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練習題:1-2 寫下你想像中的生活會是怎樣的,接著,想像你的生活一切順利......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練習題:1-2 寫下你想像中的生活會是怎樣的,接著,想像你的生活一切順利,而且每個夢想都成真了,不要只是把自己的成就作個摘要而已,你要寫出你是如何達到你夢想中的目標,還有你在過程中有什麼感覺。
我想像的生活裡,會有貓,有書,有朋友偶爾來訪,可以舒緩、依照自己生命節奏地關心身旁的人們,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傾聽,有更多的時間可以寫作。現在我的生活裡,也有書,有貓,也有朋友偶爾聚會,不過,我總覺得自己想要再多留一點時間去傾聽許多人的聲音,然後把這些聲音安置好。此外,我也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時間開始進行預想中的創作。
目前的工作,其實沒有太多的餘裕可以保留給自己,主要是書店的事務一直都不算穩定。但這幾年,我多多少少開始練習放手、信任與交付,但我自覺自己做得並不夠好,有的時候感覺到:這件事情沒有被處理好時,焦慮又會包圍自己。這種時候,閱讀與禪相關的書對我是很有幫助的,這幾年自學到一個程度,我也開始會想要尋找一個導師。不過,因為禪修在臺灣佛教化的色彩較重,所以目前為止還沒有看到合適的人選。
前些日子,我發現了......
創作者正在準備中
請加入 沙貓貓的貓與書與貓 了解最新動態!
97會員
218內容數
每月,小小會精選一定量的選書,直送到選書成員的信箱裡。有不好朋友好奇,除此之外,要如何可以讀得到這些選書呢?除了選書之外,有時沙貓貓也會想要跟大家聊聊關於選書、閱讀的種種。在網路時代,是否你感覺到自己的閱讀其實變得越來越侷限呢?由書店老闆親選每月各類不同新書,一舉突破閱讀同溫層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AIoT數位轉型的法律議題(1-2)著作權法議題企業投入人工智慧產業時應注意著作權的議題並事先規劃,應注意重製行為之合理使用,以避免侵犯他人著作權,以免喪失產出之經濟效益。  
Thumbnail
avatar
建佑律師_NoMoreLaw
2021-06-28
街拍是光影的練習題,找回攝影的初心與本質城市越深的地方都有著一股魅力,藏在轉角的街區或是前方的巷弄裡。老舊的的房子有屬於他自己的一種味道。 台北, 熟悉到不能再熟悉的家鄉。我在城市習慣去找尋一些角落
Thumbnail
avatar
Goodbyetwice
2021-06-21
人生練習題-夢想能成為理想還是幻想?通常我們都是汲取別人所體會的事物,去擷取、選擇認為對自己有益的吸收。但每個人都是不同(專屬)的個體,別人的經歷只是一個建議,每個人成功與失敗的方式都不同⋯⋯
Thumbnail
avatar
Ajin
2020-02-11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8-05
2018TIDF---徐自強的練習題 徐自強案,是台灣司法史上首個經過釋憲程序而推翻原先死刑判決的案例,它引動了我們去檢討司法審判中的人權問題、省思所謂「無罪推定」原則、批判法院陳腐的科層結構。 這個練習題,因徐自強案而起,是台灣社會
Thumbnail
avatar
Daniel_Tsai
2018-0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