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8.8

2021/08/0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著香港口音的一家人走進店裡用餐
媽媽穿著剪裁有設計感的大紅色罩著全身,戴口罩的樣子有點像港星葉德嫻
爸爸穿著深色POLO衫跟西裝褲,在兩個兒子搶點飲料的時候問"有拿鐵嗎"
"冰的還是熱的呢?"
"熱的"
"稍坐一下!裡面幫您清潔後就可以入座了!"
另一組先行入座的小家庭跟我點餐
年輕爸爸翻著我遞過去的菜單,手在咖啡與茶附近徘徊
年輕媽媽問"你們這裡有單品茶嗎?"
"是只要綠茶或烏龍茶嗎?我們目前有柑橘烏龍的茶特調,如果只要綠茶或烏龍茶也可以幫您做。"我回
年輕媽媽把爸爸手裡的菜單翻到第二頁"還是你要氣泡飲?"
爸爸把菜單翻回第一頁閱讀著咖啡
媽媽又打斷爸爸的視線翻到第二頁"他們有鮮奶茶,還是你要鮮奶茶?"
爸爸輕輕地說了開場第一句話"喔他們有鮮奶茶"
媽媽說"那我點抹茶歐雷無糖少冰,你點焙茶歐雷少糖,然後再給我一個鬆餅,謝謝!"
"好的,鬆餅現烤要稍等喔! "離開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今天是父親節

兩個小男孩討論遊戲的對話讓空間充滿熱鬧
POLO衫爸爸在角落喝著咖啡
年輕媽媽帶著小女孩期待鬆餅的步伐在吧檯徘徊
爸爸從頭到尾在小包廂安靜地滑手機

剛剛帶著妻小用餐的ㄚ慈爸爸回來
"父親節快樂!你要回來付清了嗎?"我對他說
"對!我們的多少?"
這也是剛剛年輕爸爸對我說的第二句話
花藝闆娘在吧檯前煩惱著說"有遊客但好像走不進來"
"父親節大家好像比較不送花"我回
"有想要送我爸爸花,但每次都說賀啦賀啦,東西都送到不知道要送什麼才好"
"應該就好好一起陪爸爸吃頓飯就很好了吧"我說

登登登登!登登登登!!!煩躁的外送聲響起
喔!這位葉先生三個小時前才點過一份小朋友餐
是不是沒吃飽?
這時鄰居小孩衝進來店裡幫後面詹姆士爸爸跑腿點餐
因為詹姆士爸爸吃完雞腿排覺得不夠飽又點了第二份
今天是一個爸爸餓 很餓很餓的日子嗎?

下午鄰居ㄚ慈的女兒跟她的好朋友一起在店裡做要給爸爸的卡片
"我看妳寫什麼"她的好朋友說
"妳要不要也寫一張給妳爸爸"
"好啊!我還不知道要寫什麼,我先把紙留起來"
ㄚ慈的女兒在店裡挑起了要給爸爸的咖啡手沖包
她猶豫了好久要送爸爸咖啡還是龍眼花茶?
一雙小小的手把零用錢從零錢包拿了出來
25塊在她的手裡顯得很大
回家漆黑的路上遇見社宅好朋友
一家四口興奮地拿著新的羽毛球拍揮動
我對社宅爸爸說"以後要栽培當國手喔!嘿!父親節快樂!"
社宅爸爸"對阿!都付清了,還不能分期~架上的球拍都被掃光了!"
我大笑著。
這是今天遇見爸爸們的樣子
祝天下的爸爸 父親節快樂
蔡阿令 winnie tsai
蔡阿令 winnie tsai
Freelance Photographer / 自由接案攝影師 嘗試敘述人生中的荒謬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