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好可惜的遺漏單曲,第一首芭比風回歸就被丟棄

2021/09/0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寫於2021/05/10
Hi there,饒舌女皇 Nicki Minaj 上次發專輯已經是2018年的事了,雖然已經相隔很久,不過因為她去生小孩,所以倒也能諒解,今天想分享的就是在他最近的專輯《Queen》(2018) 發行前沒多久的事。
〈Barbie Tingz〉這首單曲同樣在2018年釋出,當時我還以為會是新專輯的先行主打,沒想到這個位置被同一天釋出的單曲〈Chun-Li〉取代,並且 Nicki 也宣布〈Barbie Tingz〉不會被收錄到專輯《Queen》當中。當時我還小小地可惜了一下,雖然同時釋出的兩首歌我都好喜歡,但有一首被踢出專輯還是有點遺憾的。
原本看到叫做〈Barbie Tingz〉的歌出現,還以為會是粉紅芭比風格回歸,結果是首超級兇的歌,除了誇耀自己的豐功偉業之外,Nicki 也開了地圖炮,對那些模仿自己或是試圖挑戰自己地位的人嗆聲。
"Had to come off IG so they can't stalk me. All they do is copy looks, steal music, too."
雖然 Nicki 在這近十年來一直都站在女饒舌歌手的頂端,但是市面上依舊有其他很多女饒舌歌手想要爭一席之地,但看 Nicki 這個態度就知道了,想要挑戰自己的人,他能回說不可能。其實我蠻認同他的看法,雖然很多歌手想要和他瓜分女饒舌歌手的大餅,但不得不說大部分出現的歌手或多或少都有著 Nicki 的影子。
這個狀態一直到2017、2018年左右,Cardi B 的出現以及他獲得的成功讓 Nicki 出現了警覺性,再加上兩人間的紛爭,讓網路上的廣大網友不得不聯想在那個期間出現的作品,是否都為了將矛頭指向對方而生?而這首〈Barbie Tingz〉的嗆聲也被懷疑主要是針對 Cardi 而來。
不管歌曲內容如何,我覺得 Nicki Minaj 的饒舌功力及地位擺在那裡,而我個人也真的好愛這首歌,所以又到了我結尾最常出現的內容,那就是 Nicki 差不多可以快點來個產後復出了吧😂,好久沒有自己作品消息的他雖然不算是消失在大眾眼前,甚至和別人的作品成績也都不錯,像是助陣Doja Cat的〈Say So〉和去年的拉丁神曲〈Tusa〉(w/Karol G) 等,但還是希望下張專輯快點出現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