至自由與肉圓

2023/02/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個普通的早晨,一如往常的陽光,一如以往家人在樓下吵雜的熱鬧喧嘩。一杯冰美式與自製的歐包,日復一日的運動,聽著電腦裡各樣的人說著他們的故事。
一個標題:三年,一個唯物主義者與死亡的和解。
作者的奶奶跟我們家中的老人們一樣,在刻苦的時代的大環境之下,堅韌不拔的活著,進他們所能的庇蔭整個家,從兒女,到子孫,一個也不落下。我的她還在,但也以八十三歲高齡。不遠了,離牠不遠了。
想起兒時的點滴,眼角微熱,偶有淚滴就著跳繩的節奏砸在了新鋪的地板貼上。砸穿我塞滿悲傷的盒子,自由和肉圓的離世,謝謝,謝謝你們,那幾年我真的,很快樂,大三那年的夏天我搭著火車到彰化把黑不溜秋的你接回來,肉圓。獨自在外的日子有你的陪伴也不覺孤單。在我頹靡不振的時候你在寵物店裡那雙靈動的眼睛像極了逝去的肉圓,因為心中的渴望和你屢次逃家的大動作,命為自由。最黑暗的時候你通白的身軀,東竄西跑的身影,是我聊以慰藉的時光。很抱歉沒能讓你們過上幾天好日子,謝謝,謝謝,謝謝你們我很快樂。
當我為了這些共度的時光而感到揪心和強烈的情緒,意味著和你們相處的那些時光我並無虛度。我所愛的和愛我的願你們無論於何時在何處是何狀態,都能百無禁忌安然無憂。
人類
人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