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月開始-3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一開始是一份滷味,再來是一包台式馬卡龍,後來是經期時的一片明治黑巧克力......明明不需要準備任何慰勞學生的東西,卻還是能夠從他手中獲得這些補給品。
  小間旅館的房間裡帶著淡淡咖啡香氣,明明已經是晚上十一點,紀允卻還是幫自己和我泡了房間附的咖啡,剛才在夜市買來一起喝的黑糖牛奶已經被享用完丟在桌子邊。
  我梳洗完踏出浴室,正要喊紀允進去,卻看見他正坐在床的邊緣通話中,是與學校事務相關的內容。也沒什麼好迴避或是偷聽,用旅館提供的白色毛巾擦乾滴著水的頭髮坐到他身側,身上穿著自己準備的簡約全黑長版睡衣裙。
  紀允講完電話後便起身打開牆上的電視,拍了拍我還濕著的頭,走進浴室。
  沒有言語卻舒服的氣氛。
  我們倆都是不能接受未洗澡就躺床的人,所以總是一到住宿處便輪流去盥洗。總是,一個人先洗好後上床半躺著看電視,等待另一人。
  不過一天的結束從來都不會有激情纏綿或擁抱入睡,關了燈後,只會討論明早的早餐要吃哪一間然後互道晚安,如同沒有見面時的夜晚的聊天室,連手都不會牽起,只是蓋著同一件被子睡去。

  「所、以、說,妳和那個來實習的紀老師怎麼變那麼好?」思凌跑來我的班級教室,直接霸佔了我前方同學的位置,反坐並趴在我的桌上,壓住我正在讀著的社會科考古題。
  開學已經三個半月,今天是期中考的尾聲,大家都已經習慣實習老師造成科任辦公室塞車的情況,雖然冷靜下來的學生也不少,但擁護者們依然絡繹不絕的在每堂下課帶著各式考卷、作業到辦公室報到。
  紀允也沒得空休息,每堂課結束都被學生們圍繞著一起走回辦公室,解著一題又一題每個人手上都有的相同考題。
  「沒啊,剛好只有我在放學找他,所以比較多時間可以聊天吧。」
  沒人可以訴說,連思凌也不行。我這份戀愛的心情,就如同其他愛戀著老師的同學們一樣,沒什麼好討論的,也沒什麼好去像真正要開始談戀愛的部屬下一步。
  可能是知道我的想法,思凌沒繼續問下去,她伸出雙手捧起我和她齊長的及肩短髮,這時的她可能也沒想到我和紀允的關係會持續到大學畢業後,甚至是出社會之後。
  「總之下週要開始忙了,寒假有發表會妳記得吧?」思凌突然提醒了我接下來會有段時間都要在放學後練團,且不只是放學後在社團辦公室,還有些時候要搭公車到附近的公園和合作的男校同學一起練習。
  直到寒假前的放學時間,我大概都得揹著吉他去和社團的夥伴們見面,即使能再練團前跑去辦公室晃悠,練團不遲到的話大概也只能待上五分鐘,所以今天會是最後一次能好好和紀允在放學後相處的機會了。
  接下來這堂課的社會考完,這週就結束了,只得集中心力把考卷完成。
  選擇題、閱讀題、問答題......其實試題沒有很困難,但我的心思都在今天早上考完的物理題目,待會兒要帶什麼問題去找老師呢?好難認真。
  終於在鐘聲響後準時寫完,試卷從後面往前傳之後,同學們收書包的聲音急又快,大概是期中考後都各自和朋友們有約,急著去看電影或到附近的湯姆熊玩吧。
  我也收拾好,揹起側背的深藍色書包,向同樓層的物理科辦公室走去。
  先從門外張望了一下,卻沒看見紀允座位上的人,該不會因為期中考沒有課要上就先離開了吧?四處掃視了一下,的確沒有他那高瘦的身影。
  失望的正準備離開,往後踏一步卻撞上早已在我身後等待我發現的溫熱。他沒有閃避,只是輕聲笑著。
  「就知道妳會來。」我的頭被一隻大手按住,很熟悉,是紀允。
  「恭喜考完了,我們來吃蛋糕吧!」他繞過我走回座位,已經將隱形眼鏡換下,被黑色金屬線條框住的眼睛也在笑著,邊從成堆的教科書後面拿出藏著的布朗尼蛋糕。
  紀允總是會在我來找他的時間送上小點心,他聲稱說是想吃下午茶,但基本上都是他講解題目而我在旁邊吃著。一開始是一份滷味,再來是一包台式馬卡龍,然後是經期時的一片明治黑巧克力......明明不需要準備任何慰勞學生的東西,卻還是能夠從他手中獲得這些補給品。
  「啊,應該也要泡杯咖啡才稱得上下午茶,要陪我去嗎?」紀允拆開一包濾掛式咖啡放進素面紅色的馬克杯。
  飲水機並沒有特別設置在辦公室而是在後門出去那條走廊的最底,稍微隱密但若經過的學生需要裝水也可以從大樓連接處轉進來使用。
  我走在他側邊,手中拿著要順便裝滿的保溫瓶,才短短的幾步路,卻因為這狹小的走廊讓我們並排時靠得特別近,我根本無法思考該開啟什麼話題,想起剛才背後緊貼著的溫度,任由心跳聲壓過我們的腳步聲。
  「買對了,才加完水就散出那麼濃的咖啡香。」紀允沖完想要的份量後將馬克杯放在飲水機上等著。我的身高正好能正臉對著那杯散發榛果香氣的咖啡,聽他這樣說,我便深吸一口氣想多將這香氣帶進鼻腔。
  就在咖啡香竄進我鼻裡的瞬間,紀允再次將右手放上我的頭,指頭輕柔的抓了抓,讓髮尾搔癢著敏感的脖子,再將左手放上,接著,我感受到背後的他將下巴靠上擺放在頭頂交疊的雙手上,這突如其來的重量讓我再度失去思考能力。
  「物理,考得很好喔!」
濘倪
濘倪
放大我的一切經歷,將小小的心得化為故事, 如同用顯微鏡仔細去觀看內心的小小漣漪, 正視所有渺小又微不足道的感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