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短篇創作故事 ] 那個中午 (中)

2021/06/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千恩的心幾乎傷透了。整個人就像靈魂被瞬間抽離了一般,錐心刺骨,痛不欲生卻又毫無知覺。想著剛剛白坤奇怪的態度;想著白坤最後講的那句格外明顯響亮的話:「我不會丟下她的」...;想著剛剛發生的所有一切,又加快了原本的腳步,從原本忿忿不樂,到心煩意亂,到氣身惱命,最後終於忍不住壓抑已久的憤怒和潰堤的愛,隨街放肆的快跑起來。一邊想著自己是怎麼在進公司第一天認識到白坤這樣難能可貴又負責任的白馬王子,一邊淚滾雙眼,往自己都沒看過的路死命的衝。
「還記得第一天進公司,主管馬上給我一大疊資料,說是什麼「新人的獎勵」一邊說著又催促我去做事。搬著資料手指又勉強握著主管的馬克杯,一個絆倒,好巧不巧,不小心就把資料和黑咖啡都灌在你的工作桌上。當時我真的恐懼到極點了,是你在我連會發生什麼嚴重後果都還沒想完之前,就一句話,幫我把黑咖啡和資料都快速的處理好。要不是那天媽媽要我回去,處理麻煩的家事,我真想和你,一起吃頓晚餐,故意吃髒嘴巴,再安靜的讓你溫柔的幫我慢慢把嘴巴擦乾淨,然後我就可以要你餵我吃..」絕望透頂的千恩,這樣天真的邊跑邊想著「我不是討厭你了,只是你剛剛真的讓我...很生氣很生氣!生氣到不能再生氣!」。
突然,手機響起了電話的震動,是白坤。
千恩呆滯了一會,過了好長一段時間,就這樣看著手機螢幕上鮮明的「坤」一個字。這個字現在來說對千恩的意義是什麼,連千恩自己也一時間無從頭緒,反應失調。
大約二十幾公尺外的人行道轉角外,千恩聽見了一個嘶啞,對天傷心吶喊似的聲音:「虹千恩,你到底在哪裡!」聲音聽起來悲痛已極,聽得出來十分的焦急。
這個人就是找了千恩好久的白坤。
千恩一瞬間感覺到好幾種截然不同的畫面閃過腦袋:進公司第一天遇到的,堅毅動人的白坤;今天早上白坤毫無遲疑的接手工作的姿態;剛剛白坤說出那句話時的神態表情;還有那位白坤的女同事好朋友。千恩一凝神後,往自己的左方看過去,是一條很長的斑馬線,再更左邊是車流驚人的十字路口。於是千恩一咬牙,拔腿就往斑馬線的另一端痛心至極的衝了過去,頭也不回的快速狂奔。
白坤在二十公尺外茫茫人海中,瞥見一抹熟悉的身影往遠處急速的奔去,正巧就是自己找尋已久的千恩。白坤想都沒想,一路的死命狂追,路上不停的擦撞到路人;不停的躲避看板、造景盆栽、公共垃圾桶、違停機車、私人雜物....甚至連開口道歉的餘暇都沒有,白坤心裡想的,只有萬分的抱歉和對不起;只有千恩楚楚可憐,淚滾欲滴的臉;只有一個恨不得現在就能夠大力抱住千恩,大力道歉的激烈想法。
白坤已經奮力的趕到斑馬線的起點,看見千恩人就在路中央快到盡頭處,本來決定要立刻衝過去,但白坤眼神一瞥,號誌燈剛好從黃燈切換成紅燈,只好快速煞下腳步,眼睛直直地盯著仍在奔跑的千恩。
此時白坤看到了一幕:千恩摔倒在路上了,狠狠的重摔在地。千恩先是大叫了一聲,爾後來的就是不止的血流,還有全身多處瞬間造成數不盡的擦傷:包括嫩弱的臉頰上,也擦出了無情的血。全身十分的疼痛難耐,但看見旁邊停滿了車道的壓迫畫面,千恩還是壓住最後一點點的時間,半爬半拖艱難萬分的摸到了對面的人行道。
白坤再也無法忍受這種畫面,不管號誌已剛轉成紅燈;不管旁邊的車甚至都已經要準備發動;不管這條斑馬線真的不是一般的遠,在強烈的情感和如此殘忍難耐的狀況推使下,白坤躍出自己所在的人行道,往眼睛凝視的那一點;往自己現在只想看到的千恩,用平生的意志力和氣力拔腿狂奔,一步都不敢跨的小了一寸,深怕這一次沒有過去,千恩再也無法原諒自己的錯,再也無法用同事聚餐當理由,和千恩再一起吃頓午飯。
對向車道轉成綠燈,汽車先後都已經踩下油門,馬路從屬於白坤與千恩的追逐賽道,一瞬間風雲變色,滾滾黃沙隨四面八方揚起,這裡變成了滾動的黑暗國度,一刻都饒不得身處其中的可憐之子,致其於死地。
千辛萬苦爬到了路口的千恩,終於能稍微喘口氣,讓傷口不要再被牽動。在混亂與疲憊之中之中,一瞬間回過神的千恩,猛力的往後方一轉頭。千恩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看到了什麼。
小歌
小歌
現職一名台灣高中生!!! 文字可以改變一個人,更可以使人懂得思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