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與妳總是好久不見》/極短篇小說

2021/06/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時隔一年,我與她又再度見面。
「好久不見。」我們倆對彼此說。
我們如同以往,一起漫步在從前一起讀書的國中校園。
「妳還記得嗎?當時在這裡舉辦畢業典禮時,妳覺得自己不是我最好的朋友、堅持我跟小真感情比較好,所以跟我大吵一架,說畢業後不要跟我好了。」走到國中的廣場時,我打趣地對她說。
「這、這種事就不用記那麼清楚了啦!而且妳給我的和好禮物,也太醜了吧!」她有些氣惱地回覆。
「妳怎麼這麼說哩,雖然長得有點醜,但我可是做了三個晚上欸,光是寫那些信,就花掉我寶貴的一整天假日了。」
「哼、那是妳活該好不好,誰叫妳那時候去福利社、去廁所都找她,甚至還跑去參加跟她同一個社團!」
「還不是因為妳那時候每天午餐都跟阿凌一起吃,我一氣之下,才會這樣嘛……」我想起她與阿凌兩人開心吃著午飯的情景,不禁皺起眉頭。
「我跟妳說過啦,是因為我午餐吃不下一個便當,她胃口跟我一樣小,所以我和她合訂、合吃一個嘛!這樣比較省錢。」
「算了,反正都過去了,多說多氣。」
「後來我們意識到,彼此才是自己最重要的人,這樣就夠了,不是嗎?」她對著嘟嘴生氣的我露出笑容,牽起我的手。
「也是。」我將自己的手與她十指相扣,對著她可愛的笑容同樣回以微笑。
我們一邊聊著往事,一邊牽著手在操場走著。
「啊、我要玩那個!」她指著操場邊的鞦韆,拉著我的手跑了過去。
「妳還是這麼愛玩盪鞦韆啊。」
「那當然,快、幫我推!」
我將雙手放在她的背部後,深怕她受傷似地輕輕地推。
「真是的!用力一點。」她轉頭噘起嘴對我說。
「我怕危險嘛,到時候摔出去就不好了。」
「妳就愛瞎操心,不管啦、用力!」
「好好好,但是太高了我會停下來喔。」
「沒問題!」
我小心地推著,沒想到才推幾下,我的左手就逐漸變得透明。
「為什麼這麼快就……」我小聲地說。
「妳怎麼停下來了?」
「啊、我突然想到我待會還有事,所以不能陪妳了。」
「怎麼這樣!不是說好要待到晚上,然後一起躺在操場中間看星星的嗎?」
「抱歉……」
盪到高處後,她跳了下來,用雙手捏了捏我的臉。
「好啦,這次就放過妳,但下次一定要待到晚上喔。」
「好,我答應妳。」
我藏起左手,用右手和她打勾勾、蓋印章,然後輕吻了她的臉頰。
離開時,我不斷回頭看她,而她就待在原本的地方,不停地朝我揮手。
不久後,她化成一團白霧,消失在空氣中。
最後,我醒了過來。
我摸了摸自己的嘴唇,還有自己的手,回味著她的觸感。
「……又要等一年了啊。」
也許是太過懷念她,每年,只要到她的忌日,我就會在夢中與她重回國中的校園。
而她總是忘記了去年的記憶,就像我們第一次一起回到國中一樣,和我相處。
在知道這件事後,我開始配合她,反正、只要能夠再次見到她就足夠了。
雖然只是一年一次的夢,但我想,這場夢之所以能一直持續數年,應該也是因為她想回來看我吧?
至少,我是這麼希望的。
路里閻
路里閻
目前為接案編劇/未來敘事工場:專案編劇/可米傳媒:編劇助理兼寫手/曾任社區大學:故事力訓練與編劇基礎共同講師。預計分享:短篇小說、長篇小說、編劇作品、讀書與學習心得、個人塗鴉、遊戲心得、實用資訊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