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的彼方】第02章 半信半疑的訊息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像是軌跡般的步步刻畫著,像是在講述著什麼。
時間來到段考結束後的午後,只要是段考日第四節鐘聲響起等同於放學鈴聲,而我也差不多忘記那個叫做「暮陽」的男子,畢竟從那天起就不再出現在我的夢境。這件事就好似不曾有過一樣,我也沒向任何人說起。
段考一結束對我來說是一種解脫,「來想想這悠閒的午後要做點什麼呢」趴在桌上的我什麼都不想做,看著天空飄動的雲朵,我想到一個好主意,「最近漫畫屋好像有新刊出來,借幾本回家觀摩觀摩,順道買幾包薯片,真是消暑呀!」立馬起身關上窗戶以及電源,畢竟我是值日生,還是要盡責的嘛~「話說林書小子竟然給我偷跑,把工作都丟給我,明天一定要讓他扛垃圾去回收場」林書是我的死黨,不僅是同學還是鄰居的我們,宛如手足相愛相殺呀!!!
將一切準備就緒的我,舒服地躺在房間沙發上享受這愜意的午後時光,薯片、漫畫就定位,不知道過了多久,夕陽即將落入山林,「已經18點,來去熱點菜爺爺差不多要回來了」,「阿一,回來了嗎? 爺爺早上有去市場買水果,等會兒切來吃」房外傳來爺爺的呼喊,「好喔,我這就出去,爺爺我們今晚吃南瓜粥好嗎?」我走向廚房開始料理今晚的佳餚,由於父親長年在外奔波,我是由爺爺奶奶拉拔長大的,奶奶在某天因為重病而離世,爺爺將我視為唯一的家人,努力的過完每一天,誰也不曉得爺爺離開的那天,我該如何是好?畢竟我還只是個學生。
夜幕到來,當眾星都升起高掛在天際,我家的門口真不是我在自誇,觀星一大佳地美得令人讚嘆不已,星星就好像被放大似的,一伸手就像是可以握住那閃耀的石頭。
「天文台表示,今年月全食同時是2010年超級滿月,會在12月21日晚上20時17分開始....」電視不斷重複播報今日最大焦點,「既然閒著~那我就來瞧瞧這歷史的一刻吧!」我提早整理還不忘先沖個澡,準備迎接難得的奇景。順道從冰箱拿枝冰棒吧。
「開始了!開始了!我大喊著,爺爺趕緊的你來看!」我在門口嚷嚷著,「你看吧~爺爺睏了,爺爺明天還要跟老除再戰個幾百回,不信吃不了將」話說完爺爺就關上房門。「好吧,原來血月就是這樣呀!」雖然在夜晚觀看有一絲恐怖,但卻掩蓋不了我的興緻。搞不好還會看到外星人之類的,掉個隕石發個財,這樣也可以減輕家中的負擔...
「咦?天空好像那有什麼影子在竄,是我眼花嗎?」正當我納悶的同時,忽然一道光瞬逝的打入我眼中,「唉唷唷,真的傳送過來了耶!真棒」距離我不遠處出現一位男子他這麼說道,此刻我被這突如其來的光景給嚇傻了,因為受到驚嚇我連嘴巴都合不攏,「這...這是什麼情況呀,我要奇蹟不是這樣的呀」不知道怎麼反應的我,像是定格在搖椅上,一動也不動。
「你的冰棒快溶化掉囉~你這是怎麼了?不認識我了嗎?,也難怪了...畢竟才見過一次面」那名男子向我揮了揮手。
「綁...綁架犯...」我顫抖的嘴角勉強說出話來,沒錯!眼前那名男子就是那位糾纏我的那個綁架犯!那個幽靈啦!!!!!!
「爺...」正當我要大聲呼救的同時,男子已無聲息的出現在我左前方,拍了我的頭一下。「咳...我不能出聲了,這是要奪我的小命嗎?不要呀...我只是來看月亮,你找其他人吧?我不好吃呀.....」我用眼神哀求他不要吃了我,眼眶差一些飆出男兒淚。
「別亂叫呀,會擾人的再說我跟你說過我不是綁架犯好嗎!」男子發出低沉的聲音,並且用一種命令的眼神對視著我。
「就這樣,我又和他相遇了。又是在做夢嗎?如果是,拜託醒來吧!!我覺得我此刻岌岌可危呀.....」。
故事的轉軸開始運作,將一發不可收拾。

    平行
    平行
    也許我們現在是在作夢也說不定,畢竟也沒有人能證明我們是清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