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篇小說】深夜食堂諮詢店 - 第1集

2021/08/0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一天,長田狼狽地走進我的店裡,他全身都被淋的溼答答的,鬍子也完全沒刮。
「你在幹嘛啊!?」我驚呼道,隨手抓起一條毛巾扔給他。
「沒幹嘛啊。」長田接住毛巾,有氣無力的說。
「怎麼可能!」我轉身背對長田,開始做一些食材的處理,「你先坐著吧!」
「嗯,順便幫我做個招牌套餐吧!」
「沒問題,請稍等一下!」我綁上頭巾,爽快地回。
長田一如往常地坐在角落,開始對我說他遭遇的事情。
「水谷,你知道我成功獲得里約奧運的參賽資格了對吧?」
「對啊,怎麼了嗎?」
「其實......我在考慮要不要棄賽。」
「诶......真的假的?」我不由自主地停下動作,完全不敢相信他說了什麼,「可是......你藥檢不是過了嗎?」
「不是因為藥檢的問題......」長田停頓了一下,繼續說道,「是傷勢的問題,而且美智子也已經懷孕9個月了,我怕她會在我人在巴西時......」
「原來如此,這的確很兩難呢......」我將套餐的所有料理都放到長田面前,「長田。最重要的是你自己的想法。你要不要去都是你的自由,這我管不了,我頂多只能給個意見,到最後還是由你做主。」
「這我知道,我也沒有強求你,但是我希望你最少還是給我一些意見,畢竟我的時間不多了,訂機票的時間就是明天,已經沒有猶豫的時間了!」
「好吧。」我停下手邊的工作,慢條斯理的說,「你已經參加過兩次奧運了,應該不差這一次吧?我知道你是100公尺的短跑健將,但是你現在有傷,你在健康的狀態下也是和他們跑得你死我活,很接近,不過前提是身體是健康的,你該不會想說,"就算我受了傷也可以和他們競爭"這句話吧?」
長田雙手一攤,「怎麼可能,我又不是白痴。」
「也是啦。」我笑了笑,繼續說,「那你還有什麼選擇呢?待在妻子身旁不是很好嗎?與其去被虐,不如待在妻子身邊陪伴她。或許她希望你參賽,畢竟要進奧運非常不容易啊!但是你一定不想在非最佳狀態下去參加,"站到場上就要表現出100分的實力。"這不是你的座右銘嗎?既然無法展現100分,那你還在猶豫什麼?不是就只有一種選擇嗎?」

在那之後又過了一個星期,我一如往常地打開店面的信箱,裡頭有一個精緻的信封袋,之前我收到的信通常都是帳單,很少會有人寄信給我。
我期待的打開它,裡面有一張名信片、和一張照片。
水谷你好,我是長田。
那天回家後我決定放棄這次的參賽權,教練雖然覺得很可惜,但也鼓勵我好好休養,為下次奧運做準備。
另外,美智子也平安地生下孩子-直也。是個可愛的孩子呢!(附的照片就是直也)
我不知道我做的決定是否正確,也許去參加奧運也是正確的,但是!我知道一件事。我做了認為最正確的決定!如果再次遇到同樣的事情,我一定會做相同的選擇!!
還有,謝謝你的餐點和意見,讓我重新找回失去的樂觀。

你的常客-長田 凖
「什麼啊!?原來是他啊!」我將明信片丟回信封中,「結果還不是決定棄賽!害我白白浪費口水......」我忍不住笑出來。
"看來之後會有更多人來諮詢了,得加油了!"
我用雙手拍了拍臉頰,捲起袖子,將一切準備就緒,迎接下一位客人。
別人頂多只是給個意見,最終還是要自己做主,做出決定!!!

深夜食堂老闆-水谷 直樹
深夜食堂諮詢店,正式開張!!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8會員
19內容數
這裡歡迎所有喜愛小說的朋友們,一起以興趣同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