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15-17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5.
  蒼蘭從夢境裡醒來。作夢、總作夢,他發了瘋似地作夢,夢則瘋狂而沒有邏輯地重現他的過去。一下子是燒掉的幻蛙,一下子是他和刺陵的生活,都是過去,全都是過去,穿梭時間來到如今毫不留情地折磨他。
  他哇地一聲哭出來,披散著長髮,找不到束髮的花。
  他於是爬起來寫字,刺陵刺陵刺陵多麼有耐心地填滿了一整頁,寫完了,他舉起鋼筆,重重地往筆記本上插,筆尖斷了,彈開,鏗鏘一聲落在地上。
  蒼蘭丟下筆,奪門而出。
  他化成原形不要命地狂奔,身後甩下星星點點的微光,隨他迤邐,而後消散。像他們的過去、像他們的過去,光痕提醒他如今的傷痕,而怎麼樣都癒合不了,他們之間罅隙漸寬,終於彌合不了了。
  他跑到離析山頂,對著青綠的絕麗的夜空,長長地嘶叫一聲。
  他焦慮地打旋,淚花在他周圍開了一圈,終於他喘息著停了下來,坐在淚花中央,闔著眼低低鳴泣。
16.
  一隻蝦遞到他面前的時候,他才發現釣鱷的存在。釣鱷無聲無息地出現,每次都見到他狼狽不堪的樣子。
  蒼蘭看著巨蝦笑了,把蝦推回去。
  「我不能吃這個啦。」
  釣鱷似笑非笑,把蝦收了回去,一口吃了,蒼蘭隨著喀喀聲笑了出來。
  他把《逃兵》的故事講了一次,釣鱷甩甩尾巴,不以為然地道:「如果是我就活下去。」
  蒼蘭來了興致:「怎麼?」
  「他不就是希望他去追嗎?」
  蒼蘭眨眨眼:「追?」
  「追到地下去,問為甚麼放棄誓言呀。」
  蒼蘭被這一句釘在了原地,動彈不得。釣鱷也不說話了,顧自發起呆來。
  刺陵要他問嗎?他當時全無反抗,像被告接受宣判,不服也沒有上訴。
  他想起刺陵到過地球、見過他,卻沒有認他,那是為甚麼呢?他覺得刺陵就是個謎,他比刺陵要大,可從來就沒有理解過刺陵——刺陵是他的謎團、他的信仰、他的伴侶,可除此之外,又甚麼都不是。
  他不知道那邊刺陵讀完了繪本,憤怒地把書往旁一摔,復又去撿了起來,輕輕抱進懷裡。
  何等絕望而又甜蜜。
17.
  湮花想,菲菲艾太令他絕望了。
  刺陵帶著傷回到他們居處,湮花迎了出來,震驚地撲了過去,發著光的血液從刺陵胸口汨汨流出,那頭總是講究地編成小髻的長鬃毛蓬亂地披散。
  「怎麼回事?」湮花查看了傷口,包紮的物品隨意念飛來,他手忙腳亂卻熟練地為刺陵包紮。
  刺陵疼得發出嘶聲,「今天和盜取者交火了。」
  難怪。湮花忍著眼淚,他從來沒看刺陵受過這麼重的傷。他催動魔力小心翼翼地纏好繃帶,看見了刺陵身上大大小小的傷痕。
  犧牲的魔力引導師,那幾張報導裡一面之緣的臉,忽然在他腦海裡掀起驚濤駭浪;湮花壓住繃帶的尾端,固定,而後崩潰了。
  他哭著乞求:「我們離開吧,刺陵。」
  刺陵怔怔地看望他,紫灰的眼底一片悲哀的顏色。他後來應了好,他從來不會拒絕湮花。
  湮花的淚水冷冷地凝止了。他抹掉殘淚,咬著牙隱忍地說道:「兩天後就走吧,聯絡一下必要的對象。」
  刺陵醒來,消散的夢境裡只剩下一雙凝著冰滴也似淚水的白金色瞳眸。
  他也是第一次見啊,湮花,菲菲艾原來讓你受了那麼重的傷。
  獨角獸的夢境很獨特,敏感一點的,可以在夢中感觸到事發當下所有對象的情緒。
  刺陵也是,直到這場夢,他才發現,湮花疤傷重重,原來是用這樣受怕的心情求他一起離開。
1會員
12內容數
用詩,用小說,用一切文字, 寫盡祈求不活的故事。 我不會說那個關鍵字,但你們看著服藥,看著看診,看著自傷,你們全都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容我》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3-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6-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9-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12-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容許我幼稚一輩子小時候,急著長大,總是做一些證明自己是大人的事;長大後,懷念自己的年少時光,那時看什麼都很嚮往、很巨大,好像很有希望。 現在只想跟童年的自己玩耍。 看著「回不去」的自己,知道自己幼稚一輩子。
Thumbnail
avatar
Ashley厭世女神(•̀へ •́ ╮ )當一個不普世的狂顛女王🤥Ashley
2024-06-16
寫作,是不是讓你很痛苦 ? 分享我讀《流量寫作密碼》學到的 15 個寫作技巧想寫點東西,卻又不知道要寫什麼 ; 就算動筆了,寫一寫就不知道自己在寫什麼 ; 花了很多時間寫的東西,卻沒有什麼人看。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4-02-02
容我做個垃圾長留戀於你家最近朋友之間開始流傳著一個重複出現的訊息「有垃圾就快點掉丟」。這不是因為年末要清除舊物,而是「都巿固體廢物徵費(俗稱:垃圾徵費)」快要來了。相比起日本、南韓和台灣,香港談垃圾收費已經說了十幾年,終於在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1-23
請容我溫柔地說:性不是男人的解藥或出口,家才是近日,我看了一些我相當欣賞的作者們寫的有關"男人視性為情感與地位的出口",看了之後有些傻眼貓咪,左思右想有些猶豫,但還是決定寫下一個男人對性的看法。 情愛追求,是對家庭陪伴的投射 請容我說聲,性不是男人情感苦悶的解藥。 在我人生中曾有一段很長的歲月盲目追求感情,直到六年前追求一個女生未果,在挫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10-03
絲塔看電視{偷偷藏不住}11-15|讓別人來照顧你,我還真有點放心不下絲塔從小就很愛看電視,沒錯我不是出生在喝奶配平板的年代,而是經歷過胖屁股電視跟電腦的人,劇看完了看綜藝看完了看動漫,無所不看,總稱看電視,也當作懷念不停看電視的小時候
Thumbnail
avatar
電視兒童可莉絲塔
2023-07-10
【書評】《纏足幽靈:從榮格心理分析看女性的自性追尋》:我們的腳,真的解放了嗎?然本書所述,女性纏足不僅是消逝的歷史女性身體奇觀,也不僅是過去歷史跟性文化的符號。纏足,已然成為一個心理象徵。象徵女性再也不能以雙足接地,再也不能以自己的身體去感覺自然。隱喻的是女性對自己陰性本源的切斷跟喪失,而且這個切斷是來自於父權社會結構的切斷。
Thumbnail
avatar
Clara
2023-01-12
聽我說劇話│關於《黑暗榮耀》林智妍的8件事!床戰宋承憲一脫成名,被譽為「韓版湯唯」、半息影差點嫁入豪門!最近話題燒到停不下來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從開播後討論熱度完全沒降溫過,這部由《太陽的後裔》、《鬼怪》的知名編劇金銀淑執筆、女神宋慧喬首次挑戰暗黑角色,因而引各界關注。但是劇中飾演反派女惡霸「朴涎鎮」的林智妍氣勢完全不輸給女主角,討論度更是位居一二。但沒想過的事,林智妍是以限制級電影出道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1
《我真的是炮灰[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炮灰[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虛擬平台、系統、心理治療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有別於一般的快穿逆襲爽文,此文就像是一個治療心理疾病的平台,主角受的身分就像是心理醫生,負責進入虛擬世界去治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6
【讀記】李容馬《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韓國MBC記者提供的鏡子》本書是已逝南韓記者李容馬將自己十六年的記者生涯經驗撰寫成集、留給媒體人與家人們的作品。 書中對於韓國的近代史、政治經濟變遷與社會問題有著詳盡的闡述,能夠讓與韓國相似的台灣社會如照鏡子般審視自身,並引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光合作用—葉綠素
2022-11-08
《我真的是渣受[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渣受[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虛擬平台、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一開始就覺得劇情怪怪的,雖然系統說又不是瑪莉蘇世界,想成為主角就必須要受苦受難然後涅槃重生,還有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