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歌曲推薦!這些歌手今年有推出聖誕歌喔!(下)

2021/12/1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寫於2020/12/23
Hi there,延續上篇分享過的聖誕歌曲,這篇會繼續跟大家分享我覺得今年很棒的聖誕歌,還沒有看過上篇的朋友可以先點連結去看看,不過先看這篇也行,兩篇是不衝突的。
〈Holidays〉 Meghan Trainor ft. Earth, Wind & Fire
是的,這篇下篇的第一首還是出現 Meghan Trainor,除了我覺得這次的聖誕專輯他真的很用心之外,很多歌曲也真的很合我的口味,或許是年初的《Treat Myself》(2020) 表現蠻不盡理想的,所以聖誕專輯放了更多心思吧!
同樣收錄在《A Very Trainor Christmas》(2020) 的〈Holidays〉,和上篇介紹過的〈I'll Be Home〉不同,是走一個熱鬧活潑的路線,找來了 Earth, Wind & Fire 合唱團合作,讓整首歌聽起來層次很豐富又很有節日氣息。
歌曲本身很好聽,MV 的質感我覺得也很棒,但是 Meghan 的造型讓我真的很想說點什麼,雖然也不會到醜的程度,但就是會讓我心裡想說,這是什麼東西?像是封面黏滿聖誕裝飾的臉,還是 MV 中可以看到的禮物盒或是大蝴蝶結,看得我都快不知道說什麼了😂。
〈The Lighthouse Keeper〉 Sam Smith
Sam Smith 的這首〈The Lighthouse Keeper〉是首聽了會心裡暖暖的、想要回家團聚的歌,收錄在他的聖誕迷你專輯《The Holly & The Ivy》(2020)。用燈塔的守望者來做為比喻,希望大家在聖誕節這個重要的節日都能夠在溫暖的家裡度過。
"I will be your lighthouse keeper, bring you safely home to me. "
越聽越覺得暖心,在這特別的節日,Sam 用特別溫暖的歌聲帶來一種祈禱的感覺,他看見了每個人的孤單、每個人的脆弱,因此特別希望大家能在節日找到溫暖,如果真的是情非得已,他願意成為大家的 lighthouse keeper,帶領大家尋找到屬於自己的溫暖。
最近舞曲出很多的 Sam,都差點忘記他本來就是以情歌聞名,最強男聲的稱號不是叫假的,即使是首聖誕歌曲,我也覺得他放了很濃的情緒在裡頭,這首真的很推薦大家去聽啊!
〈Naughty List〉 Liam Payne w/ Dixie D' Amelio
最近越來越帥的 Liam Payne (雖然我不喜歡 MV 裡的髮型😅)邀請了從 Tik Tok 上走紅的 Dixie D'Amelio 一起以單曲形式推出這首〈Naughty List〉,歌名很可愛、充滿童趣,但是仔細聽了聽,其實是在藉著節日描述愛情中小情侶的互動。
Naughty list 指的是聖誕老人手上的壞小孩名單,與 nice list 的乖小孩相對應,他會根據這些名單去決定禮物的發放。在歌曲中唱著,雖然小情侶間一些調皮的行徑讓他們覺得自己上了聖誕老人的 naughty list,但在熱戀中的情侶總會覺得,就算沒有聖誕禮物也沒關係,因為彼此就是彼此最好的聖誕禮物。
不過我覺得有個小缺點就是,MV 個人覺得蠻應付的啦,看的出來兩人似乎沒有同框演出,雖然場面熱鬧,但卻缺少了些實際意義,有點是為了拍而拍的感覺,不過歌曲本身我還是蠻喜歡的就是了😁。
〈The Christmas Song〉 Shawn Mendes w/ Camila Cabello
常被外界關心戀情的 Shawn MendesCamila Cabello 兩人,最近也翻唱了首閃瞎眾人眼睛的聖誕歌曲〈The Christmas Song〉,一開始是以單曲形式發行,但後來被收在 Shawn 新專輯《Wonder》(2020) 的豪華當中,可以說是放閃到了極致了。
其實嚴格來說,我並不認為這首有什麼比較特別或是有爆點的歌曲,甚至在眾多聖誕歌曲中也不算是出色的歌,但是我覺得厲害的地方就在 MV 中,人往往不只是聽覺動物,搭配 MV 裡的一切,就會覺得整首歌的感覺都出來了,就算撇除兩位主角放閃的畫面不說,整首歌營造出的節慶感相當的濃厚,我也是看了 MV 後才覺得這首歌不錯聽,只能說 MV 真的加了不少分啊。
Ok,這次的聖誕音樂分享就先在這邊告一個段落了,其實還有很多好聽的聖誕歌曲,比起歌手們自己發行的錄音室專輯,好聽程度也不遑多讓的,不過要在短短的文章中全部跟大家分享真的是有點難度,不過如果覺得有今年發行的聖誕作品真的好聽到不行的話,也歡迎推薦給我聽看看,說不定我也聽過只是沒有寫出來呢,要是大家推薦太多首或許我也可以來趕個 bonus 版本😅,最後祝福大家聖誕快樂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