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水奇遇(四十八)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阿水奇遇(四十八)
在回程的路上,車外是炙熱的天氣,耀眼的陽光;車內是凝結的氣氛,空滯的眼神。父女倆想說些什麼,又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阿君本想要狠狠的痛罵一下阿水,什麼三餐亂吃且進食時間不正常,該休息不休息;晚上若有工作也要選擇放下,交給員工或是兒子們,叭啦叭啦…之類。但是,轉念想想,事到如今,說這些又有何用,徒增傷悲。一想到這兒,淚珠竟不爭氣的,滾動了出來,在眼角眼晃兒晃盪的。
「爸…」阿君,還是打破了沉默。
「啥事?」
「我跟你說哦,以後,超過晚上十點的案子,交給阿勳或是阿穎,他們來做,你就別搶著做了!」
「可是,我是老頭家(老闆),人家會找你,是賣你一個面子,第一次接洽,我總要露個面吧!」
聞言,阿君一聽,就整個來氣!
「嘿啊(是的)!老頭家,顧工作都甭顧生命,你看看你自己,那破病成什麼樣子?該休息時,趴趴走,飯食不下嚥,覺睡不好熟,人,病懨懨的,這一陣子,你昏倒了幾次?還這麼不認份!」
「呃…」阿水,想要回些話,然而,想想,還是硬生生的吞下了肚子,這時候和阿君爭辯,似乎沒有太大的意義,無論勝敗,也無法改變自己罹癌的事實。至於,會不會是報告有誤,那時常隱隱作痛的脹腹感,會一直提醒自己,要相信科學的。
「好啦,好啦!下次,太晚的工作,我不接!」
「不是不接,是叫你的兒子們去接,懂不懂?」
「哦!」
「對於這個癌症,爸,你有什麼打算?」
「就,沒有什麼打算!」
語音未畢,阿君的另一團火又襲了上來!
「什麼叫做沒有打算?以前跟你說,身體不舒服要去看醫生,就死鴨子嘴硬,硬不去當醫生看;你看,拖到這種程度,甘願了吧!」話語間除了滿滿的關懷,還有情緒上的嘲諷。
「哦,抱歉,給你們帶來困擾了!」
「嘿啊!你不知道,這個困擾是有多大,我,為了你,這幾天一直讀PAPER,查資料,問同學,看看有沒有什麼好方法?」聽起來,有一肚子的委屈和阿君特有的撒嬌。
「那,方法找到了嗎?」
「沒有!」阿君,斬釘截鐵的回著。
「哈!那,還不是一樣,回到了原點!」阿水不禁莞薾的笑了一聲,大有千山我獨行,不必相送的豪氣感。
「你哦!」阿君,氣發完了,理智還是把其拉回了現實!
「回家,開個家庭會議吧,看看大家的想法!」
眼下,這個提議是兩個人的最大公約數,阿水也沒有其他更好的想法。
約莫一個時辰後,父女兩個人一進家門,阿英立刻迎上前,詢問狀況如何,阿水沒有回應,而阿君沒有好氣的回答:「膽管癌,和陳院長的判斷差不多!」許是阿英還在狀況外,病情嚴重嗎,有沒有治癒的可能,人,會死嗎?需要花多少錢?又是一連串不著邊際的問題,爸爸已經讓人心煩,媽媽還不清楚阿水的情況;一時間,阿君有些惱火:「不要再問了,讓爸去休息啦!」直接懟了阿英回去。
「我關心你老爸,有什麼不對,怎麼一回家,就直接和我大小聲!」眼見兩個女人的戰爭又要爆發了。阿峰此時,緩緩的飄了過來,冷不妨的說了一聲:「哦,爸的氣色有比較好哦,果然,大醫院的醫術有比較高明哦!」
「真的嗎?」阿英,似乎聽到自己想聽到的答案,情緒一下子,就平穩了下來。正時,阿峰用眼神示意二人,趕快開溜,尋隙休息。
正巧,不識相的電話鈴聲,又響起來了。阿水,本能的又衝過去接了。
「是阿水嗎?」
「我是,請問…」
「是我啦!里長啦!」
「哦!對吼!對,對!」這熟悉的聲音,一時間喚起了阿水的記憶!
「怎樣?」
「有一個人,幫忙收一下啦!」
「好的,在哪裡,要聯絡誰?還有沒有其他家屬的聯絡方式?」阿水,手上直接拿起了筆,習慣性的速記,很熟練的又接下了一單工作。公事包一拿,又衝了出去。
「去哪兒?」阿君,一見阿水公事包一提,趕忙阻止。
「去…」阿水,猶豫了一下,還是直說了,「接個人!」
「叫阿峰去,或是,去叫阿二去!」
「你,給我,去休息…」阿君,直接下了道死命令。
「可是,對方是里長…」
「里長又怎麼了?目前,你的身體才是最重要的!」
一時間凹不過阿君,阿水像是小學生般,呆立在現場。
阿水使了個眼神向阿峰求救…
「姐,不然,這樣好了,我和爸一起去,他只是去露個面,其他的事,我接手處理好了。」
阿君聞言,心念一想,或許,這是目前最適合的方法。因為,阿水的個性阿君深知,表面上,阿水會答應阿君不會過去,待一轉身,阿水一定從後門又溜了出去,說了也會變成白說,若阿峰願意出面接手,阿水的工作量肯定會下降不少,就勉為同意,並且叮囑阿峰,記得要讓「爸!多休息!」
阿峰點頭道,此事自然。於是阿水領著阿峰,又叫上了阿二,前去處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怡雄
怡雄
人生不如意十之九八 七情六慾就放諸五湖四海 三三兩兩 一切如昨 歷歷在目 提上兩斤酒 三兩肉 願四海波靜 五雀六燕 七七八八的就放入九層之台 十里洋場的恍若南柯一夢 急什麼 待我飲了這酒 乾了吧 莫問明日 只醉今朝 有酒嗎 待我細說從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