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奈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當妳長裙籠罩
一切生機都變塵埃

牠陷入蟻獅陷阱時
妳低聲說話

牠上鉤想掙脫時
妳冷冷說話

牠竹簍中施展大螯時
妳搖頭笑著說話

一頭捲髮是那麼蓬鬆
黑色洋裝是那麼貼身
上衣長裙綴著細細閃閃小鑽石
映得瓜子臉蛋更加純白慘白

妳總是靜靜看著
人們放棄言語時才說話
說得心跳可有可無
說得呼吸如絲如線
說得電影變成照片
黑白照片

妳看著人
愈活愈狹窄
愈拚命愈讓無形纏得不可動彈
然後妳說話
說得離騷含笑桃花源含恨
說得秦王完璧歸趙
說得天下寒士茅屋為秋風所破

妳提筆畫下來
畫隻螞蟻無鬚
畫隻魚兒乾涸中孵化
畫隻螃蟹鍋裏橫行

一頭鬈曲隨著畫筆顫動
一襲黑色鑲鑽禮服靜靜逆著晨風
一張素淨蒼白表情溶解希望
妳的心搏聲響
淹沒所有求救喉嚨

妳總是靜靜畫著
畫得骨架、血肉跟影子分離
畫得夢鄉、發獃跟回憶
變成監獄窗口
畫得公車上的人際
間隔沙漠高原深谷叢林

妳真美
令人吸不進丁點氧氣
胸腔如宇宙真空
每個時代
都以缺席為妳打造雕像
每個時代都
為妳的長裙籠罩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靜靜地想〉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嫁娶一顆行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拿起鐵鎚把嚴肅敲碎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光陰女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冷氣之於晚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也許應該啟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無奈在餐飲業 混跡了許多年 不知不覺 也有過一些能量 但 離不開他的教誨 曾經在五星級飯店罵哭過一個主管 那時 身分是PT 主廚問著 我解釋著 主廚只說 我挺你,罵得好 而上頭 只有那個他們派系的經理,說了幾句 再上頭 老闆老闆娘只是不解 我為何大發脾氣 畢竟 我曾經開口說過
    avatar
    TREE
    2024-06-13
    無奈的夢《無奈的夢》ChatGPT 暮色低垂,江邊的小村莊安靜地伏在夜幕的懷抱中。那條蜿蜒的小河靜靜地流淌,彷彿在訴說著一個古老而無奈的故事。李大爺坐在自家小院的石凳上,抽著旱煙,眼神穿過煙霧迷茫地望向遠方。他的思緒像這小河一樣,無盡地向過去流去。 李大爺年輕時是村裡的好木匠,他的手藝在十里
    avatar
    qaeYi
    2024-05-31
    無奈之間的都市悲傷我覺得它的文字結構可以參考看看 by ChatGPT 在這個繁華的都市中,人們匆忙地穿梭在高樓大廈之間,彷彿永遠都在追逐著時間的腳步。每天早上,人們從忙碌的生活中醒來,面對著一天又一天的無盡工作和壓力,這種無奈感如影隨形,似乎無法擺脫。 高速行駛的汽車在喧囂的城市街道上穿梭而過,車水馬龍的
    avatar
    qaeYi
    2024-05-29
    無奈05/12/2021 無奈   因疫情結識了不少台灣觀光業的人員。 他們就如同以前上班的我。 就是領著一份薪水過著普通日子的人。 然而,疫情也只是讓日子變得不普通。 非觀光業者生活當然受到影響,但仍一樣工作。 他們却工作受到疫情影響,生活受到工作上加乘的影響。   這週以前,國旅
    avatar
    Mars
    2024-03-17
    無奈,遍布日常生活的觸發點接受治療後,醫生和心理師就開始教我如何分辨自己的正常及創傷反應間的差異,以及辨識創傷觸發點。 說當能知道觸發點是什麼時,一部分是我在平時就能先減少接觸,降低些處在反應期的高壓狀態,一部份是醫事人員就能針對觸發點及對應的創傷慢慢進行一些脫敏處理
    Thumbnail
    avatar
    安堁日常
    2023-12-15
    新詩集《從心集》(《三零六擊》)(十二 ~~~~~~~〈夸父也無奈〉〈守住光〉〈不祥的彩虹〉〈滴落吧眼淚〉〈有一席領地〉新詩集《從心集》(十二) by 劉有恒 ~~~~~~~〈夸父也無奈〉〈守住光〉〈不祥的彩虹〉〈滴落吧眼淚〉〈有一席領地〉〈冬天來了〉〈遥知〉〈在荷葉上舞一曲曼波〉〈以為宇宙繞著我旋轉〉〈傀儡塲子〉〈如花片飄落〉〈百靈夜的歌聲〉 新詩:〈夸父也無奈〉 天地無日無月,盡是墨黑盤旋不去 就是夸父也無奈了
    avatar
    Huuhang Luu
    2022-01-11
    〈無奈仍需使用的臉書設群媒體〉 我為眼盲間弱聽者,本就比大眾來得特殊且需求也特殊,但網頁開發者並沒有考慮到邊緣的少數身障者的權益而設計出無障礙的頁面。其實無障礙頁面不只眼盲人是需要,依班人也需要,比如說:電腦比較不好的人,牠根本不會操作婕凸,但臉書的意見回饋卻把傑圖設為必要提交意見回饋條件,這就讓人感到有點專制,因為提交的問題方式
    avatar
    小熊
    2021-01-12
    〈無名的情詩〉〈無名的情詩〉 想在無垠無涯的曠野中找尋一個人 想在百萬的塵世中 牽掛一個人 心痛心酸哪怕憎恨都想感受一次
    Thumbnail
    avatar
    河流
    2020-12-14
    〈無以復加〉同樣的傷口重複劃開,我們在同一個問題重複上演懷疑的戲碼,那些極盡折騰自己的努力原來於事無補,我才發現那本自己用力留下刻痕的日曆,早已四散,於空,於地。
    Thumbnail
    avatar
    懸紅
    2020-10-29
    〈無聲〉有雷影評看電影時挑了個四週都無人的座位,這也讓我能夠比較有空間能夠頻率的移動我的肢體。在觀影過程中,數個懸而未解的謎題逐一被拋出來,我也頻頻因為被牽動情緒而改變坐姿。這部影片的節奏感十分良好,看得出剪接的功力非凡。 一部影片要是牽涉的主題太沉重,那便容易在劇情節奏上較為壓抑、沉悶,但處理教育、自我認可、性侵
    Thumbnail
    avatar
    先塵
    2020-10-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