佔據你心中的"位置"!Ariana Grande 強勢回歸!

2021/07/1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寫於2020/10/24
Hi there, 在昨天中午終於等到 Ariana Grande 的新專輯首波主打 〈positions〉 釋出了!我就是直接坐在電腦前等 MV 首播的那個啊!
這首最新單曲〈positions〉跟我想的不一樣,原本以為會是來首氣勢滿滿的大歌加入年底的西洋歌手發行專輯混戰,結果竟然是很 chill 的 R&B 風格,雖然不會讓人眼睛一亮,但是我覺得後勁很強啊。
從歌曲一開始的歌詞 heaven,就是比較輕柔的聲音,像是非常溫柔地訴說著心中的愛,因為歌曲在描述著與男友的甜蜜互動,所以嗓音聽起來沒那麼厚,也沒那麼用力。
最近 Ariana 似乎在嘗試一些亮點比較不那麼明顯的大歌,像是先前火紅的〈The Way〉、〈Problem〉、〈no tears left to cry〉等音域超廣、超高的歌曲,而近期的〈Boyfriend〉、〈Stuck With U〉,以及這次的〈positions〉,就是屬於把亮點藏起來,R&B 感比較重的歌曲。
不過仔細聽的話,也能夠發現 Ariana 都將亮點藏在細節中〈positions〉 的小亮點我就覺得是在2分37秒左右的海豚音,像我上一段說的,最近似乎嘗試一些比較需要用心聽的歌曲,所以就把海豚音藏在了背景的合音裡了。
而這次的 MV,我覺得是下了重本了,MV 裡的場景都非常的豪華氣派,根據官方消息指出 Ariana 在裡面總共是有四個角色,分別是總統、發言人、公務員及廚師,我覺得另一方面也象徵著他願意為了心愛的男友成為任何角色吧,就像歌詞裡所說的:
" Switchin' the positions for you. "
Ariana 在 MV 裡的造型我都覺得好美,接下來我分享我自己覺得印象深刻的幾幕吧。
首先是第一幕,女總統 Ari 在處理、討論政務的場景,有趣的是牆上掛的是狗狗的照片,而且 Ari 的媽媽也有被邀請出鏡喔,大家有找到嗎?
後面的女總統造型真的越看越覺得適合。
再來是在廚房裡的場景,真的是沒見過這麼性感的女廚師,必須給他下標:" 想要抓住男人的心,得先抓住他的胃。" 我想這點 Ari 做的應該很好才對😂。
還有下面這幕,自己墊了個小梯子的 Ari 真的太可愛。
而下面這幕沒意外應該又是有點在致敬電影《Legally Blonde》(金髮尤物,2001) 的感覺,Ariana 真的好喜歡這部電影,這樣的佔位及鏡頭角度已經在〈thank u, next〉的 MV 已經出現過了。
接下來私心分享 MV 中的美圖😘。
當然還有性感路線的場景。
這次的單曲我覺得最大的缺點就是時間有點太短,不到三分鐘的歌曲會讓人有點意猶未盡啊。
我很喜歡這次這樣整首歌用著有點像是低聲呢喃的方式為主要旋律推進,主歌的部分不算很多詞,大部分的重點擺在副歌的段落,用堆疊的聲音製作出來的副歌,給人有點慵懶卻又甜蜜的感覺。
" Know my love infinite, nothin' I wouldn’t do. That I won't do, switchin' for you."
一直在述說著甜蜜的歌詞,也讓人陷入 Ariana 的溫柔鄉,MV 方面我也覺得很有意思,加上最近美國總統大選的這個時間點,推出有女總統造型的 MV 也算是貼近時事了,有關注 Ariana 社群的人應該也會知道他非常關心選舉,頻頻呼籲大家要去投票,不過他自己在 MV 裡早就當上女總統啦😂。
聽了〈positions〉之後我是對於新專輯越來越期待了,感覺會跟上一張《thank u, next》很不一樣,希望快點聽到下一波主打啊!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6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