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原傳(七十六)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接著換另一個評審委員上前,那個老太太模樣的「女士」,伸出枯瘦乾癟、危顫顫的手,搭在結界上,說也奇怪,結界裡原本撞個不停的窮奇,好像被一股大力黏住了角,只能頭抵著結界喘大氣,再也動彈不得。
「你是誰?棲地何處?」老太太又問同樣的問題。
「老子是你祖公,快放老子回羅布泊去!」窮奇喘著粗氣、用獸語吼著。
「去羅布泊送死嗎?看來你的殭屍病沒有全好。」老太太說著,似乎是不忍心,嘆了口氣,喃喃說道:「睡一下吧!再撞下去、連你唯一完好的身軀也要壞掉了。」她拂了一下結界,頭角被箝制住的窮奇,像是遇到電擊般,全身痙攣一下,隨即癱軟下去。
「給你張黃牌吧!」老太太丟了張黃牌黏上守候在一旁的神獸身上,那隻龍龜有點兒受寵若驚,牠沒想到只是治好「課題」的身體四肢、就能得到黃牌。
「呃,獨眼巨人,你聽得到我說話嗎?」柱著拐杖的禿頭老仙翁上前一步,對結界裡盤膝而坐的巨人發話道。
大家都好奇地看著,四周靜止了三息時間,獨眼巨人緩緩睜開那隻大眼睛,眼睛裡還有些腥紅未消退、但是深黑的瞳仁眼中有光:「老仙翁、請說。」獨眼巨人沙啞的聲音響起,演武場中眾神獸都是一驚,難得聽見得了殭屍病的神獸有如此正常的說話。
「請問你是誰?棲地何處?」老仙翁也忍不住用了「請」字,他已經從巨人的回應裡,聽出了這個巨人的教養不凡。
「我是獨眼巨人、公孫崑崙。我們族人世代居住在崑崙北疆。」獨眼巨人說完,又閉上了眼睛,身子不動如山。
他這話一出,倒是評審委員們炸鍋了。
「公孫崑崙,是那個公孫崑崙嗎?那個一力扛起一片天的公孫崑崙?」
「喂,老太婆,醒一醒好吧?那是三十萬年前的事啦,現在這個,不知道是傳了第幾代、公孫崑崙的子孫啦!」
「公孫崑崙的子孫也叫公孫崑崙?」
「這你就不懂了,獨眼巨人的傳統,族長一律名叫公孫崑崙,一旦卸任了族長,就不能用這名字啦!」
「這意思就是說,現在關在結界裡的,是獨眼巨人族的族長囉?」
「應該是。」說這話的中年人回頭看看,又補上一句:「我看、他就是。」
雖然這一句自報名號,震驚了評審委員們,但是該走的程序還是得走完。
老仙翁也似的評審委員上前一步,語氣恭敬了許多,說道:「公孫族長,先前你染上了殭屍病毒、意識不清、肢體不靈;現在請問一下,你還有哪些地方覺得不對勁嗎?」
聽了老仙翁的話,公孫崑崙站了起來,五公尺的身高「轟」的一聲、直接衝破結界,他兩手向前一撥,眼前圍著他的結界像一層輕紗一般,直接就被分成兩半,他直接走了出來。看他輕鬆隨意的動作,旁觀眾神獸都有種錯覺,好像包圍巨人的和包圍窮奇的不是同一種結界。
「嗯,我逐漸回想起所有事情了,目前只能發揮靈力的八成,算不算你所謂的『不對勁』?」公孫崑崙說道。
「呃,這應該不算。」老仙翁訕訕的說,他轉頭看了看祝融明月,清了清喉嚨說:「我提議,這位小姑娘__祝融明月,得到武科終極考驗的優勝!」他隨手送出一張綠牌,貼在她的手臂上。
「我贊成!」
「我也投她一票。」
「這一票只能是她的了。」
「投她加一。」
「我投票囉!」
廣場上陸續響起聲音,隨著聲音而來的是一張張綠牌,那些綠牌重疊貼在祝融明月的手臂上,最後竟然泛出了金光。
「全票通過。祝融明月拿下了這次終極挑戰賽的優勝!」戴著面具的主持人宣布。
看著被固定住的眾神獸眼中流露出「不服氣」的表情,主持人語帶深意的說:「你們以為『武科考驗』就是打個你死我活、比賽誰的力氣強大嗎?真正的武學,不只有追求強悍、還要能用武學幫助弱勢。今天你們運氣好、身強體健、法力無窮;也許過一陣子運氣差了,就像那些『課題』一樣,不慎染上殭屍病毒,全身法力突然消失於無形。那時,大家將心比心,會不會希望能有神獸願意伸出援手、以靈力相助呢?」
主持人瞥了一眼那些形色各異的眼瞳,繼續說道:「如果只是比賽破壞力、比賽致敵人傷殘死亡的能力,未免太過膚淺;我們荒原大學的冬至夜終極考驗,並不是為了甄選莽夫而設。想要獲得冠軍腰帶,請去角力擂台。」
主持人一番話說得神獸們面面相覷。
這時,公孫崑崙接口說道:「我以獨眼巨人族長的身分,極力擁護荒原大學的理念:能救下神獸、比能夠殺死神獸厲害得多了;從破壞得來的功績,遠遠比不上建設和救治的功績!」
公孫崑崙說著,清朗明亮的獨眼直直看向祝融明月,說道:「多謝小姑娘妳的救命之恩,但是我有個請求,想請小姑娘隨我回去崑崙北疆,救治我的族人。」
還不等祝融明月開口,主持人就接過話尾,對公孫崑崙說:「需要救治的神獸很多,不只有獨眼巨人族,其他神獸也正面臨病毒的侵害,學校會跟祝融明月同學研商,用最快、最好、最方便的方法來救治大家。您請稍安勿躁,如果祝融同學跟你去了崑崙北疆,那才會天下大亂!」
眼看公孫崑崙露出不甘願的神情,生怕美事一樁會變成憾事___剛救活過來的獨眼巨人又為了爭奪「治療師」、被圍攻致殘。
主持人趁著眾神獸還在愣神的當兒,過來牽起祝融明月的手,直接飛升上了天際,朗聲說道:「我先帶著祝融同學回學校行政處覆命去,其他事宜,還請評審委員們處置。」
主持人直接帶著祝融明月飛回荒原大學行政校區,留下其他神獸,該解除禁制的、該送回棲地的、該做成紀錄的,各自去辦。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9會員
    419內容數
    都說這世界很小,到哪兒都會遇到;那是緣分。 都說天界、地府和人間分為三處;但緣分到了,還是能夠遇到。 都說土地公掌管地方大小瑣事、是老好神一枚;其實土地公也是個需要輪班的職位,地府需魂孔急、求魂若渴,隨時誠徵土地公。 這兒說的是一個遊魂成了土地公一五七二號、戀上人間女子、成就天界姻緣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古月照今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荒原傳(七十)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一)無聲戰役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荒原傳(七十二)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荒原傳(七十三)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四)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荒原傳(七十五)冬至夜考驗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雨落荒原《5月14日,流星雨降落土撥鼠鎮》 我想起大約十來年前,法國作家那本人人都有,卻不見得滿意度能盡如人意的《刺蝟的優雅》這本小說裡,開宗明義就引述俄國大作家托爾斯泰名著《安娜卡列妮娜》中的開場白:「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不幸的家庭各有各的不幸。」在我看完這個以為以笑鬧逗趣的筆法來彰顯自己文筆曼妙的故事後,真兇身分爆炸性地現形之後,怎
    Thumbnail
    avatar
    BlueSell
    2024-05-05
    麥法蘭 DC 荒原狼 [2分鐘簡易開箱]現代人都很忙~只要花少許時間~ 就可以知道實物的可動度及實體與官方照片的差異! 給有想買的人參考!
    Thumbnail
    avatar
    奶茶倫的玩具世界
    2024-03-24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3/3)四、 命運「啊!是妳!想不到是妳。妳風釆依舊,沒怎麼變。」 「是啊!作夢也想不到。你也沒變。」妻的聲音顫抖。 「噢,你們是舊識,那真太巧了。」我說。 「我們是老朋友,許多年沒見了。」妻說。 「你改了名字叫荒原?」妻黯然地問。 「是的,為了新生。」 「聽說你還是單身,這些年你過得好嗎?」 「還好。」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10-06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2/3)三、我的鬼妻。 她和我不停地瘋狂地做愛,一次又一次…,直到我精疲力竭的癱倒在床上。 天色變昏暗了,大雨傾盆灑落。 屋內像黃昏般幽暗。她站在窗邊,雨影在她臉上流動,映着一層薄光,她臉孔蒼白的像流著淚的死人一般怪異。她說: 「如果這世界永遠一刻不停的下雨,你就瞧不見離去的路, 就會留在我身邊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9
    小說: 荒原的玫瑰女人(1/3)心靈之花,在現實裡枯萎;卻在幻想中綻放。 /他似乎生活在一個遙遠的世界,沈靜而清幽,只是不得已才在這個塵俗的現實世界裡像幻影般的活着。 /愛妳,用我孤獨的瘋狂和漫天的情焰! /我無法恨妳,即使在恨的時候我也愛妳。 /我不和人接近,因為我不願人知道我犯過的罪。 /我孤獨的活,懺悔我的罪惡,哀悼我的人生
    Thumbnail
    avatar
    吳鐵肩
    2023-09-24
    深證100成分股速覽: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延續先前的深證100成分股系列文章,本文將介紹泰格醫藥、康龍化成、分眾傳媒、申萬宏源、同花順等5家公司
    Thumbnail
    avatar
    Neil Chiu
    2023-01-12
    |共感荒原|在《聯合文學》第456期看到安溥讀 T.S.艾略特《荒原》的想法。
    Thumbnail
    avatar
    王玄琳
    2022-10-01
    獸獵荒原(The Wasteland):成長、去處與歸向導演不停用大自然的風聲雨聲以及母親驚恐的神情與種種脫序行為試圖讓觀影者了解這個邪惡的怪物到底有多可怕,除此還刻意將鏡頭無數次掃過屋內那些不知名的木雕和兒子時不時做的噩夢,我知道怪物確實可怕,但我的疑問是.......怪物到底在哪?
    Thumbnail
    avatar
    空翔
    2022-02-15
    荒原契約(一) 「你都走路上學齁!」她問。 「嗯,對啊。」我回。 「你爸媽沒時間載你喔?還是你家很近?」她好奇的問。 「我家離學校蠻近的,而且我也喜歡散步。」我回。 「你住哪啊?」 「在鎮內銀行附近。」 「那很遠欸!哪有很近!」 「我覺得很近啊。」我微笑地回她。
    Thumbnail
    avatar
    薑汁宇宙
    2022-0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