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社會住宅_疫情挺房客8折優惠

2021/06/0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謝謝盧市長給小市民的補助
阿令入住臺中大里光正社宅的第3年,很高興今天得到這個消息,對於案子被退光的疫情期間是非常有感的紓困。
2021是阿令入住臺中大里社宅的第3年了
臺中目前有4個社會住宅分別是:豐原好宅、大里光正、太平育賢、南屯精科
臺中市共好住宅的 網站  Facebook
不知道您有沒有受惠呢?
這次臺中市社會住宅優惠期間為567月,已繳房租的5月會跟6月沖銷,一起反映在租金繳費單上。一早拿到租金繳費單還好還沒現金可以繳,不久後就看到記者會上公布社宅優惠,也因此物管經理還特地一一聯絡住戶會重印繳費單,真是辛苦了!
讀大學到現在,在租屋方面也算有經驗的。我相信如果不是政府當房東帶頭降租,基本上要房東降租是不可能的,尤其很多為了避稅的房東沒有進行簽約,有理由不降租外,租屋者也申請不到租屋補貼。

什麼是租金補貼?
109年臺中市租屋補貼點我
大家可以看看租金補貼的申請規格有多高
補貼期限最長12月
哪個房東會幫你申請房屋課稅明細表呢?
歷時4個月還要抽籤?!
不知道有沒有人申請到租金補貼?
我很好奇會不會有房東請人頭去申請的狀況呢?
或是如果我是住客申請過的話一半給房東,這樣房東應該很樂意去幫我申請吧!
很慶幸的是這次的優惠是只要住社宅的民眾不分類都是8折優惠,怎麼說不分類呢?
基本上申請抽籤資格還是會有分身障、新婚夫妻、原住民、中漂青年...等
而阿令當初是以種子提案的免抽籤方式進駐社會住宅,跟抽籤不同的是每年都要透過社區活動的提案及評鑑機制決定續留與否,而抽籤的住戶則是一次可以簽三年約。
阿令目前第三年的租金是3900+汽車停車位1300+機車停車位200
總共是5400,8折後是4320
房型坪數會影響租金
車位費用
你的房東有沒有一起響應降租運動呢?
希望大家都可以一起撐過今年!
下一篇再好好介紹一下大里光正社宅入住心得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繼續關注我喔!
蔡阿令 winnie tsai
蔡阿令 winnie tsai
Freelance Photographer / 自由接案攝影師 嘗試敘述人生中的荒謬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