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歌推薦 2023.6|玫瑰少年 、一絲不掛的憂傷、Ballon、One of the Girls & More

2023/07/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ADOY & 落日飛車 - Ballon
六月來臨了,本月不小心沈浸在薩爾達傳說太久,回神才發現寫的歌曲數量太少,馬上在最後一週趕工。

░  ADOY & 落日飛車 - Ballon

當我得知 ADOY 和落日飛車合作時,我只想說:「這組合太犯規了吧!」

〈Ballon〉收錄在南韓樂團 ADOY 日前推出的新專輯《us》中。ADOY邀請了六組來自世界各地的音樂好友,重新改編ADOY的作品。

這首由落日飛車操刀的〈Ballon〉,相較原版的慵懶舒適,remake的版本鼓點輕快,再加上
銷魂的 Bass 與薩克斯風,讓整首歌在輕盈中又帶著落日飛車式的浪漫。


░ The Weeknd, JENNIE & Lily Rose Depp - One of the Girls

備受爭議的影集《The Idol 偶像漩渦》插曲〈One of the Girls〉終於在近期釋出。由劇中三位主角 The Weeknd, Blackpink的JENNIE 與Lily Rose Depp 所演唱。

〈One of the Girls〉是一首性感又殘酷的歌曲,在緩慢節奏的R&B下,赤裸地描述著精神控制與性暴力。
“Force me and choke me ‘til I pass out (逼迫我、掐死我、讓我窒息直到昏厥)” 
“Lock me up and throw away the key, He knows how to get the best out of me (囚禁我,丟掉鑰匙,他知道如何從我身上得到最好的)” 

很喜歡 Jennie 開頭的吟唱,把聽眾帶入了朦朧的迷霧中。令人驚喜的是 Lily Rose Depp 也有一副好歌喉,低沉帶點沙啞的嗓音,很好的展現了挑逗與性感的氛圍。The Weeknd的高音一如既往的滑順流暢。三人的聲線是如此不同,卻又異常契合。但我還是想對 The Weeknd説:回歸本行吧,歌手才是你的路...

░ 蔡依林 - 玫瑰少年 - from THE FIRST TAKE

當初得知蔡依林要上 THE FIRST TAKE 頻道演唱〈玫瑰少年〉時就已經非常期待了,最後成果果然不讓人失望。

〈玫瑰少年 - from THE FIRST TAKE〉攜手吉他手羅紹恩,將歌曲改編成全新的 groovy 曲風,相較於原版突出的電子聲響,THE FIRST TAKE版本以輕盈的電吉他開場,而後緩緩加入多種器樂與合成器,層層堆疊出鬆弛愜意的Chill氛圍,也更加凸顯Jolin 愈發成熟的唱功。

今晚就是金曲獎了!在典禮開始之前,先來聽聽曾榮獲第三十屆金曲獎最佳年度歌曲獎項的〈玫瑰少年〉。

░ June Pan - Velvet Cake

清爽的R&B結合夢幻又Chill的合成器,June Pan的新單曲〈Velvet Cake〉正如曲名,看起來美味,聽起來也香甜可口。

你就像粉紅絲絨蛋糕那般迷幻誘人,我只能目不轉睛的看著你,
“ just wanna tell you that I can watch you without blinking/Just can’t breathe naturally when you get one inch ”

這已經是 June Pan 第三首單曲選用甜點或飲品當主視覺了。先是 〈S’more〉 的棉花糖餅乾,再到〈Margarita〉的雞尾酒,最後是〈Velvet Cake〉,讓人不禁期待新專輯的主題,難不成會跟食物有相關嗎?

░  Limi, 屠衡 - 那些閃電指向你

說到詩結合歌,我的腦海中聯想到的經常是偏慢版的民謠或雋永的抒情曲,然而〈那些閃電指向你〉卻是用強烈的電子聲響,帶來意想不到的新鮮感。

〈那些閃電指向你〉由電子組合 Limi 和吉他大師屠衡共同製作,將詩人林婉瑜的同名代表作融入歌詞中。主唱Li輕亮的嗓音,輕盈的跳躍在電子節奏上,令人沈醉又難以忘懷。特別喜歡 1:37 突如其來的連續重拍,如同在平靜的黑夜中落下的震撼雷聲。

因為這首歌,也讓我意外認識了日本插畫家 Tomii Masako。由Tomii Masako 繪製的主視覺非常搶眼。日系畫風與大膽的用色夢幻又獨特,為歌曲加了不少分,很喜歡。

░  Crispy - 一絲不掛的憂傷

作為專輯《愛是我們必經的辛苦》的安可曲,〈一絲不掛的憂傷〉延續了愛與痛的命題,再次以空靈的風格,唱出絕望與希望之間的溫暖。

「請抱緊我 請抱緊我 / 一絲不掛的憂傷 / 是不能被偷看到的啊」

很喜歡編曲中使用的迷幻聲響,搭配 Skippy 與丁不拉丁貼合歌詞韻律的滑順和音,輕巧的流入耳中。

在你面前的我是赤裸的,那些不能說出口的傷疤與脆弱,只有你能看見。這一次,我不想要繼續假裝堅強,這一次,我值得快樂。

░  公館青少年 - 星星

「看天上的星星不停的閃爍/卻不知道他們每顆叫做什麼」

「公館青少年」是由來自公館的五位大學生所組成的新生代樂團,從團名就可以感受到專屬學生的青春鮮活。

這首於 5/12 推出的新單曲〈星星〉,初次聆聽時,歌曲的溫暖感性讓我馬上聯想到「理想混蛋」,但比起「理想混蛋」的成熟,「公館青少年」又帶了些特有的青澀。

〈星星〉用簡單耐聽的旋律與歌詞,把前往夢想路上迷茫的心情唱出來。星海是如此遼闊,要到什麼時候才能被看見呢?歌曲整體選用通俗的流行和弦,卻格外真摯。

期許我們走的每一步,都能離心之所向更近一點,成為被記住的那顆星星。

EarSurfing
分享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歡迎追蹤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10會員
27內容數
分享近期喜歡的各類音樂,不限曲風、語種、主流或獨立,以華語音樂居多,歡迎追蹤 🌿 𝑀𝑢𝑠𝑖𝑐 𝑠𝑎𝑣𝑒𝑠 𝑦𝑜𝑢𝑟 𝑠𝑜𝑢𝑙 - 歌曲推薦|歌單分享|演唱會心得|音樂書寫 linktr.ee/earsurfing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