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的彼方】第03章 來自遠方的請求

2021/06/12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總有一種說不上來的熟悉感,卻相斥著。
本來只是賞個月卻來個不速之客,正當我要大喊求救時
「就跟你說....!我不是綁架犯也不是幽靈!!!」他像是被激怒的獅子.他立刻瞪起眼睛,眉毛一根根豎起來,臉上滿是不耐煩,像準備撲殺小生般盯着我.
「我叫暮陽」說完當下他用食指對著空氣輕點,彷彿解開什麼咒語,好讓我再次可以發出聲音。
「你說你不是幽靈,那你怎麼能“憑空嘣出來還帶閃電”」我畏縮在角落一旁恨不得這是場夢,但這一切太過真實到不切實際,他是活生生的出現呀⋯⋯
「這該怎麼解釋....,總之我是從“另一個平行時空”來到這裡,不管你聽不聽得懂總之我是人不是幽靈」暮陽拿起一旁的凳子對坐在我面前。「我記得你叫阿一是吧?我會來到你的時空,就是為了要你幫我辦一件事....」暮陽還沒說完,就被我給打斷「我不要,像你這種來路不明還說著莫名其妙話的大叔」可能是夏日夜晚太過於悶熱,一股怒氣在我胸口燒著。說完話我馬上狂奔回房間並鎖上窗戶和門把。
「沒事的,睡一覺起來就沒事了」努力安撫著自己,將棉被團團圍繞住不留任何空隙並且緊閉著雙眼。不知道過了多久,我也就睡著了。
「早安呀....起床囉..」,「誰啦...」玻璃窗前似乎有個什麼聲音敲打著,一定是林書這小子我還跟他算帳,昨天丟我獨自值日。正當我準備起身走向窗口的同時視線也逐漸清晰,窗外並不是林書而是昨天那個不速之客「暮陽」,「........」我們靜靜對視了約3秒我迅速關上窗廉,讓我早晨可以更加美好一些。
真沒禮貌」身後桌子上的馬克杯像是被拿起而撞擊到杯架聲響,身體突然被固定在原地,我下意識想逃走但在“一瞬間已被捕捉”,「大叔你到底想怎樣,我上學要遲到了啦!」我像是被逼迫到極限一樣的大喊,「誰叫你都不好好聽人說話呀!一大早就在慘叫什麼」暮陽也因為我情緒而跟著急躁起來。
「我就說我不要,而且你那麼厲害,你去做就好了呀!大叔我求你了」我拜託他趕緊離開我的視線。“沒關係,很快你就會願意了”說完他就消失在我眼前。
一切很順利地到午後的第二節下課,下堂課結束就可以放學了,「阿一!我要去樓下打籃球,你幫我順便把作業一起交上去~」林書拿起椅子下的籃球直奔球場。「喔好」我拿著林書和我的作業走向講台時,忽然— 教室裡突然響起了詭異的鈴鐺聲
「呵呵,我找到你啦。」鈴鐺聲彷彿是衝著我來的! 我背突然感受到無比的刺痛感,接著有一雙冰冷的手從我前方竄出鎖緊我脖子,“這是怎麼回事”我試圖擋下眼前的攻擊,呼吸卻一點一點被剝奪,“大腦開始變空白”我用盡身上最後一絲力氣想抵抗這雙手...
“救我..誰...拜託救我”我的意識逐漸模糊...
“還真倔強”還有心情在說話,還不趕快來救我!!!!
再次清醒我已躺好在保健室裡,而在意識模糊中眼前似乎有一道閃光接著...
阿一!阿一!醒醒呀!喂!」林書用力地搖晃我的身體,還不時打著我的臉。你再不醒我就要給你一個“公主式愛的吻別”喔~ 林書一臉賊笑
「哇-哇阿!!走開!!別讓我以這種方式死去好嗎!!!」我立馬推開來自林書的襲擊,並且往他肚子灌上一拳。
「哈哈哈,你朋友太逗了!!」暮陽在門邊捧著肚子大笑著。
「你笑什麼啦!!如果不是來關心,出口在旁邊門記得幫我帶上,謝謝」我憤怒的對著保健室門口喊著
門口有誰嗎?幹嘛突然大喊?還是你暈倒去撞到小腦袋瓜呀?我看不行,我去請保健阿姨來看看好了」林書將簾子拉開往門口方向去找保健阿姨
我一臉錯愕的看著暮陽,暮陽露出一副了不起樣子,時不時臉上還帶點輕蔑的笑
放學後,我跟林書道別後教室只剩下我跟暮陽單獨對視。空氣中瀰漫一種尷尬的氣氛,因為我罵也罵不走還是一直出現在我面前,「說吧,你到底要我做什麼?」
這是對救命恩人的態度嗎!真是的沒禮貌的小孩」暮陽氣沖沖對著我指罵著
「呃,請問大爺到底要我幫你什麼?」我其實也明白在那情況也只有他有辦法讓我逃離,只好就先依著他看他要變什麼花樣。
「這還差不多,幫我找個人」暮陽像是無重力般朝我漂浮過來。
「找人?這天那麼大我要怎麼找呀...騎著我的小鐵馬?」我滿臉困頓看著暮陽臉上像寫著“他是頭殼壞掉嗎”要我這個小學生找人。
“就只有你能幫我,我別無選擇”
接下來你必須慎重地聽明白我接下來要說的話,再多嘴我就把你吊起來嘴巴塞襪子!暮陽用力在我額頭彈了一下。
我只說一次,我是另一個時空的“你”
我之所以來到你待的時空是為了要尋人,而她是一位很重要的人,為了履行我們之間的約定,因為某些緣故她被迫傳送到其他時空,我和她約定一定會找到她,我用盡所有力氣終於在這個時空出現她的反應,而在這時空我必須要有個助手,所以我才現在才出現在你眼前。
「所以只要找到她就可以了嗎?」我說著
「沒錯,所以你現在可以幫我了吧?」從暮陽的雙眼有些黯淡,彷彿裡面藏着過多的憂傷,像是被裹上一層冰無法碰觸。
「好吧,我盡力但是真找不到的話,就真的不是我的錯」此刻我在心裡對著自己說既然答應了就會一定會去做到,「絕對要找到」。畢竟眼前這人實在太讓人煩躁了.....
謝謝你」暮陽淺淺笑著,眼神似乎變得格外的溫和....
我為這趟旅程親手拉開序幕,而又什麼等待著我呢..
    平行
    平行
    也許我們現在是在作夢也說不定,畢竟也沒有人能證明我們是清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