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我》12-1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12.
  蒼蘭回到璞弄貢以後,學起了他們的文字和語言,過起了天天練字的小日子,十分愜意。
  後來他就寫起了故事,菲菲艾的、地球的,他的、別人的,他發了瘋似地挖掘自己,像要掘穿一樣用力;偶爾寫作的時候,能感覺到自己在流血。
  幻蛙的故事在眾人間最受歡迎,主因似乎是主角每次登場的造型都千奇百怪,彩虹色長滿鱗片,或是一身樹葉簡直是保護色——總之讀者們其中一個愛好就成了欣賞幻蛙的造型。
  幻蛙是滅星上的原生物種,特色是每天睡醒都會改變體色,以及主要軀體以外的部分。
  鮫人認識了幻蛙,二者成了好友,一同生活在名為「逝海」的廣大水域,日常生活就是吃喝玩樂,偶爾聊些改變水域的理想。
  他們期望各個水域建造隧道,讓住民們自由來去,物種間互通有無。然而水域管理階層認為不妥,他們甚至認為不同物種間不該建立關係。
  最後逝海的海底火山噴發,其他水域亦然,全世界的水域成了一鍋鍋沸騰的湯。
  鮫人眼睜睜看著幻蛙被煮熟,最終切斷了自己的尾鰭,絕食而死。
  鮫人和幻蛙的悲劇在璞弄貢之中流傳甚廣,後來蒼蘭委託了擅長印刷的犬蝠印製約百本的數量,在市面上流通。
  幻蛙的故事完結以後,蒼蘭寫了「人」的故事。
  蒼蘭的故事背景總和末世有關。
  兩個人自幼相識,一直是形影不離的夥伴,直到世界浩劫,身為戰士的藝人常在前線與突變的無理智怪物戰鬥。
  另一人是天生的戰略家,卻從未介入戰爭之中;戰士不允許戰略家參戰,戰略家為此和戰士多有爭執。
  某天,戰士帶著傷回到二人生活的地方,戰爭絲毫沒有趨緩的跡象。
  戰略家哭著要求承諾,若他們其中一人出了事,另一人絕不獨活,他們一同生活,死後要一起安歇。他們對著滿山的花起誓,瘴癘污染的天空裡,幾顆明亮的星子為證。
  最後,戰士戰死沙場,死前解除了誓言,要戰略家獨活在已經和平的世界。
13.
  塔莉安是和蒼蘭合作《逃兵》繪本的繪師。
  他有段時間和蒼蘭一起工作,常看那隻奇怪的獨角獸在書桌前哭得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後來他下定決心,預留了兩本繪本成品。
  在某個月黑風高的晚上,塔莉安離開家,把多出的一本繪本,送到了山上、一隻不屬於這星球的生物手上。
14.
  蒼蘭和他靠在一起。
  那時候他還叫作宛影,有波浪狀的長鬃毛和尾巴,是深邃的夜空藍,和他軀體白淨的毛色形成對比。
  蒼蘭也不是蒼蘭,那時他叫作湮花。湮花抬頭就看見滿天星斗,在紫灰的天空裡閃爍。他站起來,著迷地看那片星空。宛影是魔力引導師,用盡全力清空了這一帶的狂暴魔力,就為了讓湮花看一看星星。
  湮花記得那一刻他回頭望向宛影,而宛影的瞳色成了一片小小的星空。他也記得自己的靈核失控地放熱,讓他落地的四肢都升起了霧氣;宛影的眼裡有一絲驚訝,而仍是溫溫的眼神看望他。
  「我們起誓吧。」湮花抖顫著說道,激動卻又尷尬地補了句:「我想換個名字了。」
  宛影淡淡地笑了,只平靜地說了句好。
  共此長生,消亡為種,花結作樹。
  同名刺陵。
  湮花和宛影獨角尖端相觸,口裡各自銜著一枝刺陵花;他感覺到宛影的魔力沉而緩地流過來,溫溫的,靜靜的,就像宛影的樣子。
  湮花的淚水往地上不住地落,一下就開了團團簇簇的刺陵花。
  儀式結束,他抬起頭,對著宛影笑起,每一絲情緒都映照在地上琉璃也似的淚花上,影影綽綽的都是心悅。
  「刺陵。」
  宛影——刺陵笑笑,順起湮花的鬃毛,親吻。
  滿天星光幾乎如瀑,彷彿能傾瀉而下。
  紫灰的星雲成了禮裝,瘋狂的魔力呼嘯竟成了觥籌交錯,他們在殘缺的地表上全無祝福又似乎滿世界祝福地結為伴侶。
1會員
12內容數
用詩,用小說,用一切文字, 寫盡祈求不活的故事。 我不會說那個關鍵字,但你們看著服藥,看著看診,看著自傷,你們全都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逆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容我》0-2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3-5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6-8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容我》9-11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是你|讓我想體驗12星座男〕田兒一個純樸的女孩在大學階段,談了一場莫名其妙的戀愛,因為分手理由竟然是‘’性趣不合‘’!這答案奠定了她對愛情的想法,只有性趣先契合,才有發展穩定感情可言,於是開始她身體力行,尋找性趣相投的愛情畸遇旅程! 在她對性趣有限的常識裡,她還是做了萬全身心準備,但一切發生都顛覆她的計畫。 獅子男第一位她
Thumbnail
avatar
瘋愛
2023-12-11
容我做個垃圾長留戀於你家最近朋友之間開始流傳著一個重複出現的訊息「有垃圾就快點掉丟」。這不是因為年末要清除舊物,而是「都巿固體廢物徵費(俗稱:垃圾徵費)」快要來了。相比起日本、南韓和台灣,香港談垃圾收費已經說了十幾年,終於在明年4月1日開始實施。
Thumbnail
avatar
夏雪
2023-11-23
一桌約了12年的飯局,讓我登上新北巿府之頂,見識板橋之亂「新北巿政府大樓有觀景台。你一定要去看看,那邊能看到整個板橋,以及一顆巨型竹筍。」 「竹筍?」 「耶誕樹啦,耶誕樹。環狀捷運蓋好以後,每年10月板橋就開始一連串耶誕節活動,一整個塞到不行,通稱『板橋之亂』。」Airbnb的房東懷恩說。 BnB裡的人類觀察員 清晨,板橋,飄雨。雨勢是台北常有霧
Thumbnail
avatar
張子房
2023-11-03
最近我學到的 12 個讓心理變堅強的好習慣老派的堅強,是在逼自己堅強。
Thumbnail
avatar
哈利哥
2023-10-19
雙子滿月︱讓我們躺平吧 (2022.12.08)這個雙子滿月,會合了逆行的火星,在這個滿月的時刻,情感的月、逆行的火、再加上木海的相位,想必這一切就是讓人心亂。 這時候我們竟然抽到了 #纈草,芳療圈鼎鼎有名的臭腳丫味的油。抽了一支以後心想真的要這樣嗎?會不會有讀者興沖沖的跑去買油之後討厭我。後來想想這段期間好像真的很適合反向操作。
Thumbnail
avatar
Indigo靈感系芳療師
2023-09-10
【書評】《纏足幽靈:從榮格心理分析看女性的自性追尋》:我們的腳,真的解放了嗎?然本書所述,女性纏足不僅是消逝的歷史女性身體奇觀,也不僅是過去歷史跟性文化的符號。纏足,已然成為一個心理象徵。象徵女性再也不能以雙足接地,再也不能以自己的身體去感覺自然。隱喻的是女性對自己陰性本源的切斷跟喪失,而且這個切斷是來自於父權社會結構的切斷。
Thumbnail
avatar
Clara
2023-01-12
《我真的是炮灰[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炮灰[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虛擬平台、系統、心理治療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有別於一般的快穿逆襲爽文,此文就像是一個治療心理疾病的平台,主角受的身分就像是心理醫生,負責進入虛擬世界去治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16
【讀記】李容馬《我相信世界可以改變:韓國MBC記者提供的鏡子》本書是已逝南韓記者李容馬將自己十六年的記者生涯經驗撰寫成集、留給媒體人與家人們的作品。 書中對於韓國的近代史、政治經濟變遷與社會問題有著詳盡的闡述,能夠讓與韓國相似的台灣社會如照鏡子般審視自身,並引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光合作用—葉綠素
2022-11-08
《我真的是渣受[快穿]》作者:你的榮光 3.5星書名:我真的是渣受[快穿] 作者:你的榮光 版區:耽美小說 世界背景【自分類】:快穿 主題分類【自分類】: 關鍵字【自分類】:穿越、系統、虛擬平台、情有獨鍾 評分【滿分5顆星】:3.5顆星 心得: 一開始就覺得劇情怪怪的,雖然系統說又不是瑪莉蘇世界,想成為主角就必須要受苦受難然後涅槃重生,還有說什麼
Thumbnail
avatar
白開水
2022-11-06
[華劇有雷觀後感]《你是我的榮耀》 追夢路上相互鼓勵 成為彼此的榮耀這部是2021年的熱播片,各種觀看量爆表,這部的顏值堪稱言情天花板,迪麗熱巴美得不像話!最喜歡的就是把言情從書本裡活了出來,從我腦袋裡的幻想都跳出來了~ 覺得一部好的劇,每一個情節、台詞都不是無意義的,每一句話都能墊厚角色的深度,讓角色變得鮮活立體,看劇者才能彷若深入其境。
Thumbnail
avatar
藍貞貞
2022-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