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必勝客香菜皮蛋豬血糕 pizza】不負責任食評

2021/07/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必勝客香菜皮蛋豬血糕 pizza
超愛香菜的我,一直密切注意著必勝客這款特殊口味披薩的上市日期,終於在開賣第二天成功訂到了它,以下就是莎拉的「香菜皮蛋豬血糕披薩」開箱文:
外觀
可能因為之前已在媒體上看過照片,打開時我並沒有尖叫,倒是有點被豬血糕的量嚇到,後來才發現黑色的也可能是皮蛋,所以豬血糕沒有想像中的多。
香氣
我是叫外送的,開門時的確有被迎面撲來的香氣震到,好香啊~應該是花生粉的香吧!這部分表現得不錯,畢竟 pizza 就是要十里飄香才能叫 pizza 啊!
口感
[香菜] 我覺得有點少,但有朋友反應他們拿到的更少,不知道必勝客有沒有針對食材量進行標準化?不然有人10g有人30g會有點尷尬。

[皮蛋] 口感不搶戲也還算新鮮 (無怪味),有朋友覺得跟其他食材不太搭,我個人則是在二次加熱後現皮蛋的皮變硬了,這是比較可惜的部分。

[豬血糕] 大概是全部食材裡面最驚艷的了,目前口碑也最好,因為咬下去發現很軟Q,不輸巷口阿婆賣的豬血糕 (就是有標註30年老攤位那家)。

[餅皮] 目前只有薄脆這個選項,但我覺得餅皮厚一點應該會比較搭,畢竟豬血糕和皮蛋的口感都比較軟,突然來個脆脆硬硬的東西在咀嚼時會有種說不上來的錯愕感

總結
1. 建議可增加「香菜加量」、「餅皮加厚」的選項,既然主打是香菜這個話題食材,那就乾脆提供香菜愛好者 (舉手) 一個可以大快朵頤的機會吧!
2. Pizza 整體口感是ok的,也沒有太多違和感,但也沒有到吃完會想念的地步,而且我還分兩餐吃才吃完。建議可以學麥克雞塊加購醬料 (例如醬油膏、東泉甜辣醬) 之類的,以增加口味的變化。
3. 網路上有人吃完後說這是會訂給不喜歡的同事的生日派對食物,哈哈!我是覺得沒那麼糟啦!而且我對於必勝客勇於嘗試新口味這一點 (而且還是融入本土元素的口味) 是給予滿高的評價der。至少解封後歪國人來台灣玩又多了一項可以嘗試的特色美食了。
4. 最後,我有個很個人的小建議,就是可以不要切成八塊嗎?如果只切十字兩刀的話,我就可以把1/4餅皮捲起來,邊追劇邊吃了 (不然好怕豬血糕掉在鍵盤上啊!)
但這樣可能要改名為「香菜皮蛋豬血糕潤餅捲」惹!
天啊好台的食物啊
以上就是我的不負責任食評啦!Bon appetit!
豌豆莎拉
豌豆莎拉
J'écris, donc je suis.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