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七十五)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可是祝融明月才不上當呢,她微笑著拿出一顆紅色丹藥,隨手放在前方地面上,說道:「能進入終極考驗的神獸,我不相信連催發靈力化解丹藥都不會;我把藥放在這兒,用不用隨你。」說著,對眼前趴著的巨人施了法術,那巨人就像消了氣的皮球一般,迅速縮小下去,最終成了一肘高的布娃娃大小。
祝融明月就像抱絨毛玩具一般,將「獨眼巨人」攔腰抱起,說聲:「待會見。」頭也不回的凌空而去。
眼見這小姑娘防守得緊、動作一氣呵成、一點破綻也無,三頭蛟找不到出手機會,只好用爪子抓起地上的「還魂丹」、塞進狌狌嘴裡、順便一爪子反拍狌狌的後背,讓牠嚥下丹藥。
這三頭蛟其實也不是完全信任祝融明月的還魂丹,但現在只能死馬當活馬醫,至不濟、這隻狌狌也就是斷了氣而已,跟現在的狀況差別不大;但如果這隻狌狌真能醒過來,牠就撿到便宜了。
話說那獨眼巨人,先前被仙鶴撞醒之後,又挨了一記靈力錘、本該徹底昏死過去。但在聽到身邊那小姑娘回話說、她在幫忙驅散殭屍病毒,神智突然一個激靈、散出一縷清明的神識圍繞在身外。那就像在作夢一般,一切雖朦朧但還是有些感知,卻又無法徹底清醒,巨人就這麼「眼睜睜」看著自稱「祝融明月」的小姑娘一點一滴幫他清理腦神經、一點一滴燒灼掉腦海裡的迷障。最後當她收功、靈力退出腦子之時,獨眼巨人猛覺得一大股感知迎頭襲來!他醒了,但是還裝著昏迷樣。
目前狀況未明,「裝死」是個不錯的護身符。
所以就算聽見三頭蛟不懷好意的提議、就算發現自己被縮小到成了一肘大小的巨人娃娃,獨眼巨人還是堅決不肯醒來。聽著臂彎裡「巨人娃娃」沉穩的心跳、平靜的呼吸,祝融明月知道:自己的「手術」應該成功了。但是這個巨人怎麼還不醒呢?祝融明月還在考慮要不要搧他兩巴掌、或是澆一盆冷水,讓他醒來?
演武場中的八卦迷宮,是為了防止受殭屍病毒感染的神獸亂跑、半空中雲霧繚繞的結界,在兩個時辰之後自會開啟。祝融明月看看時間還有一刻鐘,便懸浮在雲霧裡,耐心等待。等時間到、結界開,也等著獨眼巨人醒來。
在等待的時間,祝融明月就像一般小姑娘一樣,嘴裡哼著歌、兩手也不得閒。她拉起巨人娃娃的手和腳、隨著嘴裡音樂曲調的節奏,一動一靜一頓一揚的揮舞著,可憐那獨眼巨人原本是個嚴肅威武的族長,卻被個小姑娘擺弄揮舞手足、一聲不敢吭。
終於,亥時結束、子時到了,一聲雷鳴,從空中響起,伴隨而來的閃電衝開雲霧、劃亮天際;演武場上的八卦迷宮消失,一輪清朗明月照亮廣場,十組身影或站或坐、或騰空或在地面,一切都明晃晃顯現。
「交回你們治療的神獸、等待評審委員的評斷。」主持人說完,十位評審委員分別祭起結界,示意挑戰者把自己手邊的神獸放進結界裡。
結界裡的神獸,有的煩躁不安、衝撞著想出來、有的委頓無生氣、還有的就是死了;看來挑戰者們的醫療品質還真不怎麼樣。
「我們比的明明是武科、應該講究個別武力修為,你們卻要我去當個郎中給神獸治病,治不好是正常,治死了怨不得我!」一個中壯年男子,全身名牌高爾夫休閒服、不搭調的配上一雙老爹鞋,穿得像個暴發戶似的,首先對著評審委員發難。他面前的結界裡,是一隻單手單足的神魁,牠那凌亂的毛髮和燒焦的尾巴,無言控訴著生前遭受的虐待。
「喂,老頭子,那隻神魁本來就只有一隻手一隻腳,那可不是我害牠的!」貔貅八七睜圓了眼、鼓著腮幫子抗辯著,像極了大頭癩蛤蟆。
「我不想講、你卻偏偏要提……我當然知道神魁天生長什麼樣,單手單足不錯,但是你看牠從頭頂心的圓孔、到燒焦的尾巴,難道不是你發靈力沒控制好、電出來的?」評審委員本是個白鬍子紅臉頰活像聖誕老公公的老頭兒,這會兒吹鬍子瞪眼睛的模樣,活脫就是一個發脾氣的聖誕老公公。
「你、貔貅八七,淘汰。」聖誕老公公評審委員毫不留情發了張紅牌貼在他那身行頭上,那貔貅八七瞬間就被定住了,只剩兩眼骨碌碌地轉動著,一句抗辯也出不了口。
眼看那個貔貅的遭遇,其他挑戰者頓時乖覺許多,也不敢大聲抗辯了,只是絮絮叨叨在一旁解釋著,他們施用的救治方式。
其他評審也不客氣,那些「課題」已經死亡的,一律發給紅牌,共有四位。
再來,面對一息尚存的「課題」,評審委員們分別用獸語和荒原語重複發問:「你是誰?棲地何處?」只要答不上來的,也一律發給紅牌,這又淘汰了三個。
接著,只剩三個結界裡的「課題」要評選了,一個是煩躁不安的窮奇,牠頂著頭上兩隻角、張開了全身刺蝟也似的毛,撒開四個蹄子賣力衝撞著結界。
另一個是剛被餵下還魂丹,嘴裡有一句沒一句在哼著兒歌、雙眼半睜半閉的狌狌。
最後一個,就是盤膝而坐、遠看似乎入定了的高塔的獨眼巨人。
「你是誰?棲地何處?」一個風韻猶存的中年評審委員對著狌狌發問。
「@#$$%%&&」狌狌繼續唱著歌,爪子還不時在半空中比劃兩下,唱著唱著,牠回頭對著那「中年女人」露了露牙,算是打過招呼了。
「算了,先跳過。」審查委員丟了張黃牌在三頭蛟身上,就此略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六十九)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二)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三)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四)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