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療癒鼠尾草》PODCAST頻道成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大家近來好嗎?我是邱奕齊,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家人朋友都身體健康。
居家工作已經好一段時間,我很喜歡這樣自由且自律的感覺。每天早晨儀式,是起床之後先抽天使卡,動物祖靈卡以及彩虹卡。這些在一早起床獲得的能量,是我很喜歡的。
今天是七月十三日,上週七月七日我剛過完30歲生日。過去一直期待30歲的到來,因為在我的想像中,這是脫去青澀稚氣而抵達的成熟。而成熟,是能夠為自已全然地負責。
除了想和大家分享我的早晨儀式,還有短短的30歲生日心得,我也想和大家說說我新成立的podcast頻道,名為「療癒鼠尾草」。
過去,我始終認為「文學」是我一生中心之所愛。對於所愛,我時常是追根究底,希望了解事情的本質樣貌。後來,文學之外,我的生命中出現另外一件事,甚至不能稱它為愛,而是一種生活方式,在現在的社會中,人們定義它為「神秘學」。
這個「療癒鼠尾草」頻道,主要是在談我對於神秘學的知識以及經驗。有許多年,我對於神秘學有強烈的興趣。但是直到現在,才把這樣的資訊透露給身邊的人,原因是我認為這樣的自我揭露是會受傷的。擔心會聽見「妳怎麼會相信這些怪力亂神的東西?」這樣的話語。
不過後來,我想要嘗試去揭露自己的這個部分,不只是讓身邊的朋友家人們知道,也是向自己告知「我的模樣」是如何的。
如果你/妳對於這樣的頻道理念有興趣,可以點進以下的Spotify網址聆聽:https://open.spotify.com/episode/2LtTNjL32vaBmGTpbReoxW?si=xjuif0ITSkaRZylxxrjjDw&dl_branch=1
祝福大家有美好的一天!
    2會員
    4內容數
    身處忙碌世代,人們下班後忙著社交,約會,剩下多少的時間留給自己?即使繁忙,依然秉持著慢活的心寫下日記。不須給誰看,不須向他人交代,而是在寥寥數筆中,為了接近自己而有的抒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療癒我們的父母愛,是所有問題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Bina 療域 • 聊癒
    2024-06-18
    療癒從接納自己開始這篇文章講述了對家人的指責和不被理解所帶來的情緒困擾,並分享瞭如何接納生命中的一切經歷。作者提到感恩卡的啟發,提醒讀者放下怨恨,坦然接受生命的起起伏伏。文章以鼓勵自我愛和接納生命的態度作為結尾。
    Thumbnail
    avatar
    wingyew kan
    2024-06-08
    療癒的一部分,就是將自己的所有面向都蒐集起來社交恐懼症簡稱社恐,是屬於焦慮症的一種,社恐者會明顯對某種社交情境感到焦慮,對於在陌生人面前,或是可能被別人仔細觀察的社場合裡,都抱持著明顯的消極思考。 比如,參加朋友聚會,明明聊得很愉快,卻總是覺得「很累,想早點回家」,又擔心自己的反應太異樣,會很失禮;跟大家相處明明很開心,卻總是覺
    Thumbnail
    avatar
    Citta 心的小老師
    2024-06-03
    《療癒系列4》內在小孩當一個事件發生,就有一個小孩在等著你去療癒。 一個說不上來的情緒 最近幾個周末都剛好陰雨綿綿,我和老公平常周末都不會特別去哪,不是超市採買,就是好天氣的時候傍晚去散散步。多半時間老公都是在家裡玩電腦遊戲,我就忙我自己的事情。 我每過一陣子都會有那種"好想出去,為什麼老公不帶我出去玩"的想法出現,然後
    Thumbnail
    avatar
    海倫胡
    2022-10-30
    《療癒,從感受情緒開始:傷痛沒有特效藥,勇於面對情緒浪潮,就是最好的處方箋 》《療癒,從感受情緒開始:傷痛沒有特效藥,勇於面對情緒浪潮,就是最好的處方箋》 📝對於我們的靈魂來說,無論哪一種體驗和情緒,快樂、喜悅、痛苦、悲傷、憤怒....等等,都是珍貴的,靈魂透過每一世、每一次選擇和扮演的角色以及劇本,接收這些經驗而得以成長和完整,而我們心的感覺和頭腦的想法念頭,則是存在我們
    Thumbnail
    avatar
    Shu nian 舒年書黏
    2022-10-29
    《療癒系列3》感恩的力量-資遣在2020年4月,我被任職6年多的公司資遣了。 (文長,看完的人先給個讚) 這份機緣 大學畢業後的第一份長期工作 這是一個在折疊椅公司擔任國外業務助理的工作,也是我大學畢業後第一份長期的工作。當年老闆是個78歲左右的不願退休族,他看上了我的工作能力,所以花了很多心思培養我,常常和我分享他以前創業的故
    Thumbnail
    avatar
    海倫胡
    2022-10-24
    《療癒系列2》感恩的力量-入門第一次接觸到感恩的力量,是在大學畢業之後沒有多久。大學剛畢業的時候和前男友分手,那時候正處在靈魂暗夜的時候,各種負面情緒不斷的侵襲著我,當然,那也是療癒自己的最佳時刻。 那陣子的我看了非常多的靈性書籍,我知道當自己需要被救贖的時候,書是最好的靈魂解藥。我不太記得當初是看到哪一本書給了我開始感恩的習慣
    Thumbnail
    avatar
    海倫胡
    2022-10-21
    生命,在反對生命的鬥爭中閃爍│《療癒創傷,我如何是我》書評作為一個精神分析咖,我原本不敢說自己有多大的信心去推介這本書,但我的確在閱讀過程中,能夠在這堆神經的運作中看到一種精神分析的思考。因此,下面我會盡可能用簡單的話語,加一點分析的術語,來介紹多重迷走神經的三個階層。 現在我試著把順序反過來談──
    Thumbnail
    avatar
    哈理斯的精神分析躺椅
    2022-0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