嗨!媽,昨晚又夢見您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嗨!媽,昨晚又夢見您了……

夢裡,您還是老樣子,一點都沒變,捲捲小丸子媽媽頭,是您千篇一律的招牌髮型,牙齒左上方的那顆假牙,還是銀河色系,特別吸睛。

您沒變胖、也沒變老,依舊停留在當年,我記憶中的模樣,至於您身上的那件衣裳,是你最喜歡,卻老是捨不得穿的水藍色、格子雪紡短洋,洋裝很新的原因,是您一直把它晾在衣櫃,很少穿它,以前您總是說:「等重要場合再來穿。」

當時,我常勸您:「喜歡的話,即使在家也可以穿,何必選場合呢?」

現在,我才知道......原來,來夢裡見我,也算重要場合,還好火化那天,有一起燒給您……

一直沉浸在夢中的我,遲遲不願醒來,好怕醒了,這場景就消失不見,有好長一段時間,沒跟您這麼近距離相處,夢裡的一切,彷彿生活回到從前,從前那個您還在家的樣子。

媽,今年春秋祭典,因新冠疫情影響,被迫取消了,我們無法前往,沒想到,農曆七月初六,您直接來夢裡找我,這樣比較快吧!

只是,夢終究得醒,五點多......天亮了,我醒了;而您,走了......

下次?何時再來夢裡聚呢?
2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小牙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被手機綁架的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莫德納」在哪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用拜拜思念母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應好友邀約 來去海盜村一泊二食嗨整晚 隨著疫情期間降為二級警戒,戶外場合的限制漸漸鬆綁、室內餐廳開放內用,週末的小旅行選擇來去山中住一晚,顯得格外安全又愜意;南投竹山的海盜村由全新團隊規劃,園區裡可以勇闖三層樓高的實體海盜船、旋轉木馬、迷你海盜船及VR飛船無限暢玩,讓孩子們徹底放電,晚間住宿全台獨有的綠野竹屋、享用BBQ自助餐、體驗現
Thumbnail
avatar
Sunnie走在鄉間的路上
2021-10-01
防疫自煮不無聊!Rea手繪食譜分享雞腿排2做法,孩子超愛媽媽又輕鬆我和家人都很喜歡雞腿排料理,用的是好市多或大賣場販售的去骨雞腿排,屬於肉雞。傳統市場賣的大多是土雞腿,單隻雞腿就重很多,肉質也比較有咬勁,煮的時間和煮出來的口感和肉雞應該不太一樣,大家可以按喜好和習慣自行調整
Thumbnail
avatar
嗑Book的阿索
2021-06-10
【365-22】我與我的寶貝們:對不起,媽媽今天晚回家了Hi this is Allee,好久不見,新年快樂。過了七天的年假,煮了七天的一日三餐,在家和小孩相愛相殺。在開工的第二天,就想和大家聊聊昨晚的事情。如同標題所言,和孩子告知。 我有兩個兒子,老大四歲半,就讀中班。老小一歲十個月,平日給保姆帶。今年因為疫情,老大的幼兒園延至2/22才開學,因此昨
Thumbnail
avatar
Allee
2021-02-19
我又不是媽媽!今天兒子上學後,小女兒站在車子後座的中央,一樣一樣遞過哥哥吃過東西遺留在桌上和安全座椅上甚至是掉在地上的袋子和碎屑,嘴裡唸唸有詞:「你看,這是什麼啊! 哥哥都沒有丟掉…」 我笑著接過來說:「你好棒耶! 你最會做事情了,都會幫哥哥收拾,哥哥是住在垃圾堆裡嗎?」 小姑娘想也不想接著說:「哥哥就邋遢龍啊…
avatar
Erin.生活在他方
2020-03-31
我又能跟爸媽撒嬌了(哭) 最近的vocus文章變成好像一種近況報告的感覺(笑) 覺得自己升等之後,對很多事情的情緒反應都變得不一樣,例如面對挑戰、困難甚至是自己的盲點時,也會有那種雀躍興奮的感覺,以前面對「自己還有不懂的」跟「未知的困境」都有種很懼怕的感受,會很希望自己能「趕快畢業,不要再面對這些有的沒的」。現在卻是對於困
Thumbnail
avatar
文飛(Dana)
2020-01-27
睡前,和自己說晚安 Vol.11:單親媽媽的辛苦我看著她穿著制服,又蹦又跳地來到我面前⋯⋯
Thumbnail
avatar
H
2019-01-28