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越禁忌(gl) 1 校花花汐顏

2021/06/0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花汐顏的鍵盤發出劈劈啪啪的聲音,引得唯一的室友朱巧巧頻頻側目。
“汐顏你還好麽?”朱巧巧擔心地說,“這不才開學嘛,哪門課急著催你交作業了?”
“我寫小說呢。”花汐顏說話的時候,不僅手沒停下來,眼睛都沒抽出空,直直盯著屏幕。
“寫小說啊,怎麽沒聽你說呢?”朱巧巧伸個頭看過去,“讓姐妹們去拜讀拜讀啊。誒,這個姓慕容的出鏡率好高啊。”
花汐顏“砰”地蓋上屏幕,臉瞬間紅了。
朱巧巧指著花汐顏笑得腰都直不起來了:“汐顏你這是怎麽了。我又不會懷疑你暗戀慕容老師,你這麽緊張幹嘛。”
花汐顏把筆記本換了個方向,椅子也轉向朱巧巧,擰著身子繼續打字。
朱巧巧無趣地說:“行行,我不看了,你不用那麽躲。我說你怎麽寫小說寫得跟上慕容老師的課一樣拼命,也沒誰給你搬個獎不是。”
花汐顏的手指停了下來,片刻過後自嘲地說:“巧巧你的家世顯赫,靈力又強,想來畢業前家裏一定都給你找好出路了吧。我這樣的普通人,就得靠自己努力。”“汐顏你說什麽呢?”朱巧巧不滿地說,“我們這麽好的姐妹,如果你需要我會不幫你麽?而且你為什麽要妄自菲薄。你不僅成績好頭腦聰明,又這麽漂亮。如果你願意到我的家族來幫忙,我求之不得,肯定不像在莫緘大學或者整個大學城,只能做個第二美女。”
“我知道,謝謝你。不過我有自己的夢想。”花汐顏一邊手動存檔關電腦,一邊淡淡地說。然後站起身,把自己過肩的秀發分成了兩股麻花辮,一下子整個人的氣質好像回到了高中生的樣子。
“好吧。不過汐顏你要記得,如果有一天你想破靈,一定要來找我。我們家世代從醫,史上有幫人破靈的記錄。”
破靈,是讓那些原本沒有靈力的人,獲得途徑的過程,成功率極低。可是誰也不知道,這些人是不是天生就有著自己不會使用的靈力。
花汐顏的手再次停滯了。
幾秒鐘後,花汐顏抱起桌面上厚厚的《人文科學發展史進階課程》,拍了拍朱巧巧的肩膀:“趕緊出門吧。慕容老師的課,遲到了大家都沒好果子吃。”
莫緘市第一學府莫緘大學的下午,陽光正好。花汐顏走在長廊中,甩著自己兩側的麻花辮,引來沿途不少女生不滿的目光。在這個大學城裏,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校花;大三的花汐顏在其中年齡不是最小,身高也普普通通,外表和打扮卻是最不入流的那一個,這讓那些打扮時髦卻沒能選上校花的女生們內心無比嫉妒。而更讓她們嫉妒的場景,接下來很快就出現了。
安生出現在花汐顏面前。安生是莫緘大學大一的學生,一入學便被選為校草,追了花汐顏幾周的時間,所以這樣的場景大概過幾天便會出現一次。而這一次,不知道這位公子哥手裏又是什麽不得了的禮物。花汐顏懶得跟他廢話,往右邊挪了挪。
安生也挪了一點,繼續擋住花汐顏。
“我上課要遲到了,”花汐顏沒好氣地說,“麻煩讓一讓。”
“下課一起吃個飯吧。”
“沒空,我還要很多事要請教慕容老師。”
聽到慕容老師,安生打了個寒顫,還是倔強地站在花汐顏面前:“你要是不答應我,我就不讓你過去。慕容老師的嚴格出了名,遲到是需要寫檢討的,搞不好還會掛科。”
花汐顏藏在厚厚書本下的右手握成了拳。
一團靈力伸向安生的後衣領,趁他沒註意把他往後拽了好幾步。花汐顏對著安生後面的朱巧巧比了個贊,就繞過安生向前跑去。
朱巧巧的聲音大得周圍的女生都聽得到:“再有下次,我就喊校園糾察隊來!”
花汐顏跑進教室的時候,上課時間還沒到,教室裏亂哄哄地在討論校園糾察隊征召新人的事情。每個學校都有自己的保安,而校園糾察隊是在整個大學城整體巡查治安。據說選拔的標準極為嚴格,不只看反應力、武力,還有靈力也不可以太低。如果可以錯開上課時間,大學生也是可以參與的。
朱巧巧很快進到教室,在花汐顏身邊坐下,詢問花汐顏有關自己報名校園糾察隊的事情。
“看你自己的想法啊,”花汐顏說,“幹嘛問我這種靈力都沒有的小白。”
“可是我爸媽只想讓我好好讀書。”朱巧巧把書放在一旁,支著頭,一臉無奈地說,“如果知道我為了陪著你選修這種跟醫科沒有關系的項目,搞不好都會打斷我的腿。”
“跟你爸媽好好談談吧。以後你要掌管那麽大的藥物研究系統,學習下人文和自我保護的能力都還是有幫助的。”花汐顏安慰朱巧巧,“不過你是因為心上人在糾察隊吧。說來也是,最近招人招得好急。”
朱巧巧的男神夏天琪,莫緘大學大四的學生,剛剛被征召入糾察隊。
“最近整個莫緘市都不平靜,”朱巧巧的臉微微紅了紅,於是放下手,狀似無意地用一只手指輕點在書本上,“要不糾察隊也不會這麽急著增員了。”
“你說的是兩大黑幫都死了人那件事?”花汐顏伸頭看到朱巧巧的手指點在“進”字上,遲疑地說,“他們不是一向不來大學城的麽?”
莫緘市的兩大黑幫,分別為超靈和禁湮,一直維持著一個恐怖平衡沒有其他幫派敢進駐到莫緘來,讓這個城市安全又危險。上周不知道什麽原因,有人被追殺有人已經死亡,分別來自兩個黑幫,不知道會不會造成大規模火拼。
“誰知道呢?”朱巧巧接上花汐顏的話,“這個月你還回家麽,要不要我跟家裏說說派幾個人保護你。”
“那倒是不用。”花汐顏搖搖頭,“我給家裏打個電話,看看我爸媽怎麽說。”
黑板上方的掛鐘秒針歸位,還有一分鐘開始上課,整個教室安靜下來。門口響起高跟鞋的聲音,一張美艷得不可方物的臉進入教室。
讓校花花汐顏沒能成為莫緘大學乃至大學城第一美女的絕美女神,也就是莫緘大學讓人聞風喪膽的人文科學系教授——慕容冰淩。
(連載中)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WIX、Facebook公共主頁,其他網站均為盜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