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旁的鴿子無視我存在的跳上跳下。吱吱喳喳個沒完。像是醉意沒退的四周是如此模糊。皺起眉頭。又是如此的荒涼黎明。陽糝落下。卻沒為我帶來什麼暖意。搖頭晃腦了幾分鐘。空空如也的肚子無助的哀叫幾聲。我也沒法子能使的瞪著它看。
離家過了近一年。一路睡睡醒醒漫無目的。可能是有人的善心爆棚。沒地方好使。我還不至於昏倒在何處。意識模糊著幾天。就會有人看著我可憐帶著可憐的眼神打量我。在不幸運點。就得放下自尊心挖著他人剩的垃圾桶。翻找看似食物的東西。也許也過了兩個月。做這種事也不再遮遮掩掩。
嘆息著生活。埋怨著歲月。想著無聊空泛的小說情節。幻想著哪天可以用這些虛無縹緲的劇情獲得些生理必得的食物。
一晃眼。到了陽光照頂。刺眼的捧腹橫看街道。肚子依就哀聲不斷。突然有個人在我身旁坐了下來......。
是個拿著小風車的妹妹。轉呀轉呀。轉的我眼花直打轉。跟他傲嬌的連面容對視於幾分秒鐘。我嘟著嘴黯淡的將視線轉回到街道上。他突然開口問。
:「姊姊你為什麼坐在這邊呀」
:「你在等人嗎」
天真到我都不好意思開口。只能用乾澀的嘴巴苦苦歪嘴尷尬笑著。
過了幾分秒後。我淡淡說出了幾個字。
:「我在煩惱餘生啊」
他滿臉狐疑的看著我
:「什麼是餘生?」
:「你剩下的人生」
:「那什麼時候思考完?」說完又吹了吹踏那小風車轉呀轉的。
:「快啦」
:「思考完後你就不坐在這邊了?」「可是我看你已經待在這很~久了噎」
特意拉長的尾音。更顯得我回答得多麼拙劣。
小曦~
小曦!為什麼亂跑!
一位看上去年輕的女子看著著急又害怕的打量著女兒旁邊的我。
習以為常的撇開頭。抱著那女孩離去了。女孩依舊吹著那風車。轉著轉著。那問題打轉在我腦海中。「餘生啊......。」
我能做些什麼?多做些什麼有用嗎?在這社會上多缺一個我。只是少個負擔吧?沒準我爸媽根本也沒思考過我去哪裡?再哪天我消失了。有誰會知曉少了個我嗎?憑什麼運氣財富自由。老天分布得如此不均。我只不過是做了個決定。卻一無所有。也不會再有希冀。這社會就是如此。我還妄想什麼......?

1會員
12內容數
一位流浪少女。帶著悲觀看著晨曦日落。憤恨著世俗一切。一路上遇見的所見所聞。憎恨了一切。卻意外遇上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句點酪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二、一切合法二、一切合法   被丟到大街上的賴姓業務員與他的女性夥伴就被一對人魔盯上了。 「真可憐」其中一位人魔蹲到賴先生面前抬起他的下巴。 賴先生滿臉絕望地看著眼前的人魔可這位人魔遲遲不動手,這時報復者出來了走向這對人魔。 「採花、大盜,這兩個給你們了」報復者指著賴先生兩人向那對人魔說道。 「真假,你要放給
avatar
鳶眉
2021-09-06
二。抱抱在同樣聚會的一天 聚會中 她跟她朋友想去吃蝦 問了我跟前男友.....
avatar
尤加利樹上的無尾熊
2021-08-19
[二]面癱的他們彼此相愛(無法名狀的感情也是感情)米花的腦袋彷彿遭受重擊,一瞬間失去思考能力;她看向桓,心裡清楚對方也正試圖從方才的資訊中冷靜下來。與其說是資訊量太大,更準確地說,「沒有資訊」,才是令他們不知所措的原因。 「你們兩個,沒有名字。」男人沉穩而平淡的聲線,射過空氣,劃過米花與桓的耳膜。
Thumbnail
avatar
瘋狗少女帕_DaffyPaya
2021-08-14
二. 文化日文 わがし和菓子の種類今天好嗎?過得如何呢? 一起放鬆心情來到日文的世界。 鯨頭鸛是喜歡學習日文的鯨頭鸛,女孩是喜歡學習日文和喜歡鯨頭鸛的女孩, 這是我的第二篇文章,大家的支持和喜歡,會成為我們創作和努力學習的動力。  日本的和菓子,是今天想要簡單說的主題, 很多的和菓子都有著可愛的外表,或用可愛的包裝包起來,從第一次見
Thumbnail
avatar
鯨頭鸛和女孩
2021-07-15
二、齊桓岳這是他五十年來所遭遇到的最糟糕的一天,甚至還有可能因為城隍所下的命令而把這種折磨他的酷刑延長到天長地久。 「為什麼是我?」齊桓岳恍如一隻被踩到尾巴的貓,嘶嘶低吼著。
avatar
倉鼠
2021-07-14
二、紅梅與自殺   這對話戛然而止,貝昕盈自顧自的離開,留下東方鏡與安苾忻兩人,默默看著她的背影。 「小鏡,貝昕盈總是這樣嗎?」安苾忻看著貝昕盈離開於是問起她的事。 「嗯~對,認識到現在一直這樣」東方鏡點點頭。 這時東方鏡的手機響了,是貝昕盈打來只說一句「你們快來檔案室」 掛斷電話後東方鏡看向安苾忻然後一同走向
avatar
鳶眉
2021-07-06
(二)他不明白被所愛佔便宜時的歡快,我是心甘情願、暢暢快快地將心掏出來的。
Thumbnail
avatar
mer_auby
2020-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