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好料新產出!2022年聽這些聖誕歌曲不會讓你失望! II

2022/12/21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Hi there,過兩天聖誕節就要到了!此篇延續上週的聖誕歌曲推薦,繼續推薦今年發行的聖誕歌曲,上次已經分享了四首新歌,這次一樣會列出四首今年發行的好歌推薦給大家,還沒看過上一篇的朋友可以先點下面連結去看看,不過上、下篇也不影響閱讀順序就是了😅。
〈Only You〉 Becky Hill
第一首來自 Becky Hill 的聖誕歌曲〈Only You〉,其實是和英國麥當勞合作推出的廣告歌曲,配合麥當勞聖誕期間的廣告,Becky 的這首新歌也超級有聖誕氣氛。在這首歌當中 Becky 的聲音和以往擅長詮釋的舞曲不同,配合音樂他採用了比較輕柔的唱法,雖然依舊可以聽出他的聲音厚度,但是換了唱法之後的情緒很明顯地都不一樣了,不時地再帶點氣音吟唱之下,這樣的唱法特別適合這首歌,同時音樂編排也只有簡單的鋼琴作為主要背景樂器,整體來說特別有溫馨的感覺。
我自己比較少聽 Becky 唱抒情的歌曲,不過這次抱著試看看的心情去聽,效果倒是出乎我意料,原本以為他的聲音會讓他詮釋抒情歌曲時給人太既定的印象,但沒想到他掌握的非常好,不愧是選秀節目殺出重圍的歌手。這首〈Only You〉在2019年其實已經被 Becky 發行過一次,收錄在他的《Christmas》(2019) EP 當中,這次重新編曲又再次發行,我發現我比較喜歡今年的版本,大家如果有興趣可以去比對看看你們喜歡哪一年的版本喔。
〈Christmas List〉 Anson Seabra
出道不久的 Anson Seabra,在他出道不到五年的這個時間點,便很早地就推出聖誕作品〈Christmas List〉(2022),不像其他年輕歌手大多從翻唱開始,他的第一首聖誕歌曲就是自己創作而成,我原以為這個看起來很常見的歌名是翻唱而來,沒想到這首聽起來溫馨感十足的歌曲是他的創作,這讓我覺得有點驚訝。這首歌的詞曲聽起來都很符合聖誕節的氣氛,不過假使硬要把歌詞換掉,我想應該也會是一首不錯的情歌。
〈Christmas List〉蘊含的意境給我有種〈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的感覺,都是沒有在要求禮物、而是在奢求情人的情形,不過在這種完全不同的曲風下可以讓我想起不同的另一首歌,倒也算是蠻有趣的感覺。我很喜歡這首歌當中 Anson 的聲音,他的音質本身就會讓人覺得溫暖,是很適合唱情歌的嗓子,所以這次唱起這首自己的聖誕創作就更加有感覺了,像是寒冬中的一爐炭火的溫暖程度!
〈Christmas in New York〉 Backstreet Boys
原先在去年 (2021) 就打算推出聖誕專輯的 Backstreet Boys,延滯到今年終於發行了他們的第一張聖誕專輯《A Very Backstreet Christmas》(2022)。其實第一首主打是〈Last Christmas〉,雖然很好聽不過我覺得太耳熟能詳了,所以決定推薦他們第二主打〈Christmas in New York〉給大家。這是首溫馨的歌曲,處在 Backstreet Boys 的合音之下更能體會到其中的暖心感,聖誕歌曲的內容對我來說其實都大同小異,所以音樂方面對我來說就是很重要的一環了,可以說現在歌曲的題材和音樂是我選擇聖誕歌曲的決定因素。
這首很安靜、不算熱鬧的聖誕歌,讓我覺得好像看到 Backstreet Boys 現在的模樣,我想在之前全盛時期的他們應該是不會唱這麼一首穩重的歌曲,畢竟以年輕氣盛的狀態,的確是很難唱出內心、溫暖的感覺,而或許是有了家庭和人生歷練,個人覺得他們在唱這首歌的時候聽起來非常有感覺,那是一種屬於成熟的厚實感,不只因為他們聲音質感的滑順,我想這也必須是心中有相當情緒的人才能夠唱出來,所以這次 Backstreet Boys 的聖誕作品依我聽起來實在很不一樣。
〈The Greatest Gift〉 Andrea Bocelli & Matteo Bocelli & Virginia Bocelli
說到聖誕節怎麼能不提到有"上帝美聲"之稱的 Andrea Bocelli 呢?在聲樂領域是大師等級的他今年也加入聖誕歌曲大戰啦!不過除了他自己之外,也將同樣投入聲樂界的兒子 Matteo、女兒 Virginia 找來合作,同時這舉動也非常他這次推出的聖誕專輯《A Family Christmas》(2022)。〈The Greatest Gift〉是這次專輯中的主打歌,同時當然也是非常貼近主題的,在節日中最好的禮物一定就是陪在身邊的家人了!這樣的意境在聖誕節特別地應景。
聽到 Andrea 一家的合作曲,整首聽完之後真的對他非常敬佩啊!儘管是和兒女合唱,不過聽起來的感覺一點也不輸給年輕人啊,中氣十足以及高級的聲音依舊非常優雅宏亮,只能說薑是老的辣啊,兒子、女兒的功力要追上老爸還得在努力一些啊!而這首歌也非常符合 Andrea 及聖誕節的氣氛,編曲聽起來非常華麗大器又帶著基督宗教的福音歌曲感,而同時歌曲也可以聽出家庭的溫暖感受,我想如果加大力度宣傳的話,也會是家家戶戶都適合、而且必備的聖誕歌曲啊!
粗淺地用兩篇文章分享完今年我覺得很不錯的聖誕歌曲,如果大家有聽到有覺得也很棒的聖誕歌曲,也可以留言跟我分享喔,聖誕歌曲真的是一年比一年還要多,尤其在創作再加上翻唱的數量更是不得了;希望大家聽完聖誕歌曲也會更加有聖誕節的氣氛!我就先預祝大家聖誕節快樂啦🎄!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