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天王天后三度聯手,目標瞄準告示牌冠軍!

2021/08/31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1/04/23
Hi there,今天中午,也就是在前不久的剛剛,最近人氣居高不下的 The Weeknd 找來了流行天后 Ariana Grande,釋出〈Save Your Tears〉的混音版,三度合作的兩人默契真的超讚,前兩首合作都超好聽的他們,這第三首歌當然品質也是高到不行!
算起來〈Save Your Tears〉已經不知道是 The Weeknd 在《After Hours》的第六首、第七首,還是第幾首主打歌了,因為幾乎專輯中快要一半以上的歌都已經打過了😂,從這裡也能看出《After Hours》這張專輯有多優秀,再度偷偷幫 The Weeknd 抱怨 Grammys 哈哈哈。
先來說說〈Save Your Tears〉這首歌,原本在 Billboard Hot 100 中的成績本來就不錯,曾經衝到了第三名的位置,而且也在 Spotify 的熱門點播榜中盤桓了很久,現在推出混音版很明顯就是想要更進一步朝冠軍邁進。而早在幾天前就已經在社群網站上透露消息,能聽到他們的合音雖然只有一小段,但是讓人心癢癢、會想要聽更多啊。
在釋出之後混音版本之後,果不其然兩人的搭配很有默契,在原版的〈Save Your Tears〉之上加進了 Ariana 的聲音真的是一個很棒的主意,整首歌聽下來,沒有改掉原本略帶輕快但帶著一點淡淡惆悵的曲風,並且 Ariana 也沒有把歌曲的氣氛帶到太高的地方。
混音之後的版本〈Save Your Tears (Remix)〉時間反而比原版的要短一點,不過的確加入了 Ariana 後的版本有變得比原版稍微豐富一點。The Weeknd 的部分照樣原汁原味地呈現出來,到了 Ariana 段落時的低音也很驚艷,The Weeknd 把原本 key 都蠻高的 Ariana 帶到一個很迷人的低音域,兩人配合出的化學作用真的蠻引人入勝,尤其到後面兩人的音高都拔高後,氣氛也能感覺到整個都被帶起來。
MV 方面也蠻有趣的,不是推出歌詞版 MV,而是以動畫版的方式呈現,大致上的意思就是描述 The Weeknd 在工廠製作出一個 Ariana 人偶的過程,並且最後還包裝起來變成"Save Your Tears"品牌的 Ari 人偶。
蠻值得一提的是,在 MV 一開始人偶還沒組裝時,是由 The Weeknd 捧著 Ariana 的頭放在機器上,這景象就讓我想到之前網友的 P 圖,把 The Weeknd 的頭 P 在 Ariana 的手上,除了兩人合作密切之外,其實也是因為有陣子在網路上有很多人覺得 The Weeknd 的髮型實在太像盆栽了,甚至中國網友對於他的暱稱還是叫做"盆栽哥"呢。
所以說下面這幕就讓我聯想到先前 P 圖的事件,如果沒看過那張圖片的人,可以點我前面推薦閱讀的連結,那篇的首圖我就是抓了我所說的那張圖,或是到 Ariana 的社群網站也能看到,因為前幾天她才又把那張圖貼出來😂。
最後想說的是,兩人這個合作果然可以啊,不管是聲音的配合,再到 MV 的小趣味,真的像我前面說過的品質保證啊!尤其是最後兩人合唱、合音的部分,可以讓我一聽再聽、重複好幾次。希望這首〈Save Your Tears (Remix)〉真的能讓兩人再拿座 Billboard Hot 100 的冠軍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圖源、延伸閱讀:https://twitter.com/theweekn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5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