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明升起,音樂魔人 The Weeknd 最新 disco 主打沒辦法忍住不跳啊!

2022/01/3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Hi there,眾所皆知的 The Weeknd 最近是工作狂的模式,去年剛以和 Ariana Grande 合作的〈Save Your Tears (Remix)〉(2021) 拿下告示牌冠軍,結束上一張專輯《After Hours》(2020) 超長的打歌期、畫下個完美句點之後,又迅速釋出和 Post MaloneKanye West 等人的合作曲,並且也立即發行新專輯《Dawn FM》(2022) 的首波主打〈Take My Breath〉。在獲得不錯的迴響之後,就是新專輯的正式發行了,同時其中也釋出了今天想跟大家分享的〈Sacrifice〉(2022) 一曲。
在發行專輯之前,The Weeknd 就貼出了新專輯的封面照,是一個自己老年時的樣子,熟悉他的聽眾應該有跟我一樣的感覺,只要出現這樣奇怪的舉動,那時的歌曲一定不錯聽😂。果真在聽過整張專輯之後我完全停不下來,尤其第二波主打〈Sacrifice〉整個把我洗腦到不行,並且也發現小彩蛋是〈Take My Breath〉MV 的末段就已經出現〈Sacrifice〉的旋律了。
〈Sacrifice〉從資深 R&B 女伶 Alicia Myers 的經典歌曲〈I Want To Thank You〉(1981) 取樣,不過卻是改成完全不一樣的風格,如果沒有提醒的話恐怕還會想不起來這兩首歌的關聯。我個人覺得這個取樣算是非常成功,雖然旋律有相似的地方,不過因為風格的關係絕對是兩種全新的感覺,並且因為如此兩首歌也是沒辦法比較的。
〈Sacrifice〉留住了〈I Want To Thank You〉比較神秘、引人細想的特色,加進了這次新專輯《Dawn FM》主打的舞曲風格,不得不說非常吸引人一直聽下去。而這首歌一聽就非常地"The Weeknd",不管曲風、編曲如何,絕對是標誌性的他的風格,也是因為風格非常鮮明的關係,只要是 The Weeknd 唱的歌我都會覺得就像是上一張專輯一直一直延伸下來的感覺,也不知道這樣的感覺算不算是好事?!
作為專輯《Dawn FM》發行後的主打歌,可以很清楚地從〈Sacrifice〉看到整張專輯的樣貌;我在專輯釋出後就先聽〈Sacrifice〉,畢竟是釋出後呼聲最高的單曲,然後我想大家應該會跟我有一樣的感覺,就是在聽完整張專輯後會明白為什麼〈Sacrifice〉是主打單曲之一,它在裡面太引人注目了,對我來說就像是整張專輯的縮影一樣,是裡面很具代表性的一首歌。
而雖然這篇主要是分享〈Sacrifice〉,不過也推薦一下《Dawn FM》這張專輯,即使現在的迴響沒有上一張《After Hours》來的好,不過要跟大家說的是,這是張很滑順的專輯,從一開始聽到最後會有一個圓滿的感覺,除非是單單聽一首歌,不然聽到一半切掉、或是從中間開始聽,都會感覺像是少了什麼的感覺一樣,所以除了〈Sacrifice〉之外,大家有空的話《Dawn FM》也是張蠻值得一聽的專輯。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3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