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於九二一在二零二一的畢典

2021/06/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2021因為covid19在線上所進行的畢業典禮直播。去年有女孩子因晚上回家路上於學校附近缺乏光照的黑暗中被擄走以致死亡並被拋屍在省道路段旁。學校組織為他舉行了告別和事發地點的淨化禮拜,對此我們都感到難過,畢竟曾經她也鮮活過。很多處室長為此引咎辭職以示負責,這年是校長剛信主不久。斯人已逝,無須過於追憶,這樣的暴力和性交織的惡案在我們學校並不少見,但因為他以大費周章的告別禮拜、是馬來西亞的國際學生,占用全校大禮拜的環節追憶、在畢業典禮的直播上也免不了追思一番。並順勢的宣傳了一波校園內所加強的防護網。說實話,告別淨化我也在其中參與,但後面的幾次追憶未免太無限上綱了,是不是以後學校出了相關的事件或是防護網的漏洞都得拿出來說一嘴。
這個世界黑暗不會消失,永遠都不會,而永遠的定義也只在我們所能理解的難到盡頭的遠永,有時間軸再才有永遠的概念。黑暗,不管他是神遺留在世界的惡意、缺乏光的現象還是對立者的活躍,皆不會因為加強了自身的防護而退避三舍,該來的躲不掉,在命運的訂定的今日會死便是死了。神給每個人的安排即使是逆天給命,改的都是安排中的活動範圍內,不過是一種可能性罷了。聽起來有很濃厚的命定論,但我是如此相信。
身為女性包的嚴嚴實實上街還是會被姦殺,如印度;長相氣質秀氣的男性 易遭到同儕的欺負以至於死,如玫瑰少年;都是人類但因為膚色、種族或長相的不同依然會被歧視和針對 。做得再好只要有大污點就不會有人記起你的好,如希特勒。也有莫名其妙的突如其來的純粹的惡意,來勢洶洶, 凶險至極,卻也躲不掉。可能靠著信仰的力量能閃避一二,也只是安排中不改如此,或是製造一個讓信仰成長的環境。甜美的生命用苦痛和血淚堆積透析。我們這年的人出生於921大地震,畢業於covid19。來到這個世界的時候已經充滿惡意且糟糕到難以挽回的時候,既來之,則安之。世界雖醜陋至極破爛不堪,仍有值得我們用盡力量守護的美好。這些美好是他人負重前行所換來的安逸。我不知道他有甚麼大計畫,也不想過多的了解和參與,不是和他斷絕關係,只是我沒有辦法理解拿十字架堆積起來的甜美老練,或許它和負重前行換來的安逸有所同,我仍無法苟同,並不願意,如若這在所謂的"安排"中,那隨便,反正掙扎也沒有用,在我所處的點也看不到全貌,做我能做的賺我能得的,守我想並且能守的一小方天地和安逸。
    人類
    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