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常生活|拉卡山的似顏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日傍晚的5:42分,Line 叮叮響了。
正在後陽台晾衣服的我,剛好惦起一個人,分離一個多月了,不曾想過,也沒聯絡。
把曬好的衣服拿進室內,看了訊息,回了,「欸,我剛好想到你。」
想問你,幾本書的事。
「你要拿東西給我。」喔,好啊,那就明天見了。
早上十點多,剛讀完早上的功課,Line 又響了「我要出門了。」
五分鐘後,「到了。」
我跳跳奔下樓,跟你說,你是我三級警戒以來,第二個見面的親友。
你一臉狐疑,隨即相信了我更為離群索居的樣子。
趁著雨喘氣,我們說了說彼此近來的生活,「不要浪費時間啊,繼續做該做的事啊......」
你說,有喔,你們全家人忙得很,依舊緊湊著每一日的進度。
我拿了封緊的提袋上樓。
打開看,眼淚瞬間就要流下來。
啊啊,是四月下旬拉卡山的登山照,今年,對我意義特殊有點難度的中級山。
疫情中,你學會了「似顏繪」,千挑萬選這張照片,畫畫後,輸出成油畫布裱框送給我。
寫了祝福的話:
願 平平安安 身體健康
繼續回到大自然的懷抱
我把它擺在早晚運動都會看見的起居室櫃子上,陪我每天上山。
謝謝等閑書房湯湯,My dearest little sister。
■ IG:amywang1012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4會員
59內容數
《Covid19 Life》未來的某一天,你會如何想起這段封閉的日子?你用什麼樣子接住疫活無邊際的斷簡殘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AMY WA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疫常生活|iMac水族缸的長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常生活|地味綠豆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疫常生活|打電動的晨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常民生活堆砌出的時代意象,讀《江戶城裡的異鄉人》作者從一位身在異鄉的女性經歷切入幕府末期的江戶,比起課本上的日本年代記事,更能理解當代從上至下的運轉邏輯。主角的經歷描繪出日本幕府末期大城市與鄉村地區的生活樣貌,及天皇都與江戶城、藩屬國的文化差異。書中也加入國際情勢的說明,讓讀者得以窺視19世紀東亞的發展,及開啟一二次世界大戰東亞戰區的始末。
Thumbnail
avatar
杏蟹小魚
2024-04-20
藝術療遇|以畫映心~讓覺察成為生活一部份「即使害怕,依然努力表達需求、依然努力去回應對方」,那種因愛而生的不安與勇氣,都讓我覺得很感動。
Thumbnail
avatar
夜希的談心空間
2024-03-17
誠品生活|即將揮別《誠品信義》,先來開箱《誠品新店》進入甫開幕營運的新店裕隆城「誠品生活」,空間有新意、處處有巧思。誠品負責B1到4F的營運與招商,5F則是裕隆企業規劃安排,6F到7F則交由威秀影城經營電影院。最受關注的誠品書店位於四樓,諾大的陳列空間與藏書,僅次於松菸的面積;30 米挑高天井的「光合廣場」、50 米長廊的閱讀大道,更是這回開箱亮點。
Thumbnail
avatar
NOWA 50+ 的風景
2023-09-21
布蘭達&維尼|成為生活型 YouTuber 要投入多少成本?我們獲得哪些回報?又如何改變我們的生活意義?本文為 vocus 創作者布蘭達&維尼,參與「影音創作」有獎徵文獲獎作品。他們完整地分享創作影音內容從無到有的過程,並提供低門檻、低成本的實作方法,幫助其他創作者更容易踏出第一步。一起來看看吧!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3-08-04
我的生活,時常被功利主義絆住最近,我開始,或準備開始了很多生活的新嘗試,例如在方格子寫文章就是其中之一。這其實對我來說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因為當我在決定想要做一件事之時,我腦中第一個浮現的聲音就是:「你做這個有什麼用?」
Thumbnail
avatar
阿脆
2023-07-15
他人眼中的異常,我生活中的日常--活泉之家介紹活泉之家以福利服務中心立案,是隱藏在萬芳社區的一個小小的日間型開放空間,我們基本業務是提供電話或現場的諮詢服務,也會辦理大家有興趣的專題講座及休閒活動,提供精障夥伴們人際互動交流的實踐場域。期待夥伴對於活泉的各項活動內容提出疑問也貢獻想法,分工協力來完成,鼓勵會員成立自主社團,讓會員有舞台發揮長才。
Thumbnail
avatar
瘋靡popularcrazy—伊甸基金會活泉之家
2022-07-07
《阿德勒心理學講義》走進不凡的「常識」與展開「勇氣」人生|「與他人連結——社會興趣與社會生活」篇正因人皆自卑而脆弱,才會過著群居的社會生活。也因此,社會興趣與社會合作便成為人類的救贖。
Thumbnail
avatar
心理雜貨舖
2022-06-14
2022台東農莊生活隨筆(19):又一糧食危機的警訊──氣候異常!氣象人員指出,今年(2022)五月1日到18日,平均氣溫下探23.5度,為68年來最冷5月。 氣候的變化,務農的人能夠第一手感受到,因為氣候主宰作物的生長,影響作物生長的二大因素是:雨水多寡(溼度),氣溫高低(溫度)
Thumbnail
avatar
許惠珺
2022-06-13
《荷蘭,小國大幸福 》與天合作,知足常樂-綠生活+綠創意+綠建築本篇我繼續以荷蘭為研究目標,經歷氣候變遷與全球暖和,國土面積有20%處於海平面下的荷蘭如何以「綠色經濟」、「減碳節能生活」、「綠色建築」來經營打造綠色社會,讓我們可以身處台灣的同時、明白自己對綠色永續的優勢與限制,重新審視並落實於每日日常。
Thumbnail
avatar
Caridee | 凱樂蒂的研究日誌
2022-01-23
極簡生活問答 #03:願意進行各種嘗試,但總是三分鐘熱度?節目內容 1. 焦慮自己不夠好,總是習慣對自己苛刻? 2. 三分鐘熱度有什麼不好嗎? 3. 三分鐘熱度的事情還累積得不夠多? 4. 變化才是最正常不過的事? 5. 選擇什麼都不做,也是一個行動! 馬上聽!(在你喜歡的平台上聆聽)
Thumbnail
avatar
布蘭達&維尼
2021-1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