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境的彼方】第04章 霧中的身影

2021/06/17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是錯覺還是真的消失了
昨晚天空像是倒了個盆似的連下了好幾場大雨,直到清晨才消散了一些雲層。「爺~早點放在桌上~我去門口看一下信箱」,信箱因昨夜的大雨有些滲進水,廣告單跟信封被浸濕文字都模糊,照這情況屋頂上一定積很多雨水,趁著雨停我上去清理。
往門外堆積的磚頭循著的牆頭,我慢慢攀到屋頂上,雨後的磚頭和屋頂都特別潮濕一不小心就會滑倒摔落地面,光想到我就有些腳軟。「如我所料,屋上瓦片散落一地,排水管槽都塞住了,用塑膠帆布蓋上的地方都快變成小池子,趕緊地把屋頂小整修吧」,環境整理得差不多後,我看著頭頂上的天空期盼它能夠灑落一些陽光,讓這早晨可以更美好。
不遠處的街口似乎有人走動著,仔細地觀望是個孩子,雨後的清晨可是很冷加上霧氣那麼重,根本看不太清楚路,「喂—」我大喊著,那孩子不為所動往前走著,似乎聽不見我聲音。忽然一聲驚雷嚇了我一跳,再轉眼那孩子已消失在路口...。
我也沒有過多的猜想,回到餐桌前跟爺爺一起看著電視吃著早點,像這樣再平凡不過的一天。
「愷一~趁著雨停我們去後山探險啦~」門口傳來林書的呼喚。這可是難得的周末我已經計劃看完特意去圖書館借閱亞森‧羅蘋的書。
我悄悄的往房間走去,我伸手準備扭開門把的瞬間,感受到門後有一股隱藏的氣息,「是誰」我用力推開房門並且大喊。只見跌坐在地上的林書房內沒有其他人,「幹嘛突然...大叫啦!!!」林書驚魂未定的說著,「我才要問你為什麼在我房間....」。
「我直接爬窗戶進來~有事先跟爺爺打過招呼了」林書理直氣壯的跟我解釋,並且展開他的十八般糾纏之術,就是要我跟他去探險。
於是我們前往車站旁的後山,那裡有著一大片的山林據說本來有商人要開墾建設,卻因為開墾不順總有些意外發生,所以長年來山的路口都是封著,就在前幾個月又有商人看上這片山林,預計再次開墾所以路口又再次開放。自從開放後就常有一些孩子失蹤傳言,但我想應該是嚇唬孩子不要獨自上山,但還是有不信邪的來玩探險,沒錯就是我倆...。
原以為只是一場遊戲,卻不知道此刻的我們已經被盯上
    平行
    平行
    也許我們現在是在作夢也說不定,畢竟也沒有人能證明我們是清醒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