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錫糖】143486(VII完+彩蛋+後記)

閱讀時間約 15 分鐘
#錫糖 #微南碩
* 為美得如畫的糖糖癡迷的不要臉錫 x 受燦爛如陽、卻又A爆的錫錫吸引的害羞糖!
* 一篇來自科學、文學、心理學及宇宙的肉麻情話。
*注意:性格微私設。
  至於用借閱紀錄來表白這件事,鄭號錫還是沒有鬆手。
  7月2號。
  「今天的……不怎麼樣呢。」 
  他已經確定他喜歡他了,前兩本書名又太過……怎麼說?這麼快就示弱,沒意思。
  閔玧其扁扁嘴,不可置否。


  7月5號。
  「不要。」
  閔玧其嘴角微翹,直白地拒絕,然後被鄭號錫的撒嬌逗笑。

  7月9號。
  閔玧其臉紅得像熟透的番茄,一言不發地讓人把書借走。

  ──然後是7月13日,韓國的銀色情人節前夕。
  這天鄭號錫直到要閉館了才終於出現。閔玧其正準備關電腦,聽到腳步聲頭也不抬、悶悶地說了句:「不好意思,已經閉館了。」
  「既然不能借書,我能不能把閔玧其借走?一天就好。」
  閔玧其猛地抬頭,鄭號錫穿著西裝捧著花,頭髮還特地給人燙過,微捲的瀏海落於額前,搭上自信的眉眼、好看的鼻樑與嘴邊的梨渦,特別特別帥。
  閔玧其立刻紅了眼眶。……天知道他今天因為來人的腳步聲燃起希望多少次、又失望多少次。累積一天的失落、突然的驚喜與感動,一下子膨脹胸口。
  他吸吸鼻子,昂起下顎。

  「……不借。明天還要上班,禮拜一才休館……你竟然不知道?」
  「所以我才說借一天……」
  「要借我是很麻煩的,你要提前跟我主管預約。」
  「──你該不會還要說,除此之外預約人數眾多,我排到第23號吧?」
  閔玧其被逗笑,這個人就是能跟他互相開這種玩笑。
  「23?你也太小看我,至少也要32號之後。」
  「我不知道原來你是這麼熱門的書……不過,你在我心裡一直是一位,我就想讀你這本,別的不要。」
  「……你當你在演愛情劇嗎。」

  還沒習慣透過書名間接的告白,現在直接從人的嘴裡說出口、直衝他的耳膜──夏夜本該涼爽,竟還能熱成這樣……閔玧其想著他是不是不小心提前把冷氣關掉。

  「玧其。」
  「──嗯?」
  閔玧其下意識地順著那道認真的口吻看向對方,卻發現他正垂眼看向地板,神情有些侷促。

  “U” is for uranium. “You” are uranium.
  你是鈾。
  鈾-238、鈾-235、鈾-234……鈾是一種放射性元素,在軍事方面主要用於製造高密度穿甲彈。此外也是燈絲的製造元素。純鈾235則能造成核爆。
  鈾是地球上大量存在的元素中,原子序最高的;與所有原子量大於鐵的元素一樣,只能在超新星爆炸中自然產生。它是地球上具放射性的28種化學元素之一,可能從太陽系形成之前就存在了。它少量地出現在各類岩石、土壤和水裡,地函的熱量來源其中之一就是鈾的衰變,能使地球外核保持液態、推動地函對流,導致板塊移動。
  提煉之後的鈾金屬是銀白色的,是硬度較高的元素之一,具延展性和可鍛性,高密度,輕微順磁性、電正性高、電導性低。鈾鹽能使被遮住的黑色底片呈現感光圖像,這種輻射還專門起了名字,叫『貝可勒爾射線』。
  而人類最早使用鈾的天然氧化物,則是公元79年以前的氧化鈾,它被用來為陶瓷上黃色彩釉。
  鈾的學名Uranium,來自天王星Unarus。
  天王星相對黯淡,加上繞行速度緩慢,在古代一直未被認定為行星,直到威廉·赫雪爾爵士發現了他。


  U are uranium. You are Unarus.
  你是鈾。你是天王星。
  看似低調、黯淡不起眼的存在,能安靜、自然地融於屬於你的角落,而我發現了你,你很耀眼、很重要。你像燈絲一樣發著光,我心中的板塊總因你而震動。

  你像核爆、像穿甲彈,我防不了。我沒辦法像對其他人那樣理智地不讓自己陷入。
  雖然銀白色的你硬度高、跟鐵一樣導電性低,感覺跟金屬一樣冷……
  「──你是在罵我?」
  「不、不是啦,聽我說完……但我想,只要持續加熱,你會融化、體溫也會升高。」
  「我沒聽過告白時打扮得跟求婚一樣,結果說著說著就要洞房的。」
  「其實……我不介意直接洞──咳、當我沒說。」
  鄭號錫小心地觀察眼色,背了好久的詞總算接近尾聲,可不能前功盡棄。

  「所以,我是說……」
  「鄭號錫,你說完了沒有?能不能換我說了?」
  你說得真的有夠久,其中一串還是無聊的科普。
  鄭號錫愣住,看著小貓深吸口氣、從櫃檯裡繞出來,在他前方站定。
  「你說得沒錯,我的確不怎麼起眼。我的世界只有音樂、書、星星,沒了。你太抬舉我了……你才是真正的太陽。你知道嗎?坐在窗邊看書的你,真的很耀眼。跳舞的你,那個才叫核爆……說是超新星爆炸也不為過。」
  知道為什麼我選擇天文而不是音樂嗎?因為我愛上了宇宙。
  我喜歡自己一個人看著夜空,70億顆星星就有70億個故事,我蒼白而黯淡,它們都很美、很璀璨。

  4/12,你開始用書名做暗示;前一天網路上有篇對中國北京大學的訪問報導,我覺得其中一個學生說得很好──

  『我們每個人跟宇宙大爆炸最開始的一剎那都有千絲萬縷的聯繫,
   你的身體裡帶著宇宙大爆炸的證據,這讓我覺得自己沒有這麼渺小。』
  太陽是我們的星系中最耀眼的恆星,而我不過是134340──被除名的冥王星。
  我以為我會一直在遙遠的角落,作為沒人觀測紀錄的矮星活著,我以為只有我遠望著你,遠遠的感受你強烈的熱度。
  謝謝你讓我覺得,其實你才是我的卡戎。如果你是卡戎,那麼就算我只是一串代碼,我想我也可以很幸福……誰讓你這顆卡戎不是單純的衛星,而是太陽在繞著我。
  「但我可不要你做威廉·赫雪爾。發現星星的人一輩子不會只發現一顆星星,天王星只是他發現的其中一個罷了。」

  閔玧其輕笑,他寧願他是小王子,而他是玻璃盅裡的玫瑰,或是狐狸,或是聖修伯里。有個對象在你心中獨一無二,一開始距離有點遠,然後慢慢地靠近。
  當他的心裡也有他,時間的定義將從此不同──相處的時候變得短暫,分離時顯得漫長;接近會面時間便會感到雀躍,看不到對方就會覺得無聊。平凡的風景或一首歌,都會因為想起對方而變得不同。
  你馴養他,他馴養你。即使關係無法繼續,你懷念他,他也會永遠記得你。
  矮星134340的衛星卡戎也是這樣的存在。有卡戎的134340是幸福的,即使人們不再關注134340,它也不會寂寞。

  「鄭號錫……我、我想問你這顆太陽,願不願意繼續做我的卡戎……?」

  即使他是那麼黯淡、不起眼也沒關係,他還有彼此。
  他們會一直在一起,直到天荒地老。

  鄭號錫望著嬌羞的小貓發愣。
  ……結果準備了這麼久、還盛裝打扮,說出最重要的那句話的,竟然不是他。
  他笑開。

  「……嘿,你忘了一件事。」
  他敲敲一進來就先放在桌上的書本。
  「……說愛我。」

  他笑著看向閔玧其,閔玧其也抬頭看他,無數星辰在有些濕潤的眼裡閃耀。
  閔玧其主動向前一步、把臉埋進鄭號錫懷裡,讓鄭號錫緊緊抱住。


  我愛你,可以用各種語言訴說──無論是詞彙字句、代碼、象徵符號、音樂、藝術、舞蹈……你在我心裡呼吸,我的舉手投足都在你眼中。
  我愛你,和其他所有情感及自然奧秘一樣,人們嘗試用各種方法形容、定義、解讀,卻又無法像度量衡標準一樣精確表達。

  有人說,非語言的表達其實才是最好的表達。就像呼吸的本能,有些情感和關心,不用透過嘴巴或文字也能展露無遺。
  就像藝術及肢體語言一樣。
  專注的凝視、關心的舉動、溫暖的音樂、狂熱的舞……

  零距離的我愛你,
  代表我把自己交給你。


<End.>


/ B o n u s - I .

  其實鄭號錫把閔玧其的筆記本拿走的隔天,就找個理由還回去了。
  他發誓他在一番糾結後決定不要偷看人家隱私,卻不小心一個手滑筆記本落地,還好死不死彈開、翻到他缺席的那個月閔玧其寫的日記──
  他終於能體會閔玧其被他用書名告白燒死的心情。

  看了一頁之後就會想看第二頁……他稍微看了前後的頁數,除了那些他不知所以的符號、英文名詞和圖表忽略不計,他看到閔玧其解開了他給的暗號,還在各個角落看到自己的名字……他不知道閔玧其是想念到什麼程度才會寫下他的名字,如果想一次就寫一次也是挺多,若是累積了數倍的思念才偷偷寫下鄭號錫三個字……
  他看見閔玧其的心真實地因他悸動、為他沮喪、受他牽動,這糖甜得讓他想自爆。

  ……那晚,鄭號錫躺在床上翻來覆去難以闔眼,最終他只能一次次地動手、甚至大半夜在房內跳舞來平緩他的需求。
  ──幸好那個代班的館員似乎沒有跟閔玧其說什麼,直到交往後的某一天他在閔玧其房間忽然想起、主動吐實,閔玧其才紅著臉抓起一本本書往他身上丟,把他趕出家門後才對著窗外大叫。
  我們玧其,真的好可愛哦。
  從鄭舞痴變成鄭愛情傻子的號錫,坐在人家家門口抱著膝蓋傻笑。



/ B o n u s - II .

  7/14是韓國的銀色情人節,是正式宣告兩人是戀人的日子,情侶會買銀色對戒來戴,並且把戀人介紹給自己的親朋好友認識……
  接受朋友們的鼓譟和慶祝後,兩人還是過著原來的生活。
  在化學或天文實驗室等待、觀測及解讀數據,上課、上班、彈琴、跳舞……喔,當然還有談情。有時在鄭號錫家過夜,有時在閔玧其家;偶爾陪對方參與各自的興趣及活動,教對方作曲及跳舞……也會去逛街,在電影院的黑暗中牽手、靠在肩上或蹭蹭鼻頭,在家看球賽叫外賣,親暱地接吻、聊天聊到睡著。
  鄭號錫還是會在課間或等數據時溜過來圖書館探班,閔玧其心裡高興嘴上唸著他不要給組員添麻煩、要是妄想依靠金南俊拿到畢業證書,就等著跟他分手……鄭號錫越來越擅長哄這隻小貓,皮起來便會用老方法丟出直球,殺人個措手不及。
  「玧其啊你幫我刷一下,我去個廁所~」
  鄭號錫嘿嘿笑著走出門口,緊接著躲在門邊偷看。
  閔玧其嘆了口氣,反正這傢伙借書的目的從來都不單純──
  小貓耳根紅,鼓鼓嘴賭氣地把書往消磁機一靠、立刻推得遠遠。
  「……臭流氓。」
  他垂著眼,嘴邊露出淺淺的笑。


/ E a s t e r E g g .

  本篇其實除了化學及天文學外,還有字型設計、排版設計、藝術、文學經典……當然還有阿米們都會察覺的關於防彈的梗及對話;如果在讀的時候能想起他們的片段或照片就更好了。
暗號一:借閱記錄

  32文,鄭號錫借還書次數總計32次。
  日期也埋有明顯的小彩蛋。
暗號二:化學元素
 體貼跟我一樣化學不好的朋友,附上元素週期表,看看能不能組成你想要的暗號~
 其實這表呢,我一直以來就只背了氫鋰鈉鉀銣銫鍅、鈹鎂鈣鍶鋇鐳十三個字。
暗號三:天文學代碼
  基本的天文學代碼,這些代碼有出現在閔玧其的筆記本裡。
  提示:一共出現了四個,跟文中閔其眼中的兩人有關。
  每一條的答案放在圖後面,想練練英文動腦破解的朋友先不要往後看~
  眼花撩亂了對吧ㅋㅋㅋㅋㅋ
  來,答案以下!至於閔玧其寫了哪些我就不說啦。

  1.    Airglow 輝光
  2.   Crater 隕石坑
  3.   Visible light 可見光
  4.   Meteorite 隕石
  5.   Orbit 公轉軌道
  6.   Sunspot 太陽黑子
  7.   Coma of a comet 彗髮
  8.   Black hole 黑洞
  9.   Gravitation 引力
  10.   Ultraviolet rays 紫外線
玧其就是想著號錫、自己、和彼此間的關係,覺得和上述詞彙很相似,
於是不自覺在筆記本上寫下這些代號。
……〈143486〉就到這裡結束,謝謝大家的閱讀🥺!
不知道大家讀完這篇故事後有什麼想法或感受呢?
歡迎在下方留言告訴我😆💜
此系列也有收錄在實體書《花開正盛》SOPE清水同人文合集裡
(本書採小量印刷,目前已售完)。

小小但也不短的後記:

這篇故事之所以會誕生,是因為2019年5月當時我兼職兩份工作,
在A工作下班、等待B工作上班時間到來之前,我會去圖書館寫文,
一邊聽著〈MOTS: PERSONA〉這張專輯,出產了很多很多文XD
當時真的是很窮(因為其中一份工作事少錢少)、但最高產的時光。
我滿喜歡圖書館的氛圍,偶然往圖書館櫃檯一瞥,
就突然產生玧其是內向白淨嬌小乖巧的圖書館員、站在櫃檯內幫書消磁的腦洞……
加上一直覺得〈134340〉這首歌的歌詞能寫到被天文學家肯定很厲害,
小王子、心理學等我本就喜歡,排版設計相關則是我大學科系會碰到的範疇,
一直想寫這種埋藏很多暗號的告白方式,
為了這個找來一直很討厭的元素週期表、完全陌生的天文代號,
都讓我覺得不可思議XD
有種「什麼原來我也會有這一天嗎……為了寫文我居然要看這個」(是多排斥
但這樣寫完之後,元素週期表好像沒那麼討厭了,對我來說有稍稍可愛一點。
(大概)
當時大約花了一週左右的時間,打鐵趁熱把它寫完,
2019/5/16首發Lofter時,還因為希望讀者能一氣呵成讀完整個故事,
把上面兩萬多字都塞在同一篇XDDD
雖然因為太長影響一些人的閱讀意願、或等有空時再來讀,
但收到大家被甜蜜泡泡淹沒、或被各種暗號震驚(?)得語無倫次的可愛反應,
讓我覺得很有成就感XD

不僅是完成的那一刻、甚至是重新搬運、排版、順帶讀過一遍並校稿的現在,
自己也依舊被這兩位真摯可愛又花心思的愛情打動。
我想是因為當時真的傾注許多熱情,加上創作當時花開幾乎是拽著我一路向前奔跑,
藉由他們體驗了那種一見鍾情、雙向暗戀、推拉猜測曖昧,
整天想著對方、想一想會偷笑或沮喪,迫不及待想看到對方的心情……
一週裡,我的心思和手指幾乎不間斷地被他們這樣拉著一路向前,
我自己好像也在讀一段真實的愛情故事、或看一場電影……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能一口氣看完〈143486〉的所有內容就好了,
也許會比斷續看的感受還要來得更滿足XD?
除此之外讓我很滿足的還有號錫跳舞的那段形容。
那是真實的感受,有時候看著鄭號錫跳舞,那個眼神和氣勢,即使是透過螢幕,我也有種好像正在跟他做什麼事的錯覺,而且動彈不得、完全自願臣服……(躺平
我想這種幾乎失去理性的心情阿米們都有體驗過ㅠㅠ
所以努力把那種心情寫出來了,希望能讓大家想起那些畫面和感受XD
這篇大概是2019年的我、或是對現階段的我來說感到滿足的作品之一。
如果大家在感受這篇文中SOPE的愛情時,也能感到滿足就好了😌
廢話很多,謝謝你讀到這裡。
往後也會繼續為大家搬運 / 帶來更多糧食。
很高興跟你一起嗑糧!以後也多多指教。
⅔ 糖花

🕊 感謝支持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拍手」,
若希望可以搶先閱讀最新文章,歡迎訂閱享受搶先看
另外,如果你願意留言互動、關注我的SNS、給予心得回饋感想,
我也會很高興的!謝謝你的到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0會員
152內容數
【含許多免費公開文章,部分文章/新文章按下訂閱即可搶先觀看】 此為 BTS-真人RPS同人小說 作品專欄, #SOPE #錫糖 #糖錫 #All糖 #其他防彈CP,清水/甜虐/R18皆有。 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歡迎追蹤、分享、「贊助」、「訂閱」、按下「拍手」, 在此或至SNS留言互動,謝謝你的到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 ⅔ 糖花 的其他內容
【錫糖】143486(I)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錫糖】143486(II)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錫糖】143486(III)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錫糖】143486(IV)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錫糖】143486(V)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錫糖】143486(VI)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雙龍林道上巒安堂x西巒大山 || 夢回林業開伐人文遺跡巒安堂-台灣早期伐木林業場的信仰中心。位在人倫林道37km處的人倫工作站,曾為巒大山的林業中心,是當時林務局所設的最高伐木工作站,同時也有著當時唯一的牡丹種植園,隨著紅檜、扁柏等珍貴木材砍伐殆盡而於民國72年沒落。 從巒安堂上西巒大山,徜徉在濃厚的人文氛圍之中,感受時間暫停的早年林業遺跡。
Thumbnail
avatar
瓦菈
2024-06-08
覓糖-七彩粉粿粉嫩又吸睛 仙草凍也太嫩了吧!!七彩粉粿好看又好吃 仙草凍超級滑嫩
Thumbnail
avatar
大豬麻麻&小豬妹妹
2024-02-20
糖 ( 甜的東西 ) 吃太多會傷腎嗎糖 ( 甜的東西 ) 吃太多會傷腎嗎 . 這是網友很擔心的疑問。 . 因為那個乳酸菌飲料是很甜的。 首先,我先特別強調一下, 我說的那些食物的結果,只是靈異感應而已, 沒有實際證據,所以僅供隨意參考。 各位上網查一下,會查到各大腎科專家說, 吃糖傷腎,台灣人含糖手搖飲喝太多, 洗
Thumbnail
avatar
issutarot
2024-02-06
【花開sope(錫糖)】《Heartbreak Weather》靈感源自歌 Niall Horan--Heartbreak Weather的歌詞們 (這首歌只是個溫暖甜歌,小奈可不能被我玷汙啊!奈:......) 要配歌應該可以配這首(? -- 在這座孤獨的城市鄭號錫遇見了閔玧其,與閔玧其在一起時鄭號錫感到不那麼孤獨了 或 其實只是pwp而已 ⚠️流水
avatar
K(光)
2023-08-18
【BTS同人】42號計畫-14需要(鄭號錫X閔玧其/錫糖R18)貓並不介意人類出現在他的地盤,也會不定時地自己湊到人類腳邊休息──不是撒嬌,只是找個靠枕罷了。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3-08-09
【BTS同人/錫糖錫】溫柔的人(R18純肉)這大概是從出道伊始就常有的誤會吧?說「閔玧其很兇」之類的。 他兇嗎?可能有一點?但那也只是表面上看起來而已。可以說是外冷內熱嗎?實際上,閔玧其是一個相當溫柔的人。 也正因為這份溫柔,面對親近的人,他其實不大會拒絕。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23-02-12
唐朝有嘻哈:唐詩Hip-Hop新解。從海選到決賽,直播大唐國民詩人freestyle說唱現場 & 燃炸battle戰這本書很有梗, 書中下半段挑出了唐代最厲害的八強選手: 最強選手李白、 草根猛人杜甫、 千年一遇男神王維、 鳳凰男韓愈、 無題小天王小李、 魔幻界代表李賀、 貧窮貴公子杜牧、 白話界大佬白居易。 遺珠之憾: 孤篇震全唐-張若虛 但我們今天不提上面這幾位猛將。 大家都很熟悉他們的故事了。 我們來講講幾
Thumbnail
avatar
雞蛋哥
2022-12-04
嘉興竟然有比烏鎮西塘更好玩的景點?今年正逢建黨一百週年,強烈推薦你們一定要找機會親自前往南湖革命紀念館,進行一趟深度的學習,瞭解並牢記紅船精神...
Thumbnail
avatar
雪球滾滾-兩岸觀察家
2022-04-21
【BTS同人】沉醉(錫糖R18)閔玧其不怎麼喜歡鄭號錫喝酒,誠如鄭號錫本人也不大喜歡喝酒。
Thumbnail
avatar
喬哥
2019-1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