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cki Minaj 拋出電影等級 MV!饒舌女皇霸氣宣告新時代來臨!

2022/02/14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Hi there,在這個月月初時,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久違地拋出他的最新單曲〈Do We Have A Problem?〉(2022),並且隔週又釋出迅速釋出第二首單曲〈Bussin〉(2022),兩首歌曲都和饒舌新人 Lil Baby 合作;第一首歌曲在釋出的一天內就衝上 iTunes、Apple Music 以及 YouTube 的全球第一,並且強勢充斥著各大串流平台的饒舌歌單,這種成績及現象就像在宣告著女皇回歸一樣,不過這種情況各大媒體表示也已經預料到了,畢竟除了2021年在各大數位平台上架自己出道前的 mixtape《Beam Me Up Scotty》(2021),以及插花其他歌手的合作單曲之外,上一首自己的單曲已經是2020年的〈Yikes〉了。
    已經穩坐十數年饒舌女皇寶座的 Nicki Minaj,期間除了出了一位能夠相提並論的 Cardi B,再也沒有其他女饒舌歌手能撼動他的地位,就連當時剛剛爆紅、氣勢正盛的 Cardi 也沒辦法將 Nicki 壓下去;現在饒舌女皇帶著最新單曲回歸,而且一次就是釋出兩首歌,同時也宣告第五張個人專輯即將要到來了!並且將會是當年爆紅專輯《Pink Friday》(2010) 的2.0版本,這個回歸宣告讓粉絲們真的是興奮到不行啊!
〈Do We Have A Problem?〉 Nicki Minaj ft. Lil Baby
    首先是第一首釋出的〈Do We Have A Problem?〉,一聽到這首歌就知道,Nicki 所宣布的《Pink Friday》2.0版本非常有可能實現,因為這首歌就非常有 Nicki 早期氣勢洶洶的風格,在饒舌的部分也更純粹,少了一些今年嘗試加入的流行元素,這樣的路線完全就是當年一腳踹開饒舌樂壇大門的氣勢;並且這首歌是和同樣正處於天不怕、地不怕時期的新人 Lil Baby 合作,同樣也能在他身上看到這樣勇往直前的氣勢。
    我很喜歡這首歌的氣氛及饒舌段落,雖說包括我自己在內的很多粉絲,都覺得這首歌的早期風格非常強烈,但我還是有覺得其中仍然有近年來 Nicki 的積累,能夠聽到更加精進、更加新穎的節奏及技巧。並且這首歌最大的賣點之一應該就是 MV 了吧,特立獨行地沒有將整首歌曲放進 MV 裡,而且也用了超高規格來拍這支 MV,從預告片到正式影片都讓人非常讚嘆 Nicki 的表現張力,只能說 Nicki 一出手就知道有沒有了,被譽為饒舌女皇絕對不為過!
〈Bussin〉 Nicki Minaj ft. Lil Baby
    第二首〈Bussin〉在第一首單曲釋出的一週後也被立刻釋出,Nicki 要接二連三地強勢回歸樂壇。這首歌同樣也是有 Lil Baby 的身影出現,並且從上一首〈Do We Have A Problem?〉MV 的最尾段也能夠看出關於這首歌的預告。 兩首歌的風格蠻不一樣的,不過我個人覺得都偏比較純粹的饒舌;而關於旋律部分我是比較喜歡上一首的,而這首〈Bussin〉我則是比較喜歡節奏的部分,是會讓我想要一起擺動身體的感覺,再加上偏快的饒舌歌詞,整個蠻熱血沸騰的。
我對這首歌最好奇的是歌名的部分,"Bussin"算是一個很新穎的語詞,一開始從 TikTok 開始流行起來,用途可以用以形容喜歡的東西、也可以是用來罵人,對我來說是有點難以解釋的詞。不過撇開流行語的部分,好喜歡這首歌給我一種久違的地圖炮感,仔細看歌詞會發現是首很凶悍的歌,但這樣的氣勢也再次顯示了這次 Nicki 是真的要正式回歸發專輯了,所以我覺得這次營造的感覺非常成功!
    一次拋出兩首震撼彈的 Nicki Minaj,還不確定會不會將這兩首歌都收錄進專輯,不過能確定的是至少會有一首被收錄,大家可以猜看看最後會是什麼情況。而 Nicki 除了宣告即將回歸樂壇的新專輯之外,也透漏不少有趣的訊息,像是在新專輯中即將再度和恩師 Lil Wayne 聯手之外,而且新專輯中即將會有一首和大咖 diva 合作的歌曲,這讓大家也非常期待,之前和其他 diva 的合作歌曲都非常好聽,像是跟 BeyoncéRihannaAriana GrandeKAROL G 等歌手的合作迴響都很好,就期待接下來 Nicki 會給大家更多什麼驚喜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