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6-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6.
  蒼蘭化成了小小的馬狀,跟著星糖在聚落裡逛大街,偶然見著路邊攤販有些擺飾,實在異於璞弄貢本身的藝術風格。
  他就問了句,星糖卻說,離析山上有個神祕的傢伙,這些東西是從他開始傳播出來的。蒼蘭看著一盞透明的、流光溢彩的花形燈,心裡有很複雜的感受。
  那像極了菲菲艾的刺陵花。
  「我能見到那個人嗎?」
  星糖說可以,告訴他自己願意帶他上山,只是要等明天。蒼蘭應了好,心裡卻沒有底。他其實也不知道那人是誰,而菲菲艾的幻獸之多,能來到這裡的也不是只有獨角獸。
  或者他不希望是獨角獸呢?菲菲艾滅亡前,獸群分裂了,那時他和夥伴們離開了,而誰知當時堅守家鄉的其他人,怎麼樣了呢?
7.
  獸群的分裂也不是朝夕之事。
  蒼蘭和一些友伴,多是青年少年,認為星際旅遊應該被完全開放,讓有能力的人自由決定來去;另一撥人主要是中年老年的獨角獸,並不同意星際旅遊自由化。
  獸群的對立愈演愈烈,身為星球管理者的獨角獸不再團結,維護星球魔力循環的單位後繼無人,時間久了,魔力反應爐紛紛出現一些小問題,最終一次巨大的災害,徹底分化了獨角獸群。
  魔力盜取者破壞了多處反應爐基地,造成原先的循環模式崩潰;長年來被從星球中心大量抽取利用的魔力蓄積在地表,終於失控。
  魔力狂暴地肆虐在地表,不能負荷的生物進而滅絕,倖存者構築起一套地下生存系統,從此只在必要時上到地表。
  蒼蘭還記得魔力如風如刃,經過了你,便鮮血淋漓。而那曾經是他們最熟悉的友伴。
  菲菲艾面目全非,蒼蘭和幻蛙,最終離開了母星。
8.
  後來,蒼蘭見到了刺陵。
  他見到那盞刺陵花燈的時候心存僥倖,以為不會那麼湊巧。可離析山上的存在,就是刺陵。
  蒼蘭怔怔望向對方的瞳眸,是一片紫灰的璀璨;那是他在菲菲艾見過最美的風景。
  「——刺陵。」
  蒼蘭乾巴巴地沒有回應。獨角獸的瞳色是觀看者心中的顏色。他的刺陵還是美麗的紫灰色,而刺陵呢?刺陵看著他,他的瞳仁是甚麼顏色?
  「是甚麼顏色?」蒼蘭脫口,迅速地眨了幾下眼,阻絕了酸澀感。
  刺陵頓了許久沒有回答,眼底一抹失望卻掩藏不了。
  他終於說:沉灰色。
  暴風雨的顏色。
  蒼蘭捂住自己的嗚咽聲。而他沒有原諒他。
  「你逃走了。」刺陵讓這句話在空中懸浮,伸出人形的掌心向上,開出一朵透明的刺陵花。
  蒼蘭慢慢搖頭,瞠著眼睛一動不動注視著那雙紫灰的彷彿有星光的眼,那是菲菲艾的風景,殘缺的地表上,他和他的世界裡只剩絕麗的星光。
  刺陵用耳語般的聲音說話,卻明晰地在蒼蘭心底如龜裂般散開:我許你自由。
  他掐碎了手中的刺陵花,蒼蘭長長的髮上束髮的一枝刺陵花落了下來,在地面萎成一片斑駁。
  「刺陵,你自由了。」
  「我本來就是自由的!」蒼蘭哭喊,跪在地上徒勞地抓攫那片斑駁。
  獨角獸的一生很長,大多數時候只和他人保持尋歡作樂的關係,若有一個伴侶,願意在壽命之終一同化為一棵花結樹,則可以對著花起誓。
  而那日起,二人的名字便是起誓花的名字。
  蒼蘭跪坐在地失儀地哭,瘋狂地哭,他現在就只是蒼蘭了,他失去了花結名,他孤身一人。
  他還是菲菲艾的逃兵。
  放棄抵禦魔力的侵攻,拋棄家鄉的逃兵。
1會員
12內容數
用詩,用小說,用一切文字, 寫盡祈求不活的故事。 我不會說那個關鍵字,但你們看著服藥,看著看診,看著自傷,你們全都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容我》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3-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我選擇讓我的心自由|奇蹟課程第68課🌳奇蹟課程第68課:愛之中沒有怨尤 (grievance)
Thumbnail
avatar
喬安納
2024-04-09
容我做個垃圾長留戀於你家最近朋友之間開始流傳著一個重複出現的訊息「有垃圾就快點掉丟」。這不是因為年末要清除舊物,而是「都巿固體廢物徵費(俗稱:垃圾徵費)」快要來了。相比起日本、南韓和台灣,香港談垃圾收費已經說了十幾年,終於在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1-23
請容我溫柔地說:性不是男人的解藥或出口,家才是近日,我看了一些我相當欣賞的作者們寫的有關"男人視性為情感與地位的出口",看了之後有些傻眼貓咪,左思右想有些猶豫,但還是決定寫下一個男人對性的看法。 情愛追求,是對家庭陪伴的投射 請容我說聲,性不是男人情感苦悶的解藥。 在我人生中曾有一段很長的歲月盲目追求感情,直到六年前追求一個女生未果,在挫
Thumbnail
avatar
好學
2023-10-03
《點子都是偷來的》讀後心得:6招讓我們的生活更有創意 你認為「偉大的創意」是天才們原創的嗎? 有許多天才的發明和創意改善了我們的生活,然而,這些天才們的鬼點子往往都是從前人的智慧中取其精華結合而來的。事實上,偉大的創意往往都是透過模仿學習後「偷來的」,正如畢卡索曾說:「藝術就是竊取。」 本篇文章重點: 1.模仿大師 2.開始創作和公開分享給
Thumbnail
avatar
星辰故事館 與你奪冠
2023-09-07
【書評】《纏足幽靈:從榮格心理分析看女性的自性追尋》:我們的腳,真的解放了嗎?然本書所述,女性纏足不僅是消逝的歷史女性身體奇觀,也不僅是過去歷史跟性文化的符號。纏足,已然成為一個心理象徵。象徵女性再也不能以雙足接地,再也不能以自己的身體去感覺自然。隱喻的是女性對自己陰性本源的切斷跟喪失,而且這個切斷是來自於父權社會結構的切斷。
Thumbnail
avatar
Clara
2023-01-12
聽我說劇話│關於《黑暗榮耀》林智妍的8件事!床戰宋承憲一脫成名,被譽為「韓版湯唯」、半息影差點嫁入豪門!最近話題燒到停不下來的Netflix韓劇《黑暗榮耀》,從開播後討論熱度完全沒降溫過,這部由《太陽的後裔》、《鬼怪》的知名編劇金銀淑執筆、女神宋慧喬首次挑戰暗黑角色,因而引各界關注。但是劇中飾演反派女惡霸「朴涎鎮」的林智妍氣勢完全不輸給女主角,討論度更是位居一二。但沒想過的事,林智妍是以限制級電影出道
Thumbnail
avatar
推坑人妻
2023-01-11
《我真的是炮灰[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炮灰[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虛擬平台、系統、心理治療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有別於一般的快穿逆襲爽文,此文就像是一個治療心理疾病的平台,主角受的身分就像是心理醫生,負責進入虛擬世界去治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6
【讀記】李容馬《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韓國MBC記者提供的鏡子》本書是已逝南韓記者李容馬將自己十六年的記者生涯經驗撰寫成集、留給媒體人與家人們的作品。 書中對於韓國的近代史、政治經濟變遷與社會問題有著詳盡的闡述,能夠讓與韓國相似的台灣社會如照鏡子般審視自身,並引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光合作用—葉綠素
2022-11-08
《我真的是渣受[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渣受[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虛擬平台、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一開始就覺得劇情怪怪的,雖然系統說又不是瑪莉蘇世界,想成為主角就必須要受苦受難然後涅槃重生,還有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