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乳與天上的貓

2021/07/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1.
走進快時尚的店面,摸一摸當季衣物的布料,
當店員向你搭話時,「黃色古巴襯衫」,不論是流行粉色還是冬裝*
當她聖誕節問你要什麼禮物時,「黃色古巴襯衫」,不論她發現衣櫥裡的吻印了沒。
「黃色古巴襯衫」,即便你剪碎底片的邊角,只要想著黃色古巴襯衫。
因為這是海浪和沙唯一贈與你的禮物。

2.
應景地學會了彈吉他只因為你說山形瑞秋的I Wish You Love*很好聽,
於是彈了又彈,直到天上的黑貓偷走了我的斷弦。
你是如此地懷舊。
我又去跟螢火蟲炫耀你送我的萬花筒,並放了我的左眼進去,
牠們向我說了個秘密,要我用枯葉捲成傳話筒,線就用我的頭髮來做吧。
至於秘密是什麼?我也忘了,畢竟聽的代價是眼淚,
但你也知道,我把它送給晨雨了。

3.
夜裡跑去歌劇院裡探險,引頸著遇到穿著睡衣的魅影,
你牽著我的手,到最後也分不清是我在抖還是空氣在震動。
那晚我們就像賈克.大地Playtime*裡的角色,荒謬又樂在其中。
隔天我跑去影印店,買走店裡所有的牛皮紙。恨不得出版整本都長一樣的相冊,
而你就當我的模特兒,即便相機裡只有一張底片。
你笑了,我也看完電影了,散場前還沒吃完的爆米花跟票根都留在座位上了。
我永遠都忘不了那場電影的配樂,摻和著對時間的控訴與媾和*

*註:
  1. 啟發於夏宇所著之詩「純淨與極致與善意」,收錄於夏宇詩集Salsa。
  2. 由山形瑞秋演唱的I Wish You Love於2005年發表。
  3. 喜劇電影Playtime是法國導演、演員Jacque Tati於1967年製作並播映。
  4. 交戰雙方達成和議,停止戰爭。
晨曦
晨曦
隨意踐踏,流出的紅色油漆。純白的球鞋像棉花般吸盡,形成漸層般的朱砂畫布。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