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推薦║陌言川《時光裡的蜜果》

Nina
發佈於小說
2024/04/0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書名:時光裡的蜜果

作者:陌言川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0年3月(舊文重發)


文案:

青梅竹馬,校園到都市,主都市,甜文,回憶殺。

陸時勉吸煙的時候,眼神沈靜而寡涼。

丁蜜看了兩年多,終於有一天,忍不住湊過去:「哎,給我抽一口。」

陸時勉瞥她一眼,把煙遞過去,丁蜜眨著眼睛,迅速湊過去,在他唇上親了一口。

她臉紅透:「我抽個二手煙就好。」

————

後來,丁蜜問:「聽說當年我們分手後,你在實驗室里喝得爛醉發酒瘋,被系主任抓個正著,差點被通報處分?」

陸時勉笑得雲淡風輕:「你搞錯了,不是為你。」

其實心裡恨得牙癢癢,呵,誰他媽一輩子沒個黑點。

誰,不曾瘋狂過。


觀後感:

我大概是 #板栗子 全糖無虐的文看多了,看個大川的文也能被虐到,大概心理素質變差了吧╮ ( ̄ 3 ̄) ╭


印象中大川大多都寫甜甜帶酸微虐,沒想到我翻車了。在找其他人的書評大概知道劇情走向,感覺就不會被虐到了吧?不,照虐ಥ_ಥ


開頭以長大後的女主和閨蜜久別重逢,閨蜜抱怨女主跟男主分手後就人間蒸發,文風開始倒敘講高中階段。


上卷都在講高中時女主追男主、兩人的曖昧互動,感情線不是特別甜,但也是順順的看(畢竟還在曖昧咩),但是女主的身世很虐,我有哭就是因為女主身世太令人心疼。


她媽二婚嫁給也二婚的男人,一家五口分別是:繼父、親媽、大一歲的繼姐、重組家庭後的年幼弟弟。女主為了不讓她媽難做人,所以一直扮演乖巧的角色,而且三個小孩裡她也最沒本錢不乖。反正久而久之長期家庭因素關係,親媽也不像親媽,女主受了很多委屈。


基本上上卷感情線不會虐,通通都虐親情線,很想讓女主趕快長大脫離那個家庭,然而沒想到那些不平等的遭遇都不是最慘...... 女主為了能讓自己的未來好一點,能讓自己有能力脫離那個家庭而做了多少努力,結果好不容易結成的果實還是被他們毀了,憤而離家出走甚至有抑鬱的情況,還好那時候感情線已經捅破紗窗紙,有男主陪著她。


才怪!悲劇就是卡在上卷末!我們大川戲稱此書該改名叫《時光裡的虐果》呵呵


總之感情線GG、親情線GG、友情GG!女主在那個圈子消失匿跡,只因為跑去坐牢...... 下卷開頭就是講出社會後的事情,一切慢慢的有所進展,後面真相大白時讓我有種死而無憾的感覺,還好我們的女主最後也是能幸福的。


Nina ║不負責任推薦

Instagram: nina_t19

raw-image







⍢ 觀看紀錄及心得分享:小說、陸劇、韓劇、電影。 ⍢ 取向以BG言情為主,觀後感不評分。 ⍢ 龜速緣更,文筆渣,若有不喜,勿追勿噴,謝謝。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