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石階的高低差。剛好可以架著四開的舊畫板。也沒有要畫什麼。就是看著幾步外。也有個同是流浪人的伯伯。看著活蹦亂跳的小孩。尖叫夾雜歡笑。倒數著三二一躲好了嗎?抓到你了你當鬼!想像著蒼傷感強烈對比。拿起筆想記錄下這刻。
四肢的描繪大致都能掌握。就是近視眼讓我看不是很清楚那老伯伯的面容神韻。瞇起眼睛一看。不知道是不是我餓花了眼。還是昏了頭。那老伯伯嘴角微微上揚。露出深深兩條留有歲月痕跡的法令紋。看得出藏不住內心喜悅之情。陽光糝落。比起我周遭的黯淡無光。他那兒。似乎更耀眼了點。從他內心由內而外的。明亮了四周。快速抹去方才上上去的藍色設系。改成暖色系遍佈整面畫。
我就不明白了。就到處流浪。看著小兔仔子到處尖叫穿梭。只差沒把我耳膜刺破。能離多遠就離多遠。有什麼好幸福的。面對能無憂無慮的踩著影子。對著太陽筆畫出狗兒的剪影。我只覺得社會。離你們也沒多遠了。現實已一步步逼近。能燦笑的日子所剩也不多了。
那伯伯站起身子。拍了拍身上的灰。扭了扭腰。往垃圾桶走去。我心想著。再幸福也沒有什麼比沒吃三餐卑微吧。沒能為持好生活最基本的生理需求。有幸福也沒什麼用。吃也吃不飽。有微笑也不能當屋簷躲避風吹雨淋。跟我想的不一樣。他沒有從垃圾桶翻找些什麼。就是剪了兩根細吸管。還有一杯喝空了的早餐奶茶杯。用水稍稍沖洗一下。便開始做起了手工藝。越看越是眉頭深鎖。好奇的坐更靠近了。
不過兩三下。兩個小風車就這樣誕生了。跟那天遇見的小女孩拿的一模一樣。小朋友都圍著團團轉。爭先的想要伯伯手上的小風車。伯伯好像注視到我這。又再次起身。向我這走來。一時慌得不知把畫板藏在何處。只能裝鎮定的直視前方。伯伯瞄了一眼藏一半的畫板。及一旁的行囊。問了一句:「離家出走的呀」。我默默地回了句:「沒有。我在找流浪的自己」說出這句聽似在強辯的話居然嚇到了我自己。心顫了一下。我在......。
找我自己!?伯伯卻很淡定。看似經歷過這世界的風風雨雨。卻少了我想像歷經歲月吹殘後該有的面容。該是黯淡無光。消瘦見骨。對這世態抱著失望。沒有。只是淡淡的微笑著。淺淺說著年輕的豐功偉業。中年得失重的壓垮一切。一切的一切。失去了自己後。光存空殼。昏飛魄散。只是在追求著功名利祿。一生汲汲營營。我。一邊畫著畫。色調忽冷忽暖。混雜著這故事的縮影。卻始終呈現光明的暖色系。講著講著。餘暉抹去雲彩。換上一張大黑布。
我心想著:「尋找流浪的自己呀。那會在哪呢?」還找得到嗎?還有可能嗎?還來得急嗎?過了一年都是如此虛度。找到了自己後。這世界還是這片風采嗎。乏味的四季輪替。無謂的掙扎度日。即使選擇了放生自我。依然敵不過「活」。有什麼。在未來有什麼能讓我眷戀這世界。繼續度日。
餘生啊......。
1會員
12內容數
一位流浪少女。帶著悲觀看著晨曦日落。憤恨著世俗一切。一路上遇見的所見所聞。憎恨了一切。卻意外遇上一位......。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句點酪梨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四國行前|把自己調成四國時區吧!除了此處,再沒有別處從高松機場展開的四國之旅,它獨特的步調,讓我體會了一場截然不同的日本旅行體驗。這樣的旅行方式好比一場暫停與重啟生活步調的悟道之旅。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6-18
[四格漫]異世界軟Q勇者 (01)~(04)🎉新連載上線! 突然出現的轉學生竟然是異世界勇者,但第一天上學就大喊 「🫓蔥花米菓要滅亡了~~!💦」究竟是什麼意思……?? 來自OO大陸的他們又為什麼會輾轉來到地球宇宙呢~ 想知道軟Q勇者們穿越來地球後會發生什麼事,請追蹤後續更新唷! 喜歡的朋友也歡迎轉發甘溫甘蝦~🙏
Thumbnail
avatar
KoKai
2024-06-18
四大溫控手沖壺產品的比較分析四大溫控手沖壺產品的比較分析 市面上的溫控手沖壺主要是為了滿足咖啡和茶的精確沖泡需求而設計的,具有不同的特點和功能。以下是一些常見溫控手沖壺產品的比較分析: 1.Hario V60 Buono 溫控壺: Hario V60 Buono Electric Kettle 是一款小巧輕便的溫控手沖壺
avatar
華哥網路行銷
2024-06-17
《四大步驟學通extract「一字多義」動詞及名詞用法》在準備IELTS(雅思)、TOEIC(多益)、TOEFL(託福)國際英文證照考試時,許多華人考生遇到的兩個最常見的學習瓶頸,包括『字彙量不足』和『缺乏英英代換能力』。建議考生應刷官方考題並且詳細學習英文詞彙和代換筆記。只有通過融會貫通的學習和刷官方考題,才能幫助考生突破學習瓶頸處。
Thumbnail
avatar
Jenny Hsu
2024-06-16
四國行前|在四國旅行的有用小知識在四國旅行時,移動方式、交通班次、預定變更、飲食規則等有許多需要注意的地方。彙整幾條我在旅途中遇到和看到的狀況,分享給大家參考。
Thumbnail
avatar
Sho 的路上觀察手記
2024-06-16
從泉州港沿海往北走約四百里地,便到了福州,為福建省城所在。 從福州城內最高點的鎮海樓往城外望去,可以清楚的看到由閩江進入福州港內的大小船舶,往南走便到了此刻後來被稱為柔遠驛(明清後世專為琉球國來人所用)的這塊城區,此處酒樓內正聚集這此次入貢的琉球島山南國人眾,滿滿的三大桌。這時屋外大步走進來的是領隊
avatar
Christopher Chen
2022-12-16
四、超急轉而下的奇幻劇情(2)最近忙到被翻了過來,然後又被翻了過去,彷彿已經被掏空了一樣。 喜歡本篇故事就收藏一下讓我知道呦^^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avatar
三分微光
2019-01-05
四、超急轉而下的奇幻劇情(1)大家新年快樂呀~不知道大家去哪跨年呢? 喜歡本篇故事嗎?那就收藏一下讓我知道^^ 三分微光目前出版奇幻浪漫故事《千里音緣一弦牽》、奇幻推理《天主的劇本》、明初武俠小說《日月昇》 可在 PUBU
avatar
三分微光
2018-12-31
四間韓商,不同感想:職場裡的青春絕不留白2012年成了大一新鮮人,2013年開始學韓文,2015年到韓國交換學生,2016年大學畢業。這樣的學習背景,會有怎樣的職場經歷呢?Jennifer已經有四間韓商公司的工作經驗,包括了兩間APP新創公司、網紅廣告行銷平台,以及手機遊戲公司。她是如何辦到的呢?
Thumbnail
avatar
Fion
2018-1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