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手打造乾淨空間EP4 獲得好運!

2021/06/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連兩日高雄都是零感染,真的很開心!感謝全台灣人的努力呀~
online interview
疫情間,整理環境和心理狀態,另外件事情就是找「工作」。
很幸運的獲得工作機會!起初沒有抱持太大希望,公司是「專門處理國際智慧財產專利登記」沒有經驗的我與老闆面試三次,包含面談、英文的自傳與「期望五年後的自己」,總時間約兩週,最後獲得錄取通知。
智慧財產登記是法律相關行業。替公司或品牌的商標註冊在指定國家,好處是申請成功可獲得該國法律保障,避免被盜用、侵權,要說壞處就是台灣人的法律知識不高,對於花錢將商標註冊沒有概念。在推動上來說,是很辛苦的,服務費用來說也不高!

那我為什麼會轉換職場跑道呢?
主要原因是喜歡挑戰與嘗試!善於分析情況與邏輯思考、本身對法律規範有小小研究加上設計師對著作權之類的法規也有概念,那既然老闆也願意培養新手,那何樂而不為,大家就當作給彼此機會做嘗試學習吧!另外加分點是我可以協助設計文宣、海報等事項!
invest yourself
另外一件開心與明白的事情想分享!
一直都沒停過整理書籍、上架賣二手書。拍賣成功,獲利了解後的滿足感讓我覺得原來買書閱讀投資的不只是自己的腦袋還有賺回些買書成本!
斷捨離書本的過程:讓我更明白價格價值的真正差異!
放手物質擁有書本的過程,解脫了物質慾望。體悟到知識是在腦袋、是日常、工作運用、是內化成自己的修養內涵當中、是真正實踐並改變自己的行為。
擁有很多書籍,不會帶給我實質的知識,除非去實踐而這件事情的實相是在擺脫後才明白,才珍惜每一次閱讀吸收的時間,才能更專注在閱讀當下的付出。
理想生活提案:有價值的是自己的腦袋與內涵,並非物質擁有,整理環境也真的可以改變自己的心境,獲得好運氣!



5會員
29內容數
沒有認識自己,就無法構築專屬自己的理想生活樣貌。 然而人生所碰到的事情都沒有正確解答,我們所能做的就是面對問題、向內探索、不斷地自我對話, 透過一次次事件的碰撞來了解更全面的自己! 我想透過分享來與大家交流,透過分享讓大家知道「大家都在同一條路上,都在面對人生的困境歡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