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的彼方】第01章 不切實際的開端

2021/06/0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未知的可能性被觸發,而我渾然不知。
因為昨天的一場夢搞得我心情好坎坷,「報告!請問璟文老師在嗎?」我在師長辦公室門口喊著,「過來吧!總是在我的課堂上睡覺,當我講課是唱催眠曲是嗎?」姥姥用她千年不碎之嘴念著我,「我其實覺得比較像念經诶...」我低頭小聲地回覆
「中午到辦公室旁的廁所做清潔,聽到沒!」姥姥推了我一下額頭。「蛤~姥姥別這樣啦~我只是偶爾打瞌睡...」廁所什麼的是我最討厭的工作,但我怎麼求情也沒辦法姥姥鐵了心,都怪那莫名其妙的夢!
當然,像我這般優秀的學生怎麼可能會乖乖去掃廁所呢~浪費這美好的時刻。
我躲過教官的巡察來到了活動中心後方的小草原,那裡有一棵小樹,本來是用來放一些工具的地方後來,倉庫新建完成後就很少人過來這裡。但這裡並非是我看中的寶地,從牆邊緣可以踩著磚頭以我的身高爬上去,是非常剛好太高可能會撞到樹幹,太矮根本勾不到邊!由於是死角所以不會有人會知道這地方,是我偶然發現的寶地呀!!!
「在下午第一節課鐘聲響起之前,不會有人可以打擾我的。」戴上耳機躺下身看著漫天的白雲,天氣預報還真是不準呀...這天氣也太棒了。
「午休時間—校園就像時間靜止般,空無一人的走廊,安靜到好像可以摸得到風一樣,輕輕的就像可以融入這樣的天空。」那天我睡了好久好久的感覺。
「诶,小子睜開眼呀!」陌生男子在耳邊喧嘩
「別吵,我睡得正開心,你在講一句我就打爆你」被擾眠的我火氣直接點燃,哪裡來的怪人,而且竟然找的到這地方。
「我叫你起來喔!聾了嗎??」陌生男子想把我的臉頰捏扁一樣
「疼死我了,幹嘛啦」我用力拍掉眼前的手,一拳正想往他臉上灌過去。
「怎麼會,你是誰,這是哪裡?」我被眼前的景象給嚇傻了..
眼前的男子是漂浮在中間沒有著地,周圍滿是廢墟還有一座很古老的大鐘擺。這是哪裡呀,又來了,又是在做奇怪的夢,我剛在屋頂怎麼會呢..話說為什麼那麼冷呀,我起身四處凝望,竭盡所能的思考這一切.....。
「阿!對這是夢呀!哈哈我在想什麼呢~」我這小腦袋瓜在想什麼.
「我說,你也太沒禮貌無視我,小鬼」突然陌生男子抓著我的肩。我能感受到他的怒氣....。不對這聲音,是那天要綁架我的聲音。
「放開我喔!你這個綁架犯,就算是在做夢我也不會放過你的」我馬上跳開並用食指指向他,大聲斥喝!因為這場夢我差點要去掃廁所。
「你到底想怎樣!!!幹嘛要綁架我?而且為什麼你在我夢裡啦?」難道是心魔?還是託夢?什麼都好,趕快結束這場夢境,有夠鬧事!
「就說孩子就很麻煩,而且這怎麼可能是我的...」陌生男子看著我說著...,感覺也不像是個壞人呀....身穿白色上衣黑質料的長褲和長靴,感覺很正常,喔不對,他飄著就不是件正常的事情。難道他是靈魂?爺爺說過傍晚要趕緊回家避免有奇怪的....
「咳咳,你是什麼時候跟著我的,說吧,你要我幫你什麼?」爺爺不小心被跟上唯一解決辦法,就是完成對方心願就可以了。
「蛤?聽不懂你在說什麼,是有件事情只有你能做到就是了」陌生男子一臉不解地看著我,但總感覺他有點熟悉。反正這夢醒了他就不會再糾纏我了吧!
「诶綁架犯!你叫什麼名字,為何要找我?要我幫你什麼?」我想趕快結束這夢境。「我叫暮陽,還有我不是綁架犯!」還真的報上名字小心我要跟警察伯伯說。
「我叫嚴愷一,你可以叫我阿一,說吧要我做什麼........」又是這一陣暈眩,眼前開始蒙上一到陰影,頭像撕裂般的疼痛,「诶,你怎麼了?喂..時間到了嗎?...」。
「噹噹噹—放學鈴聲響起」被學校鐘聲下醒的我,此刻的我臉上佈滿汗珠子,這是..學校吧,「诶,不對現在是下課!不對是放學。」嚇醒的我跳起來狂奔回教室,心中不斷碎念「又是莫名其妙的夢境,害我直接翹掉3堂課,這下子姥姥肯定會發飆把我綁在柱子,打個30大板都還不夠」終於看到我們班的班牌,也看見蓄勢待發的姥姥拿著黑金剛(備註:用木板纏上黑膠布,學生們簡稱:黑金剛)....還有時間介紹個什麼啦......,我立刻轉身往回跑。
「嚴愷一,給我站住!你好大膽給我翹課阿!我叫你掃廁所還放鳥我阿」姥姥大喊著那根木棒也飛速砸到我面前。是的,我被逮住了,那天我被姥姥留下來打掃整個教室,包含擦拭窗戶的溝與講台的灰塵。
「老天,這到底是哪裡出了差錯......」看著窗外即將暗下天色喃喃自語
就這樣我又再次的夢見了那名陌生男子,而此時的我還是覺得這只是夢境,再不然就是我沾染上什麼壞東西?越想越頭痛,算了,回家睡一覺就沒事了,可能最近要段考太疲憊些,胡亂做夢。滿足姥姥酷刑後我就騎著單車回家,一刻都不想多待,吃飽飯後我也忘了今天的事情。
這一切都還在持續改變了我原有的一切,而我卻渾然不知
    平行
    平行
    也許我們現在是在作夢也說不定,畢竟也沒有人能證明我們是清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