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過他的歌聲沒?我最愛 Nicki Minaj 的 vocal 聲線是這首!

2021/07/2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0/11/15
Hi there, 今天想分享的是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在2011年與傳奇百大 DJ David Guetta 所合作打造的〈Turn Me On〉,分別收錄於 Nicki Minaj 的《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2012) 及 David Guetta 的《Nothing but the Beat》(2012) 中。
這首歌在美國 Billboard Hot 100 上最高到達了第4名,也是傳唱一時的夯曲,本來想說成績感覺能夠更好,查了一下當週榜單,冠亞軍分別是天后 AdeleRihanna,而第三名也是當時氣勢正紅的 Flo Rida,要拚過這幾位真的是太難啦。
會想要分享這首歌的原因是,我覺得這首歌中 Nicki 的聲音真的太棒了,雖然有經過電音處理,但是完全不輸其他靠 vocal 取勝的歌手,對於一個饒舌歌手來說這是很猛的一件事,我知道 Nicki 的聲音在很多歌曲都有展現過,但這首歌幾乎是一半以上都是用旋律形式演出,而非饒舌。
這首歌還有一個重點是我很喜歡,就是 MV 中的情節,當時看了好多次都看不懂,原本想說既然歌名都叫做〈Turn Me On〉了,想當然爾應該就是常用的性愛方面涵義吧,但 MV 出來後內容比我想的還有深度一點。
MV 中大概是在述說 Nicki 是一個由 David 改造出的人造人,從只有鋼筋骨架到一個完整的人類,或許是因為太逼真、太完美了,所以遭到其他人造人的極度並引起追殺,但到了最後其他人發現,原來 David 自己也是一個人造人。
就像是歌詞說的" I know you can save me, and make me feel alive.",可能就是在說 David 將 Nicki 成功造出的涵義吧。
接著來分享他們在2011年中 AMAs 的精采表演吧!這場表演真的太嗨了,除了聲光效果及舞群編排之外,David Guetta 的神級功力,加上 Nicki Minaj 讓人驚豔的歌聲,整個氣氛好到不行。
Nicki 的歌聲真的讓我很疑惑,一個饒舌歌手的聲線有需要那麼好嗎😂,原本想說是因為做了電音後的效果很棒,但是看到這場 live 演出後我真的五體投地,又唱又跳又饒,女皇果然不是叫假的。
最後來推薦幾首如果想要聽聽 Nicki 聲線的歌曲,在下面幾首歌我都覺得蠻讓人眼前一亮的歌曲,點歌名就能連結到 YouTube 收聽喔:
KnockoutLil Wayne ft. Nicki Minaj in《Rebirth》(2009)
Dear Old Nicki〉Nicki Minaj in《Pink Friday》(2010)
Roman Holiday〉Nicki Minaj in《Pink Friday: Roman Reloaded》(2012)
The Night Is Still Young〉Nicki Minaj in《The Pinkprint》(2014)
Light My Body UpDavid Guetta ft. Nicki Minaj & Lil Wayne (2017)
Thought I Knew You〉Nicki Minaj feat. The Weeknd in《Queen》(2018)
在這幾首歌中,我只能說,要是 Nicki 主打的是歌聲,或許也能夠走出一條很不一樣的路。他從不吝惜在每張專輯中展現歌聲,不過大家關注的都是他主力的饒舌部分,饒舌功力當然無庸置疑,不過歌聲也這麼厲害我覺得是很難得的,來看看有一天 Nicki 會不會突發奇想用歌聲作為主打呢!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