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好像不知道愛一個人能愛多久
荒漠裡尋找詩的念頭
幾乎失望而臻於絕望
當放棄像一杯水般不可得
喉間的乾澀正燃燒胸口
腸腹任憑砂石磨破
荒漠裡還有多少可能
戰慄埋在水裡不肯抬頭
螢火般逐漸失去光熱
所有白雲消散
只讓炎陽火熱地燒燙
希望氣泡似地破滅
不留丁點收藏
於是溫度提升到髮絲灼傷


十一隻白鷺從眼前晃過
風神呀砂石不斷地糾纏
能有多少記憶在心頭備案
淚水喚醒大地灰暗
落下萬點珍珠為感嘆擦掉眼淚
暫且不顧使命在腦海掀起騰浪
睡眠正適合迷濛裡悄悄悲傷
最後一把手中細沙
滑下爭吵前莫名呼喊
十一隻白鷺自眼前晃過
而珍珠正悄悄掉落
    3.1K會員
    1.4K內容數
    叔本華認為不孤獨就庸俗,似乎有道理。目前比較喜歡艾蜜莉‧狄金生那樣,有點與世隔絕,或許像陶淵明說的:「常著文章自娛,頗示己志。忘懷得失,以此自終。」寫詩在我而言,有點像原始人結束了一天的生活,穴居時就著柴火,在牆上塗鴉白天那頭絕美的水鹿。也像是漫遊散步的方式、胡思亂想的方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李四郎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門那麼大那麼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床頭燈下沉澱了我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陽光不再逼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有時愛情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則童年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傷心的話哭一哭就好了,那生氣呢?簡單分享自己最近在處理憤怒這個情緒所做的一些小嘗試,希望帶給你一點點的幫助:〉
    Thumbnail
    avatar
    Sofia 🌿 惠如
    2021-09-25
    傷口沒有很深你們的贊助支持會成為我努力發表的勇氣與希望 這是我的憂鬱症日記,希望這些心情分享,可以讓人有共鳴,進一步而把「憂鬱症」這三個字,變成一種『單純』的形容詞. 此為貓咪所為 但真的他馬的好痛 左下角也有個大約七公分左右的疤, 那個疤痕距離2021快10年了。 那是我自殘的疤。 當時很流行用美工刀劃手
    Thumbnail
    avatar
    嵐荍
    2021-09-22
    傷心女子公路之旅:台劇《俗女養成記2》​我的音樂播放清單中,一直都擱著一份「女人清單」,首首盡寫女人心。似乎得要到了一定的年歲,才算真正聽懂那些歌曲裡寫的,關於女人的字句。在心內作風颱後,《俗女養成記2》第七帖「公路旅行」裡,女人們也終於迎來驟雨初歇、日漸清明的時分。
    Thumbnail
    avatar
    映画案內所 Arstin
    2021-09-20
    傷害可以被原諒,但是傷痕一直會存在,不會忘記,和好容易,如初太難人都會被慣性所主導,這是一個很正常的事情。因此,大多數人都會犯的一個錯誤就是,把最好的一面留給外人,把最差一面留給愛人。是不是這樣呢?我想很多人都是這樣的,對外人都是很斯文,態度很好,但是在家人、愛人面前就會發脾氣,暴躁等等。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4
    傷|聽說.羽化還是無法停止的想到童年。每天醒過來身旁都沒有大人的恐懼,覺得父母親偏心不愛我的受傷,以及自己表現不好隨時可能都會被懲罰的害怕。縱使現在覺得並非如此,但幼年的恐懼仍深深埋藏在我的心裡。我是沒人愛的孩子,必須很努力才能得到他人的接納,而這樣的邏輯在我的思緒中無比清晰而無法取代刪除。我痛恨自己的潛意識,卻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10-31
    傷最重,才有低檔可以接知識流動,一日分享 打擊最直接的航運觀光業 這次因為武漢疫情,我挑了一個大家都懂的產業:航運業、觀光事業 因為機場幾乎已空,外國遊客人數大幅度降低,直接衝擊航運、旅遊與住宿業 現在三月中旬,要分析的應該是二月營收(連結Goodinfo.com,航運業、觀光事業,可以下載分析) 單看營收看不出來什麼
    Thumbnail
    avatar
    Jackie Chien
    2020-03-15
    快2年了,還會更久嗎? 而祢從來沒有要我尋找答案,只要我繼續走完人生道路,等待祢親自成為我心中的那個解答。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18-1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