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療癒鼠尾草 》01走向靈性之路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頻道名稱的由來​
為什麼這個頻道會叫做療癒鼠尾草,要回到我最近的一個神奇經驗。最近買了白色鼠尾草,把它放在頭頂燃燒時,頭皮有麻麻癢癢的感覺。家裡在淨化過之後,整體也變得更舒服明亮。白色鼠尾草的歷史悠久,如果你在網路上搜尋有關於白色鼠尾草的訊息,你會找到許多有關於它的神奇功能,例如它可以淨化空間,清除負能量。回到剛剛提的,為什麼要叫療癒鼠尾草呢?是我覺得白鼠尾草在來到家裡之後,我變得更加平靜了,為了感謝它療癒的力量,因此取名為療癒鼠尾草。​
​頻道的定位​
有關於頻道的定位,我想了好一陣子。有太多東西想要和大家分享,例如文學、哲學、心理學以及神秘學。目前我的想法是著重在分享靈性以及神秘學的部分,日後會再加上文學,哲學以及心理學。​
​我的神秘學旅程​
不知道大家對於神秘學的想法是什麼呢?搜尋維基百科的話,它會說相對於可以被測量的科學,神秘學是一種超自然的知識。我小的時候很迷一部叫做超自然檔案的美劇,主角是一對驅魔的兄弟,常常跟惡魔與天使交戰。同時,也喜歡看吸血鬼的故事。當時,只是覺得自己喜歡「科幻」的故事題材,並沒有多想。​
​2014年到2015年在倫敦讀書時,在家庭、課業、友情以及愛情都發生許多挫敗的事。獨自生活在異鄉的辛苦,即使與同樣在異鄉的朋友們把酒言歡,卻無法深刻治療挫敗的心情。當時急欲想要找到方法克服這些辛苦。例如,常常傍晚在學校附近的墓園裡坐著,一坐便做了很久。有朋友說,去墓園不怕有鬼嗎?我說我不相信有鬼,那不過是迷信而已。為了證明這件事還去倫敦其他的墓園參觀,有時在那裡坐了一下午。​
後來回台灣。2015年到2016年之間,大概是24歲。依然覺得生活中有許多解決不了的辛苦。我已經確定那些痛苦,並不是因為在物質上過得不好,也並非是功成名就的問題。而是一些更深刻,更難以言喻,並且從很小的時候就開始尋找的東西:生命真正的解答。​
​真正開始覺醒時,是我2016年到曼徹斯特開始讀博士那年。那年冬天比起在倫敦經歷的挫折,並沒有更好,而是更加艱辛。我有非常好的食物,偌大而美麗的生活空間,臥室的落地窗望出去是一片翠綠的公園草地。但是每天的我詢問著自己為何要讀博士,為何要在此生活,以及,為何活著。​
​我時常吞了一顆鎮定心情的什麼藥或者健康食品,看著天花板。然後在凌晨時驚醒,再次問自己到底是誰。​我並未告知任何人的原因,是因為那時的我如此害怕人們的聲音。彷彿會聽見「妳過著這樣的生活還有什麼好抱怨」,「比你辛苦的人要多太多了,妳應該知足了。」但我明白那些從靈魂裡發出對自己的拷問,跟世人看見的我並不相同。​
​我是那樣急欲知道生命的本質,當遊蕩在以人類定義人類的世界裡,我找不到立足之處。因為無論如何尋找,當我越過那些規範,越過那些人為自己設下的定義,我看見的後面都是未知。​
​那個時候的未知幾乎等於空無。我以為的「空」是如此虛無,虛無到我不能夠接受那樣的本質。這因此開啟了我的神秘學之旅。更準確來說,是開啟了我放下那些規矩,追隨洞見的旅程。
    YI-CHI CHIU
    YI-CHI CHIU
    人生有段不長也不短的時間於英國求學,自從在曼徹斯特大學完成博士學位之後,回到台灣繼續耕耘喜愛的神秘學,文學以及哲學知識以及經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I-CHI CHIU 的其他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