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胎近兩年終於出生的〈甜秘密〉MV,反應卻很兩極?!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寫於2020/12/21
Hi there,相信最近話題討論度很高的〈甜秘密〉MV,大家應該多少都有耳聞吧,蔡依林在2018年所發行的專輯《Ugly Beauty》(2018) 過了兩年又推出新 MV 這件事本來就很多人在討論,但看過 MV 之後又把這個討論度推向新高點,我就簡單來分享一下我的看法吧。
〈甜秘密〉這首歌是一首我在《Ugly Beauty》一推出就很喜歡的歌曲,但是那時候的話題熱度都在〈怪美的〉這首歌上,一直到 Jolin 在第 14 屆 KKBOX 風雲榜上表演了這首歌曲,這首歌的關注度才高了起來,沒看過的朋友可以先看看表演,看過的也能再複習一下😂。
總之呢,在這場表演出現之後,各路粉絲就不斷地在敲碗〈甜秘密〉的MV,而敲破了不知道多少碗之後終於釋出的 MV 卻在網路上引起很兩極的評價。
有的人說這是個很有意義的 MV,用〈甜秘密〉這首歌帶到人魚的故事,並且還有人延伸到環保的概念,說是 Jolin 要呼籲大家不要濫殺濫捕(?),這裡我是蠻疑惑的啦;而另一派的說法,則是說導演廖人帥沒有尊重這首歌,作為一部短片當然拍攝的非常厲害,但作為 MV 粉絲們卻不買單,覺得應該要以歌曲本身為重心才對。
不管是哪一種說法其實我都覺得似是有些道理,我個人對這支 MV 是抱著持中的態度,沒有到很喜歡但也不覺得有差到很嚴重的地步,不過還是跟大家分享幾個我覺得不錯的亮點。
首先片頭的出現的老高與小茉應該讓大家很驚喜吧,在訂閱數300多萬的 YouTuber 加持下,加上蔡依林自身的人氣,讓 MV 在釋出的第一天就衝上台灣的發燒第二名,過了一天後更是奪下發燒第一名的關注度。有不少人在 MV 底下留言說,還以為是點錯網址或是正在跑廣告呢。
而在 MV 中最引起大家話題的就是女主角 Jolin 和海豚間的禁忌愛戀了,不得不說,雖然很多人說這首歌和海豚、人魚的故事一點關係也沒有,但是畫面真的拍得很有質感,而這個畫面我認為應該是在致敬《The Shape of Water》(水底情深) 沒錯,沒看過的可以點個連結看看預告片,就能知道它和這支 MV 的相似之處。
而在 Jolin 的 MV 中,當然少不了他自己美美的鏡頭,要是 MV 連這種東西都沒出現,我想網友們也不會只是在網路上留言打打字,而是會整個暴動起來了吧😂,在 MV 中雖然 Jolin 的穿著打扮都很樸素,臉上的妝容看起來也蠻淡的,但這樣更能襯出他的顏值是不需要外物撐起的。
有美美的畫面當然也有讓人心驚膽跳的場景,我知道有網路在討論說懷孕造型的 Jolin 依舊是很美,但我自己是對這幕懷孕後倒在地上的場景很有印象,雖然 os 是在想說怎麼會這麼多血,不過為了寫這篇文又去看了好幾次之後,也覺得這幕太驚恐了,不管是女主角懷了什麼孕、做了什麼事,孕婦倒在地上時旁邊的眾人竟然都只是旁觀。
好的大概分享了幾個我對〈甜秘密〉MV 的幾個印象深刻的點,還沒看過的人真的要撥空點去看看,製作和拍攝的質感都讓我覺得非常棒,但是網友討論與歌曲的契合度我就不多評論了,只能說或許大家心中的 MV 是想要像下面這樣大量蔡依林的美美舞蹈畫面吧🤣。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6會員
573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童年懷舊】牧場主集合!盤點雙子村的男候補們嗨!大家好,我是桃桃🍑 除了超經典的礦石鎮之外,大家知道還有雙子村這款遊戲嗎 (*‘ v`*) 這個版本也超好玩的!人物立繪都很好看 小時候重玩很多遍 每次都追卡米爾 就是要當上花店老闆娘! 根本無心經營農場只想談戀愛(́◕◞౪◟◕‵) 現在就讓我們一起回味童年吧! 
Thumbnail
avatar
(腐)少女桃
2021-07-22
剛買房兩年,臨時有急用就找二胎房貸 公務人員貸款一定無往不利嗎?負債比例太高,天皇老子來都沒用,好好貸不看負債比,只要房子有貸款空間,就能成功申貸,解決你的資金困難。 房子才買兩年,增貸信貸都沒過 我是公務員,在政府機關工作,跟老公努力存了十年的錢,終於在兩年前買了我們人生的第一間房子,因為自備款比較多,貸款成數就沒那麼高,而且我的
Thumbnail
avatar
好房貸
2021-02-24
懷念當年存股的年代今天無意間開啟我的股票,想看看我股票現在甚麼狀況。 結果看到帳面賺最多的是"大統益"! 成本50,現在市價133。這公司營收怎樣股利如何呢? 我大統益50元大概是在2010年買的  那時候殖利率有7.19%。隨著不知道這世界發生了甚麼事情,2015開始固定發現金股利5元,股價從81持續上漲到
Thumbnail
avatar
傻多棒喬飛
2021-02-22
台灣學子讚!教育部嘉勉近兩年多項國際發明展金牌得獎學生代表們【清訊新聞/台北中心 報導】 今早臺大校友會館活動大合照(圖源:教育部新聞發布區) 我教育部嘉勉學生創新發明與創意設計的優異表現,於今(7日)上午10時在臺大校友會館,由廖興國主任秘書接見2019及2020年在烏克蘭、波蘭、德國紐倫堡、克羅埃西亞、韓國首爾、泰國曼谷、俄羅斯莫斯科、馬來西亞及羅馬
Thumbnail
avatar
清訊新聞chinxunnews
2020-10-07
两部关于女性堕胎权电影的比较研究堕胎越像一件不光彩的事情,越折射出女性身体所遭受的支配、压迫和规训的程度有多深重。
Thumbnail
avatar
感觉的蜉蝣
2020-04-10
致H:因懷孕而結婚七年的我們,目前處於平淡無味又離不了婚的狀態!H你好。 我們結婚7年有一個小孩,當初會結婚是因為我懷孕了,但其實籌備婚禮的時候我們就一直爭吵,在這樣的過程中我就知道我們不適合,但礙於長輩及小孩的壓力我們還是結婚了,當然婚後還是爭吵不斷,我們也曾經試著溝通但都沒有結果,其實也認真討論離婚的事,但先生礙於婆家的壓力一直沒有離婚,現在我們爭吵變少了,
Thumbnail
avatar
H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