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四)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阿水奇遇(四)
救護車,「加減!加減!」奔馳在馬路上,一如摩西分海,眾人見狀,紛紛讓出了一道。恍惚間,阿水看到一團黑影,盤據在救護車的天花板上,這黑影很黑很黑,黑到任何光一進入就反射不出來的那一種,一眼無法望穿。真接向阿水襲水,「啊!」阿水,惶恐的叫了一聲!那,黑影一直變大變大…
「醒了!醒了!」阿松,在一旁開心的說道。
很快的,進了急診室,醫生隨意問了一些問題。
「叫什麼名字?」
「出生年月日」
「是什麼原因,被送進來!」
「有什麼不舒服?」
經過醫生專業的診斷,很快的判斷,沒有外傷,沒有休克,沒有呼吸困難,沒有立即危險,意識清楚,行動自如,分類判定為非緊急狀態,就只需要監看數據,坐輪椅旁邊慢慢等候進一步診療。
約莫過了一個時辰多,急診醫生看了數據報表,同意放行,阿水可以回家。此時,院長來到了急診室診間,就交代同仁,幫阿水掛明天自己的門診,並且,告訴阿水明天12點來醫院看診。
人啊,過了一定年紀,就不喜歡或說是厭惡去醫院,去醫院聽到的,多半不是什麼好消息,甚至,就算是意識自己有病,也缺少病識感,總想說,一覺醒來,明天一切就會安好如昨。阿水,就是這一款人,然而,身為阿水好朋友的院長,本著醫療專業,看了阿水一眼,就直覺他的身體狀況不好,簡單來說:就是有病狀。
次日中午,阿水依約來到了院長的門診,簡單的詢問之後,就是抽血,驗尿的標準檢驗流程。
「阿水,你最近看起來氣色不好哦,比較累哦!」
「沒有啦,老樣子的!不過,最近,有時會頭暈,就偶而一陣一陣的!」
「哦,那,多留意啊!報告下禮拜出來,多休息,別太操了!」
「啊,院長,你是知道的,我,這一行,就是人家看得起給飯吃,人家賞飯總給要端起來吧,生生死死看多了,就別瞎操心了!」
「行!就這樣,多保重!」
一回到家,阿萍已在家等阿水。
「阿水,你有沒有看到我媽?」
「你媽?阿嬸婆?」
「對!隔壁鄰居說,她昨天有來你家坐一會兒?」
阿水歪著頭想了一下,昨天從醫院回來,遇到阿嬸婆?
「有!有!有!我昨晚,有請他進我家客廳坐坐!」
「我媽有說什麼嗎?」
「我想想,有哦,她昨晚看起來很開心,說,阿土要帶她去玩!」
「她明天要穿美美的,還問我,你覺得阿土喜歡她穿什麼樣的衣服?」
「我回答她,都好!」
「那,旗袍如何?」
「很棒啊!」阿水如此回答。
阿嬸婆聽起來,很滿意這個答案,就呵呵的自個兒笑了起來!
阿萍聽完,就開始敘說這一陣阿嬸婆,怪怪的。
阿嬸婆,七老八載了,十多年前其尪(丈夫)就過逝了。
他們家一口子稱不上兒孫滿堂,家財萬貫,但若說是個殷實戶,還是行的,為人和藹,簡約樸實,甚至,在外人看來,阿嬸婆對自己節檢到有點苛刻是時有所聞。
然而,就在幾日前!
「阿萍,阿萍!」
「媽,什麼事?」
「你爸,昨晚來找我了,說,過一陣子要帶我出去玩,所以,我想去買一些衣服。」
「買衣服,好啊!」
那一天,阿嬸婆是很認真的再逛大街,挑衣服,臉上卻是充滿了小女人的喜悅之情,像是要去見見小情人般的開心。然而,挑了一整天,百貨公司的衣服,阿嬸婆都覺得太西式,自己穿了不得體,不好看。故,當天晚上,硬是帶著阿萍去找村頭的裁縫老師傅彭先生,訂做一套旗袍!
「稀客!稀客!」確實是稀客,上次阿嬸婆來此做衣服,幾乎是快半甲子前了!彭老的手藝,是大家公認的好,價格也是公識的貴,畢竟是純手工,從打板到取樣,剪裁全是純手工,自然價就高一些。
「我想做一套旗袍!」
「行!要什麼款式?」
「我,結婚的那一套就挺好的!」
這下可為難到彭老,你結婚是穿哪一套,事過境遷,還有誰會記得?
阿嬸婆早猜到,就拿出了泛黃的結婚照,指著照片,就是這一套。
彭老一看,就知道,這一套確實是出自其手,且一眼看去,即知道款示花樣。
「行!我知道了。」
拿出布尺,三比兩劃的即測好了尺寸。
「下個星期來拿!」
「不行啦!下個星期太晚了啦!來不及,來不及!」
「不然,我加錢,三天後,我就要啦,彭老,麻煩你了!」
彭老有點難為情。
「阿嬸,不是錢的問題,是太趕了!我怕…」
「我知道,我知!但是,我家阿土過幾天就要來了,我想穿漂亮點。」
「阿土?」
阿萍和彭老,一聽就直覺有異,但是,一個礙於是自己的婆婆,一個是自己的客戶,也不好說些什麼!
「行!我趕趕,三天後晚上,我做好後,就叫我兒子送去你家!」
「謝謝,拜託了!」
從那一天起,阿嬸婆逢人就說,自己幾天後就要出去玩了,開心的像是小朋友似的。大伙一聽,出去玩,好事一件,人老了,就要多走動走動,大家也就樂觀其程。
次日,阿嬸婆,開始打電話,一一的叫自己的兒孫這兩天來看她,因為,她直言想讓大家聚聚。平常大夥也是各忙各的,既然,媽想要吃個家庭宴,倒也不是什麼難事,阿嬸婆的大兒子也就約個時間,叫自個兒的兄弟姐妹回老家吃一頓,這一餐,算老哥請的。
「喂,阿明啊!你大哥這幾天要請客,你要不要回來吃一頓啊?」
「媽?現在都幾點了?」
阿嬸婆才意識到,原來,美國和台灣是有時差的。
「下星期三哦,我,前天還有一場meeting,時間上喬不攏!」
「不然,這樣好了,那meeting完之後,我就飛回去,我陪你吃好料的,媽,這樣如何?」
「迷提?」
「meeting!」
「這樣哦,那,沒有關係,你去忙你的,過年,再包一個大紅包給我就好了!」阿嬸婆,瞇著眼睛說道。
「一定,一定!」阿明,也不假思索,翻個身繼續睡去。
當日晚上,阿明似乎意識到什麼,就直接一通電話打了回來。
「哥!媽,叫我這星期三要回去吃飯?」
「她;還好吧?」
「她,很好啊!就只是想讓大家聚聚!沒什麼事!」
「這樣哦!」
「沒事啦,有大哥在,家裡不會有事。若真有事,再通知你!」
「哦,有事一定要通知啊!我一定趕回去!」
「你,囉嗦!我在不會有事啦,去去去!你忙你的,我先去忙我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