上》 對於不肯敞開心扉的光代,大平先生依舊不停地勸她現在重新站起來。 在光代墮落的這些年,從來沒有人願意認真跟她對話,多的是對她落井下石、甚至補踩一腳的人。現在大平先生突然出現對她說教,有潛在習得無助感的光代不禁疑惑,大平先生願意這樣對她說教,
    Thumbnail
    avatar
    邱婷鈺
    2020-10-19
    登出人生_之前 禁止哀悼 ……倒不如拿出僅存的本能與勇氣,再一次面對斜陽的方向,向遠方,那條看不見,細細地平線上,藏有菜根 野莓果的林子深處奔跑而去…………楊澤的詩。 爸爸走的那一年,我陷入一種對生命終點的無力感。 九十六高齡的他,是在夢中緩緩走回來時路。天還沒亮,春天的清晨寒意仍然逼人,他起床向媽媽要了杯水喝,
    Thumbnail
    avatar
    Ligin Lee
    2020-10-13
    在詞語產生之前,世界上就產生了憂傷—葉佳怡讀奧茲《朋友之間》奧茲之所以揚名國際,主要是靠《我的米海爾》及《愛與黑暗的故事》等長篇小說聲名大噪,但我向來偏愛他的短篇小說。⋯⋯《朋友之間》則回到他住了三十一年的集體公社「基布茲」,去探索一個人若想存活,內心抱持的信念會如何支撐、欺騙、保護又毀壞我們獨一無二的心靈。
    Thumbnail
    avatar
    木馬文化
    2018-12-13
    重訓之前我都做甚麼運動? 在戶外跑步(柏油路或步道),跑得很吃力,但想起那些嫌棄肥胖的眼神,還是咬緊牙根在跑,就這樣進入,跑步受傷停擺的迴圈裡。 人魚妹子我是一個相信可以從書中或是別人經驗尋找答案的人,為了跑步我還去看了跑步
    Thumbnail
    avatar
    艾莉兒陸地冒險航海誌
    2018-06-06
    重生之魚<p>男人記得小時候讀過約拿被大魚吞掉的故事,自此認定魚是有靈性的。現在他遇上了小魚,直覺認為小魚再次燃亮他的生命。</p>
    Thumbnail
    avatar
    鄭子遴
    2017-1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