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9-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9.
  蒼蘭在原地待了很久,刺陵早已不知去向。
  蒼蘭想呆著不動,最好是一個四季,或者是他在地球的所有年歲。他只要不動,就不用回去過沒有花結名的生活,明明他在地球時刺陵也沒有放棄這個誓約,為甚麼見了面卻主動斷絕了關係?
  他不明白,直到他想起刺陵掐碎掌中的花時,化成了「人形」。
  他的悲哀渲染成一片暴風雨的顏色,再驚疑地發現刺陵原來到過地球。菲菲艾沒有近似人形的生物,他猜想這裡也沒有;刺陵那精準的五根指頭,必定是從地球上的人類而來。
  原來刺陵到過地球。而為甚麼不見他呢?
  蒼蘭就在那兒坐了很久,又或許很短,只是這顆星球上三個晝夜而已。星糖來找他了,他讓星糖離開,星糖不肯,逼他收下一束花才答應五天後再來見他。
  他囫圇吞棗的在星糖面前吃了四朵花,星糖離開後才把自己吐了個底朝天,地上都是他吐出的種子,神奇地在落地的瞬間開出了他吃下去的那種花。
  他沒有告訴星糖,獨角獸不願意進食的時候連花也吸收不了,只會吐,吐的總是種子,會長出令他嘔吐的根源。他也沒有告訴星糖,有許多獨角獸,因為心碎無法進食,最終消亡了。
  蒼蘭不再哭了,他拾掇了下自己,往山下走,一邊走一邊囁嚅:刺陵,我本來就是自由的。
  我本來就是自由的。他告訴自己,我的離開是自由的,我的不放是自由的;你的留下是自由的,你的放手是自由的。他想他沒有欠過誰,就算是刺陵也不能讓他的靈魂就範。
  他本來就是自由的。
10.
  蒼蘭看見眼前的人抬起臉,一張小巧的精緻的臉蛋露了出來。
  那是一個「人」。
  「人」站在街角冷冷地望向陽光下的他,那人有長長的細看發現是夜空藍的長髮,白皙到有些蒼白的肌膚,一雙眼睛直直盯視他,在梳到耳後的波浪長髮間幾乎發出亮光,勾魂攝魄。
  ——白淨的毛色,像細密的波浪的、夜空藍的長鬃毛。
  那雙眼睛,赫然是紫灰的顏色。
  蒼蘭從夢中驚醒,後知後覺地發現,他在地球上見過刺陵,只不過沒認出人形的他。
  刺陵見了他、刺陵見了他。
  而他在暖融融的陽光下歡笑,沒辨識出角落裡刺陵一身冰冷。
11.
  蒼蘭找到一個小小的湖。
  他渴了,默默地喝水,喝完了坐在岸邊,不聲不響地盯著前方。
  良久,一陣水潑啦的聲音驚動了他,他這才發現不遠處的石頭上趴著隻近似鱷魚的生物,正用長長的尾巴浸入水中,看似垂釣。因為鱷魚收回尾巴,看著空空的尾端嘆了口氣。
  蒼蘭愣愣地望著鱷魚,鱷魚反應有些慢,緩緩地轉過來回望他。望著他,鱷魚一邊把末端是一顆圓珠的尾巴又拋進了水裡。
  蒼蘭忍不住了:「釣魚?」
  「是在釣,」鱷魚猶猶豫豫地回答:「不過甚麼是魚?」
  蒼蘭頓了一下,沒解釋,用魔法從水中拉出一條……巨大的……蝦?
  他回頭看鱷魚,後者雙眼放光,盯著那蝦瞧。蒼蘭把蝦送到鱷魚面前,鱷魚張口吃了,那巨蝦嘎蹦脆的,喀喀作響的在鱷魚利牙間粉碎。
  吃完了蝦,鱷魚開口:「謝了,我好幾天沒吃東西了,實在懶得釣。」
  確定不是技術差釣不上來?蒼蘭很有禮貌地沒問出來,點點頭接受了道謝。
  「你不是這裡的住民吧?」
  蒼蘭琢磨著自己是從地球或菲菲艾哪個來的,最後決定兩個都不是,只說:「嗯。」
  鱷魚不再說話,靜靜趴著;蒼蘭也不說話,就坐著。
  隔天,蒼蘭給鱷魚講了個獨角獸在山裡種花的故事,鱷魚報以邊釣蝦邊旅行的故事。
  再隔天,蒼蘭說的是能源失控的星球的故事,鱷魚釣上了一隻蝦。
  又隔天,鱷魚把蝦分給蒼蘭,蒼蘭烤了蝦,鱷魚吃了讚嘆驚為天人的美味。
  最後,蒼蘭說了一個故事,是見到了伴侶卻沒有相認的故事,鱷魚一陣唏噓,最終以一隻離群索居的鱷魚的故事作結。
  第六天,準備出門的星糖打開門,看見門口一隻小小的和他體型差不多大的獨角獸,含著棒棒糖,看見他出來,吐了一道彩虹。
1會員
12內容數
用詩,用小說,用一切文字, 寫盡祈求不活的故事。 我不會說那個關鍵字,但你們看著服藥,看著看診,看著自傷,你們全都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容我》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3-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6-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韓劇】《無人島的Diva》第9集、第10集短評:這次,讓我守護你《無人島的Diva 🏝️》第八集尾聲,姜保傑面對風暴中心🌀的鄭鋒頑,而尹蘭珠與木河決裂。明明終於站上舞台的木河,在夢想成真後卻一路急轉直下。每個角色,為了夢想也為了守護,都下定各自的決心,且奮不顧身。眾多先前的情節一一出現對照,或雷同或對比,造就熟悉感與新的陌生感。所以本週的內容如何呢?
Thumbnail
avatar
抱城
2023-11-29
9/16 EP82【手感筆記】購物刺激,讓人迷失自我!我們都是第一次! 我們渴望體驗!《金錢的真理》(3)❤️購物讓人得到刺激,迷失自我! 作者與澤翼提及金錢雖迷人,但是,金錢也隱含著強烈的副作用,人性慾望就像無底洞,人之所以喜歡購物,是因為購物能讓人在無趣中得到刺激,體驗快感和新鮮!因而,人就容易迷失在無止境的金錢世界。但是,不久你就會發現,這樣的快樂很短暫,一下子就消失!小倉鼠自己也有類似的經驗,在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09-15
9/16為什麼朋友與父母的關係太緊密會因此讓我覺得介意?從小到大我總共交了四個特別深交的朋友,認識最久的甚至長達八年,但這四個人卻在與我成為朋友後的幾年裡,漸漸的一個接著一個,讓我選擇不再連絡了,因為我慢慢的發現,他們與家人相處之間都有密不可分的問題,已經嚴重影響到我們的朋友關係。比如我和他家人同時遇到了困難,他們可能都會毫不猶豫的直接去幫助家人,而選擇
avatar
孤獨少年
2023-09-15
<幸福魔法公益分享會> 9/27(三) 敘事實踐如何讓我們活出更喜歡的生命你知道敘事實踐不只是說故事和聽故事嗎? 想知道學習敘事後,如何讓我們離開總是後悔的慣性模式,活出更喜歡的自己? 想瞭解敘事的學習如何讓我們長出勇氣做出跟主流大眾不同的決定嗎? 9/27(三)晚上八點歡迎來<幸福魔法分享會>聽故事,一起練習邁向幸福之路~
Thumbnail
avatar
小紅臉
2023-09-13
【劇評影評】今生也請多指教9-10我想說的內容是和奇蹟有關的事這集知音和瑞夏終於相認並開始正式交往,然而愛景的突然倒下迫使知音探索她的第一世的記憶,這也為兩人的交往帶來不確定的變數。 至於本集支線,車禍線和飯店線終於告一段落,副CP道允和貂媛雖然還是停滯不前但將迎來轉折,所有故事都往終點奔去。
Thumbnail
avatar
雲緋gring
2023-07-19
聽我說劇話│關於《黑暗榮耀》林智妍的8件事!床戰宋承憲一脫成名,被譽為「韓版湯唯」、半息影差點嫁入豪門!最近話題燒到停不下來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從開播後討論熱度完全沒降溫過,這部由《太陽的後裔》、《鬼怪》的知名編劇金銀淑執筆、女神宋慧喬首次挑戰暗黑角色,因而引各界關注。但是劇中飾演反派女惡霸「朴涎鎮」的林智妍氣勢完全不輸給女主角,討論度更是位居一二。但沒想過的事,林智妍是以限制級電影出道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1
《我真的是炮灰[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炮灰[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虛擬平台、系統、心理治療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有別於一般的快穿逆襲爽文,此文就像是一個治療心理疾病的平台,主角受的身分就像是心理醫生,負責進入虛擬世界去治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6
【讀記】李容馬《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韓國MBC記者提供的鏡子》本書是已逝南韓記者李容馬將自己十六年的記者生涯經驗撰寫成集、留給媒體人與家人們的作品。 書中對於韓國的近代史、政治經濟變遷與社會問題有著詳盡的闡述,能夠讓與韓國相似的台灣社會如照鏡子般審視自身,並引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光合作用—葉綠素
2022-11-08
《我真的是渣受[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渣受[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虛擬平台、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一開始就覺得劇情怪怪的,雖然系統說又不是瑪莉蘇世界,想成為主角就必須要受苦受難然後涅槃重生,還有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6
[華劇有雷觀後感]《你是我的榮耀》 追夢路上相互鼓勵 成為彼此的榮耀這部是2021年的熱播片,各種觀看量爆表,這部的顏值堪稱言情天花板,迪麗熱巴美得不像話!最喜歡的就是把言情從書本裡活了出來,從我腦袋裡的幻想都跳出來了~ 覺得一部好的劇,每一個情節、台詞都不是無意義的,每一句話都能墊厚角色的深度,讓角色變得鮮活立體,看劇者才能彷若深入其境。
Thumbnail
avatar
藍貞貞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