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序生活】陽台的啤酒與星星

2021/06/1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們這一家》裡面有一集,橘子到陽台看星星,發現隔壁房的柚子也看著星星沉浸在自己的音樂世界裡,她叫了柚子一聲,結束這場星星。
我後來都在想著,最好在都市光害這麼嚴重的地方,看的到星星啦,哪個都市的陽台會有星星?
結果我後來數了,15顆星星。
畫面才比不上眼睛呢
啪啦,清脆的開瓶聲在夜裡格外清楚,剛剛從冰箱拿出來的時候晃到了吧,我可以感覺到泡沫往上衝出瓶口。
2:36 a.m. 好像沒有白天那麼熱了,正式成為夏夜的第一天,今天的風有夏天獨有的氣味。很難形容是什麼味道,大概混合了夏夜裡的操場、梅雨或颱風、宿舍、稻田,還有7-11的啤酒這類東西,對了還有偶爾幾聲夜鶯。
我打開窗戶,讓戶外的空氣進來,想了想覺得不夠,索性帶著已經喝了幾口的啤酒,到陽台吹風,然後抬頭看天空,一如我在下午和傍晚常做的那樣。深夜的天空沒有雲,還有著定睛後才看的到的星星。
嗯?竟然有星星?
我進屋子裡將燈關掉,只留下房間裡的一盞燈,可以隨時讓我逃回去的地方,然後在有點陌生黑暗裡專心享受這場夜,要沒有雲、要有風、要有星星、要沒什麼車、要有酒、要不冷不熱、要求很多的不知道以後能不能常有的這場夜。
深夜晚歸的車聲前後左右的刷了過去,濃黑的夜裡掛著幾顆橘黃色的路燈,我感受啤酒冰涼入喉的小麥氣味,等著氣味籠罩我將我包覆。不知道等了多久以後,酒瓶上的水珠開始滴落,瓶底的凹槽剛好可以讓我穩穩的勾住瓶身。總是沉浸於這種時光機般的時候,我想起上次看星星是什麼時候,沙灘上或坐或躺,一樣有風有星星卻過涼,兩年來人聚人散;我也想起上次以為可以等待的跟隨是什麼時候,後來發現跟隨奠基於自己的有意識;我想起了那個夜鶯過於喧鬧的是什麼時候,我還想起上次談論星星是光年前是什麼時候,然後在今晚驚覺這世界原來這麼美。
那時候,星空要比現在暗的多了。
我又感到一陣spark式的亂七八糟的鼻酸,閉上眼讓其他感官充分體驗這種感覺,等思緒更清楚的時候,我只聽到一句自我語言不斷重複怎麼這麼美,我不知道要怎麼處理這種情況,最後我學鴿子數了星星,只有15顆。
想寫點東西的時候,隔壁房開了門,好吧台北的星空不分享也太可惜,討論是不是北斗七星,交談結束後喝了口酒,忘掉剛剛,重來一次。
心裡響起一首歌,阿,原來這片星空是有背景音樂的,我反覆聽著«夏夜晚風»,deca joins的版本。
然後我提筆寫下,這青青涼涼的星夜。
2021.6.15 端午夜 28℃
藍星人
藍星人
生活如詩,也如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