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命跟浪費生命只有一線之隔

2021/06/1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生很常出現會影響自己情緒波動的事情,比如看到身邊同儕的經濟實力、家庭背景、運氣比你好時心中會產生忌妒感,每當自己身心狀態遇到嫉妒或悲憤的瞬間時
我都會盡快拉回自己的主觀意識,並反問自己為什麼會產生這樣的負面情緒、為什麼人性會有這種反射機制,很有趣的是每次反問自己通常最後的答案都是”無解”,既然無解,那就只好認命,認命真的是人生最高層次的境界
但認命絕不是耍廢擺爛
耍廢擺爛叫做浪費生命

說個以前的故事:
我滿18歲那年第一次打工是在7-11打工,工作第一天就驚訝的發現帶我的同事是國小國中的同班同學,以前跟他關係就不錯了也讓我上起班來有一種可靠的力量在支撐著,然而工作一段時間後,能逐漸感受到我同學的社會歷練是比我還高,與客人跟老闆的應對進退很好、對於女生客人也很有一套(就我所知當時就有3~4個國高中的女生喜歡他),反觀自己,工作狀況不是很好,很容易緊張所以時常顯得笨手笨腳,當時跟店長(老闆)一起上班時我都很緊張,因為時常被罵到臭頭

然而雪上加霜的是,我朋友離職了,當時店內員工剩下我跟老闆而已,當時都固定跟店長一起上晚班,想當然只要上班肯定是會被店長罵,罵的理由就不多提(通常會被罵就是你做事的方式跟老闆想像的不同)

苦撐一個多月後,有一天有位客人不小心拿伏特加酒瓶時不慎掉落,酒瓶碰的一聲巨響,原本應對進退比較溫吞的我,突然像被雷劈到一樣,覺得要立刻處理這事,於是立刻拿了拖把跟掃帚清理了現場,當時的過程老闆全看在眼裡,自從發生那次事件後,老闆在當天下班時就突然對我說:這是我最後一次唸你了,因為你終於能懂的自己扛下責任去解決當下遇到的問題。
每當遇到人生不順遂的事情時在回想這個故事,都會有不同的醒悟,當下的不如意也只是當下,真的還是無法解決就認命吧!認清自己當下的人生歷練和視野格局還無法妥善處理時,唯一能做的事情要麻就是認命的繼續走、要麻就換其他條路,某一天也許會發現原本泥濘崎嶇不堪的道路你會開著戰車重新交會此路段並且無感順利通過。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雷公山小的理財成長日記
國立屏東大學財金系,不務正業不當會計師。立志做個斂財什麼都賣的商人,興趣是理財、心理學、兩性、3C議題,現為某遊戲公司的清潔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