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拜拜思念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媽,在天上的您,過的好嗎?

每回拜拜,父親總準備滿滿的食物,多到連吃好多天都吃不完,有些不耐放的食物最後變質,只能丟棄,接著下次的拜拜日又來了。

常常前次貢品都還沒消化完,新的貢品卻陸續買進來,我只好與父親促膝長談溝通:「爸!家裡人口少,拜拜就別準備那麼多東西,幾樣意思一下就好,可以嗎?」

可是,當父親紅著眼眶告訴我:「這些都是妳媽愛吃的……」這時換我紅著眼眶思考,也許這是父親用自己的方式,在紀念母親,我又怎忍心剝奪父親,唯一思念母親的行為呢?

一切隨他吧!如果藉由拜拜能讓父親的心裡快樂些,我們做子女的,至少不要阻撓。

此時電話響起,那頭傳來父親的聲音:「明天拜拜,要回來嗎?」

「好啊。」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手機綁架的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莫德納」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用腳思想| 用哪裏思考最好,想望上天,也想踏地上。 稍稍以諷刺意味去形容人的思想和盲目,又帶著遺憾與無奈,訴說大家其實都是一樣的,即使分成三種層面的意象、三種完全不同的場景,也不離主旨,是非常經典的商禽老師風格,畫念抽象,其實無比貼近現實。
Thumbnail
avatar
陳院
2021-09-07
[台北美食]拜拜用首選孔雀餅乾,乖乖食品公司明星商品,一款經典印記餅乾​ 庶民生活總是離不開拜拜這件事情,但是拜拜要用甚麼樣餅乾呢??答案是孔雀餅乾。餅乾酥鬆、口感濃郁、蛋香肆意寫照,正宗台灣製造食品, 餅乾中加入牛奶、夾果醬,多重使用時機,方便又營養, 是全民都適合的國民餅乾。 孔雀餅乾相關資訊:: ​ 台北市萬華區康定路21號3樓 (乖乖總公司) ​ 02   2
Thumbnail
avatar
bravejim
2021-06-10
用綠音符呵護我們的母親 ‐ 地球4/22是世界地球日,它起源於1970年從美國校園興起的環保運動。這些歌手與創作人透過音樂來提倡愛護地球的重要性,雖然你我不會寫歌,但對於大自然,不要直到失去以後才發現曾經珍貴地擁有著,不要直到大自然反撲讓我們失去家園後才懊悔,能舉手做到的環保其實都不難。我們每個人都有「碳足跡」,也都有能力去減少它
Thumbnail
avatar
柳繪雨
2021-04-21
(用 50 個字寫一個故事): 思念 思念總在人事已非時,難過也只能接受!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1-01-11
用手寫卡片思念你前幾天,寄了十幾封手寫的祝福明信片給朋友們,這些明信片都是我這一年拍下的照片製成的。拍照是我一直有延續的習慣,單純想記錄身邊的事物,像是大自然美景或是小昆蟲、動物或是一些生活中出現讓人想笑的不合理的事物等等。 一直都有保持著手寫卡片的習慣,有時候也會自己親手畫一些插畫加上文字寄給朋友。我很享受寫卡片
Thumbnail
avatar
藍天有絮
2020-12-03
用意念餵養愛,遠離恐懼切羅基人(Cherokee,美國原住民族之一)有個古老的傳說,傳說中有位老爺爺跟他的孫子說:「每個人心中都有兩匹狼在打鬥,其中一匹是憤怒和仇恨,另一匹是慷慨和仁慈。」孫子問說:「那爺爺,哪匹狼會打贏呢?」爺爺回答:「我們所謂養的那匹。」(Villoldo, Alberto, 2005)
avatar
光之田園—依棡 (Icon)
2020-06-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